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吃碗內看碗外 戀戀吉安時 難怪對花蓮市沒感情 天天回老巢喝酒去

吃碗內看碗外 戀戀吉安時

難怪對花蓮市沒感情 天天回老巢喝酒去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按理,民進黨及花蓮市長應該和同黨籍的花蓮市選出縣議員攜手合作,力拚綠色執政在花蓮的新猷!但是弔詭的是,近四年的花蓮市長幾乎無一日不與吉安鄉籍的縣議員飲酒作樂?深交及深談為何?是鄉政?抑為市政?讓人霧裡看花,尋不著邊際!
  內行者,不足為奇!前吉安鄉長跨區當選花蓮市長,就任後半年內還在打「選舉中移戶籍的當選與否官司」,心不在花蓮市,可以想見,但隨後三年間,最親密的戰友、最愛提攜的後進(可參考選舉看板)卻是吉安鄉籍的候選人,嗚呼哀哉!花蓮市政由此人領導,花蓮市民,可悲乎?花蓮市籍的民進黨縣議員們,能不悲乎?
  政客吃碗內、看碗外被人唾棄!可惡至極的還有背離信義、賣友求榮者,或許,在他們眼裡,唯利是圖,過去,擔任同黨立委、縣長候選人的最大輔選幹部,即可以被收買而悖義,如今,實際掌政後,成為一市之霸,只要戴上假面具,誰又能知其真面目之猙獰可憎呢?
  花蓮市民很好拐騙,豈知,自己選出的市政首長天天回去老田巢,在吉安鄉吃香喝辣,飲酒且有小富陪侍,花蓮是關心市政的縣議員、市代們,比不上老田昔日拉拔的吉安鄉戰友,市政與鄉政糾結一齊,黏稠不堪!
  挺綠的花蓮地方大老黃瑞宮先生,對於綠營的大小選舉出錢出力,被譽為人格者,但她對老田的平日生活習性及政客作風,相當不以為然,四年前,黃老寧可出錢刊印廣告挺陳反田,他的「語重心長」,值得花蓮人及所有支持綠營的人,再三思量。
  尤見,當今花蓮市長和吉安鄉縣議員又公開「綁在同一看板上」,有識花蓮市民頗有「時空錯亂」之感,如果老田心心念念眷戀吉安鄉的八年主政「好時光」,為何不回去參選?也可放花蓮市民一馬!

支持者提醒吳施鴻 嚴防對手奧步

支持者提醒吳施鴻 嚴防對手奧步

記者林文童/報導
  「選舉越到最後關頭,越要謹慎走完,因為民進黨在歷次選戰中,為了當選,無所不用其極,奧步連連。」中國國民黨花蓮市市長候選人吳施鴻,在25日一早就展開行程,到各公園、校區向早起運動的花蓮市民拜票,以及在競選總部歡迎花蓮縣輪胎公會等團體一百餘人,蒞臨聲援支持時表示,選舉沒到開票公佈當選時,絕對不可輕視對手用奧步反撲的動作與能力,要如臨薄冰、如履深淵一般,謹慎小心,畢竟對手所屬的民進黨是奧步專家。
  吳施鴻說,從台灣歷屆的選舉一路走來,我們可以看看在民國77年高雄市市長選舉期間,前市長吳敦義因民進黨籍陳春生公佈了緋聞錄音帶,而輸給了對手民進黨籍的謝長廷,事後證實錄音帶是變造的。
   吳施鴻說,民國95年12月9日凌晨距離投票不到幾個小時,民進黨籍高雄市市長候選人陳菊陣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不懼違反選罷法召開「黃俊英賄選抓到了」記者會,公佈當時國民黨籍候選人黃俊英陣營發放走路工500元的新聞,造成國民黨在高雄市一夕翻盤輸了1000多票,事後卻發現事件主角竟是民進黨的擁護者,陪同他出面投案的兩名律師,其中一人更是謝長廷的表弟。
  吳施鴻進一步說,更經典的就是民國93年3月19日下午,距離總統、副總統大選不到一天的時間,發生了民進黨籍總統陳水扁及副總統呂秀蓮的二顆子彈的「319槍擊事件」,轟動國際,造成當時氣勢如虹國民黨籍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連戰與宋楚瑜,以2萬多票之差落選。
  吳施鴻表示,現在民進黨又在台北市大搞「老鼠尾巴」竊聽疑雲,網軍抹黑、攻擊、癱瘓、霸凌不同理念的網友等事件,不難保相關的奧步不會東流到花蓮市這塊民風善良的地方來。但是,他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他也相信花蓮市選民的政治成熟度,絕對不會被這些奧步給影響了,然而誰敢保證他們不會有進階版?尤其是現在選情正在拉距互有輸贏的時候,不得不小心。
  吳施鴻更呼籲,花蓮市民大家要勇敢的站出來,就差您一票,請票投1號吳施鴻,讓我們用選票來表達我們不要選舉奧步、還我們乾淨選風的決心。

圖:聲援吳施鴻的支持者表示,選舉沒到開票公佈當選時,絕對不可輕視對手用奧步反撲的動作與能力。

吳施鴻車隊展開掃街 市民熱烈歡迎

吳施鴻車隊展開掃街 市民熱烈歡迎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中國國民黨徵召花蓮市長參選人吳施鴻競選車隊展開掃街,受到市民熱烈歡迎,聽到廣播聲市長票投一號,保證花蓮明日會更好,不時傳來吳施鴻的當選聲。
  土生土長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表示,他若能當選市長,一定會收回美崙山加強美綠化,並主導南北濱公園開發,打造國際級海岸遊憩帶,除此之外,「微笑單車」引入花蓮市供市民、遊客騎著享受奇萊市之美好,此一市政創舉,贏得各界一片歡迎之聲,也替十一月廿九日的市長改選戰,奠定了藍勝於紫的契機!
  吳施鴻不僅要替花蓮人討回美崙山等市產,還引進「微笑單車」的創舉,在花蓮市各公設地點應置「微笑單車」,可以充分解決市區路狹及車流容易壅塞等問題,由於「微笑單位」識別度特高,不會遭到竊取破壞或濫用,反之,花蓮市民可以依卡隨時取用,外來觀光客也能用低價而方便取用,「車暢其流」的前提下,單車騎者可以深入及廣泛遊遍舊名奇萊的花蓮市,光是此一政見創舉,足堪列為此次花蓮五合一地方大選的最吸睛、最動人政見之首!

圖:花蓮市長參選人吳施鴻競選車隊展開掃街,受到市民熱烈歡迎。


南濱百億寶地拱手送人 小田田辯稱非市產 講啥米肖話!市民們怒罵

南濱百億寶地拱手送人

小田田辯稱非市產 講啥米肖話!市民們怒罵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南濱公園的從無到有,若從無到有,若非一位清廉A市長,日夜打拼創造大建設,那有這座價值不斐的新生市地呢?更由於南濱島上利用廢土建造成山體,得以阻擋颱風侵襲及平時的強風鹽氣,保護大花蓮的住居農產安全,花蓮市民從來就是把南濱當成市產,更為花蓮市民的光榮,加上北濱長達數公里的夏威宜型公園,全都由歷任市長招攬募捐而設立,包含美崙山的市有公園,怎堪「小田田」市長辯稱「市有地只是一小部份而已」,所以可以送人,市代會也同意....云云」。
  騙肖口也!「小田田」市長到底是花蓮市的市長?還是其他鄉長派來「專送土地給縣府」的市長?歷屆市長不敢做、也不敢想的「抛棄市有寶地」妄為,怎麼「小田田」說起話來,一點兒都臉不紅呢?還把市代會的一併拉下水,如此,沒有擔當的花蓮市長,再予連任,豈有天理!
  把前任爭取到的建設規劃,拿來當作自己的「重大交通政績」,把早已烙印成名的公園、市場,全都依「小田田」喜好的日本名或民進黨名。
  再怎麼辯解,也無法消滅上述的惡行!原來,從吉安鄉跳籍選上花蓮市長者,完成不知花蓮市民和美崙山的「山」及南北濱的「水」結下深厚的情緣,明明白白全屬市政建設成果的市有公產,竟然被少數人五五二二地給「送走」了,花蓮市民的權益來爭取?若再由「小田田」繼續連任,未來花蓮市產再慘遭「送人」,也就沒人敢出面說真話了!
  「小田田」辯稱,市公所沒錢!但只要去搞人行道、騎樓工程,就變得很有錢,用都用不完!再辯稱,送人的市產,土地所有權人為國家、縣府,但土地上之建設成果,難道不是花蓮市的公產嗎?講啥米肖話,一介市長做出如此離經叛道的事情,價值數百億的公產送給他人,花蓮市民還能忍下去嗎?如果在其他鄉鎮市發生類此憾事,那位始作俑者,早就被咒成其無後乎!

圖:花蓮市產南濱公園百億寶地拱手送人。

政客擅自專斷又一章 復興市場改名胡亂扯 攤商幹譙反彈

政客擅自專斷又一章

復興市場改名胡亂扯 攤商幹譙反彈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政客最會利用族群分化來增加自己選票,以求贏得選舉!花蓮市原名為「復興市場」的傳統市集,日前被更名為「客家市場」,搞出這種族群分化技倆者,五年前也將吉安鄉永興村更名叫做「縱谷第一客家村」,如此始作俑者,套句孔老夫子之言,豈無後乎!咱們花蓮市民怎能讓政客繼續主政,而將市政、市民玩弄於手掌之中?!
  「復興市場」攤商們指出,無論閩、客、外省、陸配、外籍等顧客群,都不習慣改稱「客家市場」這個帶有族群分裂及漢民思想的歪名稱,花蓮市怎麼來了一個「換個位置,也換了腦袋」的市長呢?
  「復興市場」的攤商們表示,傳統市場皆由市公所派員負責收租及管理,每年四次固定的大清掃及消毒工作最為重要,身為市長者不可只為做秀或置入性新聞報導來自吹自擂,根本上的市場清潔除汙等工作,則是拖延及敷衍了事,目前,花蓮市內傳統市場的攤商們都一致認為,「老田」市長做得比歷任市長都差很多。
  中國國民黨徵召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表示,他走遍市內各傳統市場拜票,聽到攤商們的諸多不滿市政的心聲,尤其是傳統市場商機逐年蕭條,市公所若只會粉飾太平而不去真正解決市場問題,則光會替市場「改名」,又有何用呢?
  吳施鴻強調,如他能當選市長,將會針對各傳統市場進行專案診治,基本上的徹底消毒與清潔工作,是不能中斷的,他將親自帶隊輪流進行,至於各市場不同的企求與癥結所在,他都會向中央政府相關主管機關爭取經費來一一改善,以符民企。
  針對四年多來市政建設不進反退的事實,花蓮市民們舉出,不僅「復興市場」被改名為「客家市場」,還有「城垣園」廣場被更名為「自由廣場」(之前還一度命名為原住民市集),就連「勞工公園」,也成為田市長個人喜好日本名字下的「大木公園」了!

將來有一天帶自己孩子回到花蓮市 竟然發現你的市政攏是假 怎堪回首 如何對得起花蓮市民?

將來有一天帶自己孩子回到花蓮市

竟然發現你的市政攏是假 怎堪回首 如何對得起花蓮市民?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前立委盧博基於花蓮縣議員任內,提案在火車站前設立「紀念碑」,把當年造成花蓮車站前道路規劃成歪曲的「都計委員們」名單列出,以供後人唾棄屎尿來「景仰」......,此舉超級富極智慧及幽默,只因,名單太多人涉入,若只列「元凶一人」,應該會予通過成案,可惜,迄今尚未見諸施行,反倒是,此次花蓮市長改選,不少中、老一輩市民們指出,要把現任市長的政績和歷任相比,才能做出投票抉擇!
  將來有一天,「老田」老來得子,攜子回到他曾叱吒風雲、權傾一時、名利雙收的花蓮市區遊玩,走到任何一個地方、角落,都是見到「別人」的市政成績,竟然找不出「自己」做了什麼的建設,是時,該如此向自己的家人、孩子來炫耀呢?
  「一任官,四年滿」!人在做,天在看!花蓮歷任市長的功過、政績,已經無法改變,完全烙印在市民們的心中,絕非「用大量金錢收買下的置入性行銷」媒體吹捧,可以來改變的,花蓮市民的眼光銳利,政客想要用大量的粉撲飾面擦抹手臂,也都掩蓋不了有朝一日被揭開,進而裸露出的醜陋真面目!
  俗話常說:「虎死留皮,人死留名!」歷任花蓮市長少有往逝,但多存世矣!他們眼睜睜在看現任者為何如此大膽地敢出賣公產,又如此自吹自擂為曠世最棒的花蓮市長,難道花蓮市民們全在睡覺!不知市政早以今不如昔?要找出真正的「獨創政績」,怎麼只有「困難」兩字,將來有一天,「老田」帶著「小田」、「小小田」等回到這座花蓮城市,若又硬將「別人」的政績往「自己」臉上貼金,那可就不知廉恥了!

重慶市場改建 嚴重延宕 更傳攤租欲漲數倍 市政首長沒人負責下台 花蓮市民串連要用選票懲處

重慶市場改建 嚴重延宕

更傳攤租欲漲數倍 市政首長沒人負責下台 花蓮市民串連要用選票懲處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市重慶市場被吳施鴻後援會掛著紅色布條,寫著「民進黨田市長,你欠花蓮市民一個公道,市場四年九個月為何一直蓋不好?布條一掛,好多攤商們頗有認同。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為政客貫使技倆;「前任爭取建設經費,市民質疑後任者上下其手胡搞亂搞!」這也是政客自詡之熟稔魔術,拿此二者來比較花蓮市重慶市場的「四年多無法完工」怪象,全部要往後站,此諸黑心程度,根本不夠看,重慶市場已被移往路中心四年的攤商們大歎:官大果然學問大,搞出的利益圖私,外人難窺其貌!但掀開鍋子的黑幕,絕對醜陋不堪!
  花蓮市重慶市場的商機,早已是東台灣的最紅中心點,蔬菜、雞鴨、魚肉、雜貨、玩物等每日進出貨物、現金量,全都是東部首擘,也正因為攤商攤位等權力攸關巨大,造成內幕幢幢的傳聞日盛,甚有攤位租金市公所欲漲數倍之多,導致攤商駡聲不斷。回想前市長蔡啟塔用生命去爭取到重慶市場順利拆掉重建的契機與機會,給了接任者四年的時間,結果呢?
  花蓮市民要追究重慶市場延宕而下台負責?也未見盛傳中有官員在整建案裡,再三變更,是否有上下其手圖利循私?花蓮市民絕對要用選票,來給貪腐官員們一記重擊,才能一解民恨之苦!
  中國國民黨徵召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表示,他有能力來改變田市長留下來的諸多市政沉痾,尤其,他沒有任何包袱,對於重慶市場攤商私下抗陳已久的攤位分配不公問題,外加,有「特權」趁自由排水溝上人家違建拆遷承諸之便的免費奪取攤位等民疑,他上任後一定會進行總檢討!以公開、公平等方式,來去除民怒、民疑,還給真正老攤商們一個公道!

圖:花蓮市重慶市場被掛著紅有條,寫著「民進黨田市長,你欠花蓮市民一個公道,市場四年九個月為何一直蓋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