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八重山廣域到花蓮推展觀光

八重山廣域到花蓮推展觀光
 記者張麗英/報導
  繼日本與那國町長外間守吉率隊來訪後,日本八重山廣域觀光推展團也在團長金城弘一的帶領下,包括竹富町、石垣市及與那國町觀光相關業務人員,拜訪市長田智宣,雙方並舉行座談會,暢談包括行政、觀光、農業、教育等方面交流的方式與延續性,希望兩地能夠突破國境限制,加深交流的層面與廣度。
  八重山圈域觀光推展成員來自日本與那國町、竹富町、石垣市等城市觀光相關業務人員為主,在團長金城弘一的帶領,一行七位於16日拜會市長田智宣,金城弘一表示,由於石垣島機場已經於去年三月完工,為了推展日本國境之南的觀光活動,日方組成推廣團,此行拜訪花蓮、蘇澳兩城市公部門機關,並舉辦座談會,商討相關事宜。
  市長田智宣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他說,與那國町和花蓮市締盟已超過30年,花蓮市更因和與那國町的姊妹情深,國際交際的觸角延升到周邊其他町與市,此行也希望促進花蓮市與八重山群島能有更進一步的互動,讓兩國或兩城市間的交流更為緊密。
  過去舉辦過的「境界地域研究」的國境交流會議,雙方透過學術座談,交換意見,而長久以來雙方學生交流頻繁,學界多次互訪,與那國町所在的八重山群島廣域各地區學子都經常到花蓮市參訪,透過畢業旅行拓展國際視野,而花蓮與八重山各界均對於「黑潮生活經濟共同圈」概念相當認同,認為後山憑藉著與歷史和地理上跟日本先島列島的親近性,若能利用這樣的天然優勢,加強雙邊於經貿、文化、緊急醫療、防災議題上的合作,建構「黑潮生活經濟共同圈」,將有利東部地區與先島列島的發展,創造台日雙贏的局面。
  田智宣強調,未來兩城市的發展重點以加強經貿、產業、觀光、醫療、農業、工商、教育交流,不僅有助於提升兩國城市的經貿繁榮,也有利於兩國人才交流與培訓,他強調,市公所跟與國町有很深的情誼,在友好、互惠、互信的基礎上,市公所主動擴大跟日本周邊城市展開觀光策略聯盟,在既有的基礎上把城市外交的領域擴大,同時透過航運以及海運的便利,帶動兩地的交流與經貿發展,從空運與海運的便利運輸,朝向國家無境界化及經貿自由化的大方向發展。
  隨後,八重山廣域觀光推廣團一行人與市公所各課室主管進行雙邊座談,這次座談會主題包括交換學生、小學生LONG STAY體驗、交換職員、藝術交流、傳統文物展覽、農業、觀光以及經濟發展等相關議題。

圖:日本八重山廣域觀光推展團到訪花蓮,與市公所就雙邊交流及貿易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