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17日開打

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17日開打

 記者吳佳俊/報導
  2014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17日開打,賽程至21日,除了5支SBL球隊參賽,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兩支日本NBL職業隊與美國隊共襄盛舉,首位成功挑戰NBA的亞洲後衛田臥勇太也將隨隊來台;這項賽事邁入第13個年頭,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未來希望能把SBL熱身賽與觀護盃結合。
  連續第13年舉辦的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昨天預賽邀請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開球,為觀護盃籃球邀請賽揭開序幕,吳施鴻期許花蓮市公所未來也能參與此項公益籃球賽事。
  花蓮觀護盃今年參賽的SBL隊伍包括台啤、裕隆、達欣、台銀、璞園,另外也邀請了日本NBL職業隊櫪木王道和千葉噴射機,以及SMAA美國隊來台,共8支隊伍;球迷矚目的是,櫪木王道的主將正是在台擁有高人氣的田臥勇太,他曾2004-05賽季披上鳳凰城太陽的戰袍。
  觀護盃創辦人,也是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表示,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今年結合文化活動,邀請奧運金牌的跆拳道名將陳詩欣帶小朋友進行開場表演。
  此次參賽8隊為:璞園、達欣、裕隆、台啤、台銀、SMAA美國隊、櫪木王道和千葉噴射機,櫪木王道主將正是擁有高人氣的田臥勇太。8隊分為2組,分組前2名再打交叉決賽爭取冠軍,賽程於9月17至21日。

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上線 架設網站 民眾可分門別類查詢各類社福補助資訊

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上線
架設網站 民眾可分門別類查詢各類社福補助資訊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為了照顧更多弱勢民眾,提供公開透明的資訊,讓他們了解各項補助的訊息,特別架設「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網站,結合包括婦女兒童、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福利、中低收入戶補助、社會公益團體救助、志願服務等相關內容,讓民眾可以分門別類查詢各類社福補助資訊,市公所17日也舉辦說明會,邀請各社福團體派員參加,認識這個全新的社福網站,以提供民眾更直接、便利的服務。
  公部門提供的社會福利項目繁多,每項福利都有其申請資格以及限制,過去,民眾往往得親自到櫃台,查詢各項申請項目,繳交資料時又要跑一趟,當遭逢急難者又碰到現行法令限制時,往往必須將受扶助資訊轉介到民間社福機構,為了申請補助得要幾番來回,相當耗時、耗力。
  市公所為了便民,並提供更適切的服務,參考了高雄市社會局網頁,同時整合花蓮市各項臨櫃申請業務,推出「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網站,並於17日舉辦宣導說明會,邀請包括肢體傷殘協進會、畢士大教養院、美崙啟能發展中心、黎明教養院、花蓮少年之家、花蓮家扶中心、麗馨文教基金會、基督教女青年會、生命線、生命障礙者福利中心、花蓮縣婦女會、兒童福利聯盟、東區老人之家、花蓮縣合法立案托嬰中心、社區保母系統、滿庭芳基金會、張榮發基金會、花蓮市老人會、主農社區發展協會等19個社福團體派員參加。
  市長田智宣表示,這個網站依照身分別,分成五大區塊,分別有婦女兒童福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福利、中低收入戶補助、社會公益團體救助、志願服務及其他等,使用者可以依照不同的身分類別,點選進去,在挑選所需要的補助項目,上面除了有各項申請條件以外,還有申請表格、補助金額等資訊,讓申請者可以減少來回奔波的時間,以縮短申請流程,他說,這個網站共有三個特點,首先就是整合各項社福資訊,提供透明、便捷、簡單的表格,供申請者參考;第二,則是整合公、私部門社福、急難救助訊息,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按圖索驥、自行搜尋適合的補助單位;最後一個特點,就是提供創新、便民的服務,例如運用慈愛基金,創設「產後大補帖」,提供中低收入戶產婦,價值五千元的新生兒用品,市公所也結合地方稅務局,首創提供身障者申辦免費停車證的同時,提供汽車牌照稅減免的服務,免去申請民眾奔波市公所與地方稅務局等多個單位,他說,市公所針對社福福利的各項創新措施,都可以在網站上查詢。
  田智宣說,除了各項既有的補助項目外,市公所還設立有慈愛基金專戶,提供遭逢急難的民眾更便捷的現金救助服務,而市公所也結合橫向公部門以及民間社福機構,轉介合適的個案,讓遭逢變故的家庭得到幫助,市公所也善盡社福資源整合平台的功能,將各界善心物資整合後,依照列冊家戶需求,轉贈社福物資給各家戶,讓大家感受社會溫暖的關懷。

圖:田市長與19個社福團體代表合影。
圖:市公所辦理「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網站宣導說明會。
圖:「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宣導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