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

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
 記者張麗英/報導
  恭逢釋迦牟尼佛2558年佛誕,花蓮縣長傅崐萁夫婦、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及多位縣議員,13日前往明義國小參加「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在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法師的帶領下,與上千名信眾同沐法喜,祈求佛陀慈光、福滿花蓮。
  地皎法師致詞時表示,釋迦牟尼佛是慈悲、智慧及福德圓滿的象徵,教導眾生解脫的菩提大道,以佛法的殊勝教化人心,用源源不絕的法喜為世間帶來幸福的力量。地皎法師以40年來無怨無悔教化眾生並協助解決眾生個案病痛業障,再次呼籲大眾勿再食用微波食物,因食物微波易產生亞硝酸鹽致癌症,即使是電磁爐的食物也不要吃,尤其孕婦更不宜吃微波食物,易生畸形兒,不可不慎。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花蓮人民的善良純樸、熱忱虔誠,讓這片福地得蒙佛祖與眾神的庇祐,近年來縣內百業興旺、四時平安。傅縣長說,花蓮是聲名遠播的宗教靈修聖地,各宗教在縣內全面發展,攜手同心推動善良風俗,疼惜這片幸福樂土。
  傅縣長提到,過去花蓮缺乏就業機會,人民痛苦指數高居不下,然在縣府團隊與縣民的胼手胝足、兢兢業業努力下,如今花蓮的家戶可支配所得逐年上升,人民快樂指數及及幸福感指數高居全國之冠,且失業率更於去年首度低於全國平均數。
  傅縣長說,感謝縣民長年以來的支持,鄉親的鼓勵是他最堅強的後盾與動力來源,他會永遠擔任花蓮的終身志工,竭誠為這塊淨土奉獻一己心力,促進人民福祉、守護民眾權益。

圖:上千信徒參與浴佛大典。
圖:浴佛可洗滌心靈塵埃。

桐花祭 親子體驗客家技藝美食

桐花祭 親子體驗客家技藝美食
 記者蘇紘慶/報導
  春夏之交,油桐花紛飛,由客家委員會、花蓮市公所指導,花蓮縣花蓮文化協會主辦,持修積善協會協辦的「2014桐花祭~藝桐尋根趣」昨日在花蓮市碧雲莊林芥公園舉行,活動在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心奇、客委會文化教育處專員林偉鈞、縣議員施慧萍、花蓮市公所陳志強主祕共同向天祭祀感恩後開始。
  縣長傅崐萁也到現場關心活動的進行及向民眾問候,在攤位區親手做麻糬與小朋友互動,及鼓勵大家效法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精神。一連串的客家節目表演炒熱了活動氣氛,花蓮縣陶然雅樂協會的客家系列歌謠、國興里銀髮福氣站、關愛社區發展協會、吉安國小客語合唱團、平和國中、花蓮客家合唱團等知名團體表演透過桐花系列客家歌舞表演,現場氣氛熱絡。
  青發署花蓮縣青年志工中心響應此活動,號召近200位青年志工協同服務,將客家美食─擂茶、麻糬的做法一一介紹等、協助民眾DIY體驗、葉脈書籤、年年有餘吊飾,攤位擠滿了人潮。邱春連老師現場指導客家擂家的做法,器具備齊,民眾親自體驗,父母親帶著孩子一起擂茶,參與活動的四維高中的學生說:「活動中可以和小朋友互動很棒,可以服務的感覺真好。」
  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心奇表示:「油桐花樹是耐旱耐脊、易照顧的常綠喬木,如同客家人刻苦耐勞個性」,指導單位每年必辦的客家桐花祭,讓大大小小的民眾對於客家人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藉此也將客家優良的生活習慣、美德宣揚出去,分享普羅大眾。

圖:花蓮文化協會鼓隊表演。
圖:傅縣長到攤位體驗做麻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