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市公所號召千人響應世界地球日

市公所號召千人響應世界地球日
 
 花蓮市公所響應世界地球日,將於20日(週日)上午六點半盛大辦理「用腳愛花蓮-山海漫遊千人健走活動」,預計有數千位民眾,以無污染健走、運動方式,從中山路最東邊臨太平洋的六期重劃區集合出發,一路步行至最西邊中央山脈下的國福養生園區,數千人健走中山路將創下花蓮的第一次,大家共同以行動愛花蓮、愛地球。

 記者張麗英/報導
  「響應環保、健康齊步走」,花蓮市公所響應世界地球日及推動健康生活,將於4月20日(週日)盛大辦理「用腳愛花蓮-山海漫遊」健走活動。市長田智宣、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代表林宗昆、江如玲、方平富、蔣邦法、蜂之鄉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仁傑、香又香餐盒食品有限公司吳政驊、財團法人宗泰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特助黃仁貴、曾記麻糬董事長董椿霳、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東區營業處處長
房恒光、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主秘李順益等機關及在地企業代表,16日上午皆蒞臨記者會支持這場活動。
  市長田智宣表示,花蓮山海美景自然魅力,每年總吸引大批國內、外觀光人潮,為行銷花蓮在地特色文化與美景,響應環保愛地球目的,特別選定世界地球日前夕盛大辦理「用腳愛花蓮-山海漫遊」健走活動,邀請全國各地民眾,以節能減碳的運動健走方式,漫遊山海環繞的花蓮市,以行動愛花蓮、並宣導地球日精神。
  他說,「中山路」為花蓮市的主要幹道,由此可連結各里、區域,是交通要道更是交通動脈。在中山路的起端為全世界最大海「太平洋」,終點則是台灣最高的「中央山脈」,花蓮市的中山路則是全台灣唯一一條,在城市裡唯一條筆直道路就可直通大山大海的道路。
  市公所在「世界地球日」前,特別辦理「千人漫遊山海活動」,鼓勵民眾以無污染健走、運動方式,從中山路最東邊臨太平洋的六期重劃區集合出發,一路步行至最西邊中央山脈下的國福養生園區,數千人健走中山路將創下花蓮的第一次,相當獨特也深具紀念意義,同時也鼓勵民眾以行動愛護地球。
  他說,中山路在早期稱為「黑金通」,花蓮早期的重鎮要道皆由此為中心向外發展、延伸,是花蓮早期最繁華的所在。據耆老表示,「黑金通」一詞,有人說法為,因為鄰近火車鐵軌是黑色,因此稱作為黑金通,另因這裡也是商業發展的要鎮,也有錢的意涵。可見中山路是花蓮市城市發展中,相當重要的一條道路,民眾可透過實地走訪漫遊中山路,見證城市的發展。
  田市長再次感謝縣政府及市民代表會的支持,台灣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在地企業花蓮光華樂活創意園區、蜂之鄉有限公司、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香又香餐盒食品有限公司、維他露基金會、財團法人宗泰文化藝術基金會、曾記米麻糬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響應活動的辦理,大力贊助名產、飲用水、飲料等物品,支持世界地球日愛護地球的理念。
  市公所表示,本場活動將於七點準時鳴槍出發,全程近七公里,參加民眾只要走完全程並完成集章,可獲得限量紀念品、摸彩券乙份,有機會抽中42吋液晶電視、單眼相機、平板電腦等大獎。
  活動終點還有精彩的表演、DIY及各機關所提供的宣導闖關送好禮活動,另捐贈3、4月發票五張還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為落實環保減碳,市公所提醒參加民眾,儘量以共乘方式報到集合,市公所於回程處(教育處旁)備有接駁車接送民眾回起點。
  市公所提醒民眾,中山路周邊相關路段於20日早上六點至十一點間進行管制,禁止車輛進入,請遵從現場交管人員指示通行。

管制資訊如下:
一、管制路段:
  1.中山路開放各式車輛南、北向之道路通行。
  2.北濱街與海濱街管制禁止各式車輛進入(北端由菁華街與海濱街口,南端由北濱外環道與海濱路口) ,機慢車北端由菁華街,南端由和平路、汽車由北濱外環道為疏導替代道路。
  3.中山路(海濱街至林森路間)管制禁止各式車輛進入。
  4.中山路(林森路至國福橋間)管制由東向西行之車道,禁止車輛通行。
二、 活動區域路段管制:
  1.中山路二段36巷由上午6時至上午11時進行全巷道封閉管制。
  2.國福橋由上午8時30分至上午11時進行封閉管制。
  3.替代道路路線:
  (1)國福橋東側:由中山路或防迅道路進行疏導替代道路。
  (2)國福橋西側:由佳林連絡道路或由國福街、石壁街、建國路二段進行疏導替代道路。
三、活動健走人潮到達各路口前50-80公尺左右,開始以三色號誌進行南、北向交通管制,俟活動人潮通過各路口後逐一開放中山路通行。

圖:田市長與市民代表會、在地機關、企業代表共同宣傳「用腳愛花蓮-山海漫遊千人健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