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王廷升探視丟包侯姓郵務士 呼籲國人多關心社會邊緣人

王廷升探視丟包侯姓郵務士

呼籲國人多關心社會邊緣人

記者吳佳俊/報導
  日前發生花蓮中華郵政公司郵務士將郵件文宣丟棄於蘇花公路清水斷崖一事,情節猶如前幾年很夯的國片「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一般,王廷升自費印刷的農民曆也在其中,他對於自費印刷的農民曆遭惡意丟棄甚感遺憾。整件事情始末至今已水落石出,當事者侯姓郵務士亦出面道歉。
  立委王廷升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回到花蓮基層,和幾位郵務朋友深入了解到這位侯姓郵務士的家庭狀況,並決定於昨(29)日由中華郵政公司工會總會祕書長羅蕙如及花蓮分會理事長林源和陪同下,來到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探視侯姓郵務士。王廷升對於侯姓郵務士的家庭處境表示相當關心,侯姓郵務士個人因家庭因素一直保持單身,長期以來獨力扶養雙親及高齡92歲的祖母,幾年前雙親相繼過世,祖母幾個月前卻又不幸罹患失智症,單靠他微薄的薪水來扶持整個家庭,因此讓他生活壓力徒增,也經醫院診斷出患有重度憂鬱症等病狀。王廷升表示,對於侯姓郵務士的丟包行為已造成社會上不良之示範,他個人尊重中華郵政公司之處置,但在了解他的家境狀況後,王廷升表示願意來協助他高齡92歲的祖母到安養機構來安頓,以減輕侯姓郵務士的生活壓力,也呼籲國人多關懷社會邊緣人。
  此次王廷升自費印刷了近十萬本農民曆,並透過郵局來投遞給花蓮鄉親,農民曆內容除傳統黃曆民俗外,也記載王廷升這一年來陸續在中央發聲,極力為花蓮爭取各項建設經費,舉凡蘇花改工程進度、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逕付二讀、推動藍色公路及太平洋左岸經濟圈…,讓鄉親能清楚了解王廷升的努力,另外也刊出數項便民措施資訊(如最新火車時刻表、鐵公路聯營電聯車時刻及票價、記事頁及通訊錄等)。

南島大家庭相見歡 原民會以文化深耕外交 吐瓦魯國總理索本嘉拜會原民會

南島大家庭相見歡 原民會以文化深耕外交

吐瓦魯國總理索本嘉拜會原民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我南太平洋邦交國吐瓦魯國總理索本嘉(H.E. Enele Sopoaga)閣下伉儷率教育、青年暨體育部部長曼阿尼(Fauoa Maani)、國會議員馬努業(Satini Manuella)等一行10人,應我國邀請於1月25-29日訪華,並於1月29日上午在該國駐華大使陶敏德、我國駐吐瓦魯大使萬家興、外交部禮賓處長曾瑞利陪同下,拜會原住民族委員會。
  吐瓦魯國為我國在南太平洋區域的友邦,自1979年建交以來,該國均強力支持我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轄下各專門機構與機制,同時與我國在漁業、農業及衛生等領域皆持續進行交流合作。因該國族群與臺灣原住民族同屬南島語系,在語言、文化上具有部分相似性,此次索本嘉總理閣下訪台,特別安排拜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加強兩國的原住民族文化交流合作。
  29日上午,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張培倫率原民會各族族群委員及各處室主管代表接待索本嘉總理閣下訪團。原民會以傳統歌舞熱烈歡迎,並安排觀賞介紹臺灣原住民族及原民會影片。雙方就兩國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經濟及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陳張副主任委員表示,臺灣原住民族作為南島語族大家庭的一份子,積極致力於加強南島語族的相互連結並追求共同的發展。自2002年開始,每年舉辦「南島民族國際會議」,2002年、2003年、2005年及2008年,都曾邀請來自吐瓦魯的專家學者參與,加深雙方之間的瞭解與合作。陳副主委進一步表示,期盼兩國在文化共同點的基礎上,未來能繼續加強交流觀摩彼此的經驗,尋求共同的發展。而在與南太平洋的交流活動上,亦能協助本國擴展文化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