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花蓮縣女童軍會與瑞穗客屬分會前往玉里

花蓮縣女童軍會與瑞穗客屬分會前往玉里
探訪107歲的客家人瑞江謝鳳妹

記者劉湘仕/報導
  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前任理事長陳素嬰、陪同瑞穗客屬分會理事長余瑞琴帶著祝福的紅包和養生麵條、米粉等前往玉里鎮三民里,探視107歲人瑞江謝鳳妹老奶奶。江謝鳳妹老奶奶聽到「理事長來了」,趕快叫外勞扶她起來,還吩咐要將她扶正坐好,還叫「理事長、理事長妳好!」。
  當她坐好時,陳素嬰送給她祝福的紅包,老奶奶手一觸摸到紅包,馬上用國語說「這是紅包,謝謝!」、陳嬥笙姊妹看到奶奶滿心歡喜,兩人合唱奶奶熟悉的客家歌「月光光」、「我愛花蓮」。當歌聲在老奶奶的耳邊響起時,老奶奶立刻伸出雙手配合歌聲打拍子,一直拍到歌聲結束。問她說好聽嗎?她還說「好聽!好聽!」。
  余瑞琴第一次看到客家人瑞奶奶反應那麼靈活,百歲以上了,身體非常健康、臉色非常紅潤、皮膚非常細嫩、記性非常強、對答如流、說話聲音非常清晰,還會用國語回答,雖然右耳重聽,聽到歌聲馬上就伸出雙手打拍子,從未看過那麼靈活快樂的人瑞,真是養生長壽的學習對象。
  陳素嬰說,女童軍會六年來都會從花蓮專程到玉里給老奶奶看,和奶奶互動,因為她無法外出活動,我們年輕人能用快樂的心情陪伴人瑞奶奶,也是我們的福氣。今年我們已經到人瑞奶奶家4次了,我們希望奶奶分享女童軍的快樂,能長命兩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