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人行道不用在地石材 吳施鴻質詢犀利

人行道不用在地石材 吳施鴻質詢犀利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市長參選人、市代會副主席吳施鴻昨天續在其總質詢剩餘時間指出,先以感性語氣懷念日昨報章報導前花蓮縣議員詹森泉六日於睡夢中辭世,享壽七十五歲,對於這位一生良心問政的政治家突然仙逝,令吳施鴻及花蓮市許多中老一輩不捨及不勝唏噓。
  吳施鴻指出,他以詹森泉曾經的問政紀錄,例如迄今仍適用花蓮議會通過的「地方人行道鋪設必須使用在地石材」單行法規,這項法規為詹森泉大力爭取下的環保成果,對此百姓津津樂道,也令花蓮石材業者感恩在心。
  吳施鴻話峰一轉犀利指出,詢問目前市公所在市區的大街小巷大肆所發包人行道翻新工程,所用的石材是否使用在地石材,據市公所建設課人員回應,所用的石材都是進口的,因為花蓮石材業者產能不足,所以才使用進口。
  吳施鴻認為花蓮石材工廠林立,不相信產能不足,使用石材均採用國外的,他要求政風單位及檢調單位有必要查察是否事實或有圖利之嫌。
  日昨,吳施鴻在市代會質詢,有民眾向其提反映,最近大興土木的中正路人行道工程,變電箱太多,以及路面高低差,造成民眾行的困難。這回,再度質詢驚覺原來所有人行道石材都是進口貨,不依議會規定使用在地石材,錯誤連連,至為憤怒。
  會後,吳施鴻指示幕僚人員查詢石材業者,產能真有不足之事?據一位吳姓業者譏為無稽之談,指市公所的回應絕非事實,再增十倍的量都沒問題。
  因此,吳施鴻呼籲檢調單位應主動撤查此一事件,還給市民交待。

圖:吳施鴻不相信花蓮石材業者產能不足,人行道未使用在地石材,要求政風單位及檢調單位查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