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象牛花蓮戰 吸引大批球迷進場看球

象牛花蓮戰 吸引大批球迷進場看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中華職棒例行賽5月22日移師花蓮進行三天賽程,但23日因下雨延賽,改成24日下午1點以及5點進行第二、三戰,義大犀牛與中信兄弟連打兩場,雖然天氣不太穩定,不過主辦單位確定天氣狀況能夠進行比賽後,開放觀眾進場,大批球迷湧進花蓮縣立棒球場,也有全家人出動看職棒,球迷情緒沸騰。
  5月22日的賽事,義大犀牛以17比3大敗兄弟象,讓兄弟象吞下花蓮跨季四連敗。23日的第二戰因天雨延至24日下午1點,但這場中信兄弟一局下就展開攻勢,開路先鋒佩卓擊出安打後,教練團立刻下達觸擊戰術,接著彭政閔適時擊出右外野滾地安打成功搶下第一分,花蓮出生的周思齊在鄉親面前再擊出右外野深遠安打,讓彭政閔連繞三個壘包再下一城,中信在第一局就取得2:0的領先優勢。
  義大犀牛這場完全受制鄭凱文的球威,共有5個半局形成三上三下,直到第八局才首度踏上二壘壘包,不過仍未能回到本壘得分。九局上鄭凱文繼續投球任務,要挑戰在中職的第一場完封勝,登板時引起現場球迷熱烈的歡呼聲。不過首棒打者張建銘即率先擊出安打,接著林益全再擊出右外野2壘安打,形成2、3壘有人的局面,義大最終靠著林琨笙的外野犧牲飛球追回一分,最終以1:2輸球。
  鄭凱文個人生涯首度完四死完投勝,並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昨天第二場賽事邀請華科基金會敖幼祥老師到現場開球,由副縣長徐祥明打擊,兩人共同開球;晚上第三場賽事,在原住民甜心舞蹈開場後,由傅縣長開球。
  「今年7月22、23日職棒統一獅、中信兄弟象將在花蓮棒球場舉辦二連戰!」傅縣長致詞表示,為了提升觀賽的品質,縣立棒球場全屏電子看板將在今年7月啟用,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到場為球員加油打氣。
  徐副縣長則說,花蓮好山好水,縣政府向來將體育視為發展重點,不少現職運動好手皆是花蓮出身,未來縣府將持續發展各項軟硬體設施,培育更多優秀的運動選手,進而強化花蓮的運動實力。

 圖:副縣長徐祥明(左一)、漫畫家敖幼祥老師(左二)兩人為第二場賽事開球。

圖:傅縣長熱力開球。

花蓮地方發展座談會 力推徐祥明參選立委

花蓮地方發展座談會 力推徐祥明參選立委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地方發展座談會24日上午於中華國小活動中心召開,縣長傅崐萁夫婦、副縣長徐祥明及前縣長吳水雲等人皆與會參加。現場數千名基層社團幹部、社會賢達熱烈討論花蓮的發展,並達成高度共識,深盼徐副縣長勇於承擔,競選花蓮縣區域立委,成為中央與花蓮最流暢的溝通管道,與縣府攜手同心,讓地方朝向繁榮的前景邁進。
  「有金牌縣民與五星鄉親,才有花蓮今日的榮景!」縣長傅崐萁表示,感謝鄉親父老與縣府攜手打拚,讓後山翻轉成為臺灣的指標,從過去負債累累的窮鄉僻壤蛻變為臺灣的明星縣市,榮獲遠見雜誌連續五年五顆星,以及旺旺中時民調五星五連霸金牌縣長的殊榮,讓亞洲各國都看見花蓮。
  傅縣長指出,花蓮不僅連年償還債務,更推出一系列社會福利政策,如老人免費乘車服務、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等福利,俟明(105)年公立高中職劃歸地方政府後,縣府即能提供4至18歲免費入學的教育政策,讓家長安心栽培花蓮的下一代。副縣長徐祥明所推行的長者旗艦版健康檢查,檢查人次已達四萬人,為花蓮長輩健康把關,讓年輕人安心在外打拚。
  他指出,在臺灣社會非常混亂且沒有辦法得到安定的情況下,若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宣布參選總統,他會支持並鄭重思考加入國民黨。立法院長王金平是臺灣最和氣的土地公,希望泛藍大團結推出最強的候選人,由王朱合作,消弭社會紛亂,並迎向和解,讓臺灣邁入更燦爛耀眼的明天。

傅再提泛藍團結 考慮加入國民黨
  傅縣長提到,「泛藍大團結」和「推出最強的人為地方服務」,是他與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共同的心願。徐祥明五年來為地方默默耕耘,為鄉親的衛生健康權益嚴格把關,讓花蓮的幼苗享用最安全衛生的營養午餐,面對食安風暴更從源頭把關,讓人民吃得安心又健康,展現勇於付出的長才。
  他說,由於長年在中央與地方兩頭奔波,體力已然大不如前,深盼鄉親給徐祥明一個機會,使中央不再小看花蓮,讓後代兒孫幸福成長,更讓崐萁在地方專心打拚,彼此攜手將花蓮打造為最幸福健康的城市。
  前縣長吳水雲也強調,花蓮需要與中央溝通的橋樑,徐祥明副縣長擔任衛生局長任內,推動觀光醫療、健康養生等政策,成績可圈可點。他希望鄉親慎重考慮,選出一位能與縣長及地方配合的人,為人民謀求福祉。

盼區域立委與地方政府配合
  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花蓮先天不足、後天失調,需要立法委員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地方,但是要找花蓮唯一的區域立委時,根本找不到,電話更打不通,令人感到相當遺憾,這也是地方共同的心聲。會中許多鄉親更紛紛提及,當地方有困難要透過立法委員向中央反應時,經常無法與區域立法委員聯繫上,對此深感不平。
  「無法接受代表花蓮縣的區域立委質詢率是零!」健康美食協會理事長劉瑞祺說,徐祥明在衛生局長任內推動觀光醫療與健康美食,提升基層行業的服務水準與獲利,擦亮花蓮金字招牌,希望徐祥明勇敢站出來,擔任立法委員此一艱難任務,為縣民造福。
  對於鄉親的支持肯定與力挺,副縣長徐祥明表示,從小在這塊土地成長,對於鄉親的期待與需求有深刻的體會,在擔任副縣長與衛生局長職務的過程中,看到花蓮未來的希望與機會。花蓮只有一席區域立法委員的席次,需要一個具有認真、努力、專業、決心及使命感的人為鄉親服務,成為中央與地方間最好的溝通管道。

徐祥明保證:讓鄉親找得到他
  他提到,從學界進入到行政機構,體會到唯有具備正確策略、團結共識及有效的質詢,並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熟悉行政機關體系運作與民生需求,才能有效率監督中央,為地方創造福祉。花蓮不分黨派都希望有一位認真打拚,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的立法委員,他願肩負起這份責任與使命,站在人民身邊為鄉親服務,讓花蓮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成為真正的台灣前山。
  徐祥明強調,花蓮人有權力選擇更美好的未來,他願意追隨鄉親腳步,為縣民爭取福祉。他向大家保證,若未來有機會到立法院服務,鄉親絕對找得到他,他也絕不會辜負鄉親的期待!
  昨日與會貴賓包括花蓮縣前縣長吳水雲、玉里鎮長龔文俊、鳳林鎮長蕭文龍、瑞穗鄉長陳進光、縣議員何禮臺、李秋旺、葉鯤璟、游淑貞、花蓮縣工業會理事長張志鵬、健康美食協會理事長劉瑞祺、花蓮縣老人會理事長吳哲焜、花蓮市婦女會理事長林月美、花蓮縣客屬會理事長彭明德、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江瑞庭、花蓮市老人會理事長魏東河、里長聯誼會會長顏春有、花蓮城隍廟主委孫吉造、花蓮縣大陸各省市同鄉會理事長謝成鈞、花蓮縣民防大隊長蕭雄彰、花蓮縣農會總幹事官俊彥及多位村里長、民意代表及各界領袖出席與會。

圖:花蓮縣長傅崐萁(中)力挺副縣長徐祥明(右)參選花蓮區域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