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徐祥明局長帶頭接種疫苗

徐祥明局長帶頭接種疫苗
記者黃怡舜/報導
季節性流感疫苗10月1日正式開打了!為籲請鄉親展開行動守護最愛的家人,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邀集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花蓮縣老人會理事長吳哲昆、花蓮市老人會理事長董信妹、第一線救護及防疫人員等計畫對象代表一起挽袖帶頭來接種,並特別慰勉本縣合約院所、衛生局、所工作人員們的辛勞,犧牲假日為縣民提供接種服務。
衛生局局長徐祥明表示,施打疫苗仍是目前最為安全有效的防疫方法,因應本縣土地面積遼闊,醫療資源分部不均,衛生局以社會動員模式,整合全縣醫療單位及社區資源,便利民眾就近施打疫苗,除了設立三十七家合約醫院外,並設立一0四處社區接種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徐祥明局長特別提醒鄉親,為了使疫苗確實用於高風險及高傳播族群,發揮最大接種效益,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規劃,今年不開放全民接種,只針對高風險及高傳播族群提供免費接種,包括65歲以上老人、滿6個月以上至6歲的幼兒、國小1至4年級學童、重大傷病患者、罕見疾病患者、安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以及醫療衛生單位的相關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對於流感次要風險族群及評估自身風險有接種需求之民眾,請儘早自費接種疫苗。
徐祥明局長表示,台灣地處亞熱帶,一年四季均可能發生流感,但仍以冬天天冷時較容易發生流行,歷年來疫情多於11月下旬開始升溫,農曆年前達到高峰,由於疫苗施打後需約1個月以後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以達保護效果,因此應儘早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預防感染。另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因此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能避免感染傳染病。
衛生局局長徐祥明再次提醒鄉親鄉用行動守護最愛的家人,符合接種對象條件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儘速接種疫苗,以降低感染流行性感冒及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
圖:徐祥明局長帶頭接種疫苗 。

國際平面設計展 松山文創區第四展館展出

國際平面設計展 松山文創區第四展館展出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於日前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為期一個月的展出,其中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承辦的「國際平面設計展」也在該園區第四展覽館展出。當日也邀請經濟部商業司長葉雲龍、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以及設計相關產業人士出席參觀,對於平面設計有興趣民眾可把握機會觀展。
經濟部商業司為推動「商業服務設計發展計畫」,主辦此次的「國際平面設計展」,除提供我國設計界精英一個國際交流平台,增進我國設計產業專業的提升,對企業而言,希望透過運用平面設計在品牌行銷及產品視覺傳達,掌握市場新契機與維持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此次展出,以「潮間代」為主題,展館分溫暖的真愛、暫時的天堂、魔力的連結及簡單的未來等四個主題區與環場大螢幕,精挑細選出世界各國優秀設計師的作品,呈現當代設計最新潮流及跨越各領域的作品內容,有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主辦單位表示,「國際平面設計展」為臺灣設計界的一大盛事,展館內的作品分別來自中國、韓國、新加坡、日本、美國、克羅埃西亞、挪威、瑞士、德國、捷克、芬蘭、義大利、阿根廷、加拿大、波蘭等十五個國家,每個創作者都是設計領域優秀的設計師,而國內也有台灣海報設計協會、中華平面設計協會、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高雄廣告創意協會等單位的作品參與展出,分別陳列於四大主題區,除可欣賞到國內外優秀設計師們在平面設計創作上的專業技巧、藝術思維及創作意涵外,還破天荒的使用全場環場投影,全長一百三十四公尺的投影幕投影,營造出「波浪海」的氛圍,造就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週休二日 最慢105年全面實施

週休二日 最慢105年全面實施
本報新聞中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昨天表示,最慢將在民國105年全面實施週休二日;如果在105年之前勞資能達成共識,政府的配套措施研擬出來,不排除可以提前實施。
總統馬英九昨天公布黃金十年政策,宣示要促進就業,並配套推動週休二日。
王如玄表示,馬總統97年時提出的政見,第一階段是鼓勵協商、降低工時,目前已經有55%企業實施週休二日;第二階段的努力是希望在105年,用強制、法定的方式,要求企業全面推動週休二日。
王如玄說,這項政策最慢在105年實施週休二日,在這段期間會召開勞資會議和勞資雙方協商;如果在105年之前勞資能達成共識,政府的配套措施也研擬出來,可以提前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