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蘇花改2017年通車 節省70分鐘車程

蘇花改2017年通車 節省70分鐘車程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蘇花改預計2017年底通車,全線規劃8座隧道,會遮蔽蘇花公路沿途不少海線美景,其中讓遊客最惋惜的是清水斷崖,不過,走蘇花改新線可以節省70分鐘車程,對花東觀光有很大的幫助,到時候台東的「金城武樹」跟花蓮的「王菲草原」,將會湧入更多遊客,業者預估,通車後,遊客量至少可以增加4成。
  聽著海浪聲,遠眺美景,這裡是蘇花公路的必遊景點清水斷崖,每天都有許多遊客停車拍照,不過,未來走蘇花改新線,將看不到清水斷崖。
  蘇花改是在既有的蘇花公路上,分出三段工程,新舊路線穿插,第一段從蘇澳到東澳,會鑿蘇澳、東澳、東岳三座隧道,之後接蘇花公路舊線,第二段從南澳到和平,會挖武塔、觀音、谷風三座隧道,之後再接舊線,第三段從和中到大清水,會蓋中仁、仁水兩座隧道,走蘇花改新線,在隧道裡就看不到清水斷崖,除非走蘇花公路舊線。
  但蘇花改完工,走新線可以省下70分鐘車程,可以為花東整體觀光帶來很大效益。
  王菲代言中國鮮奶,特地飛來花蓮兆豐農場取景,天后加持下,農場爆紅,中國遊客的詢問度增加3成,假日一天湧入3、4千人。業者估計,2017年底蘇花改通車後,遊客量會再增加。
  從花蓮的「王菲草原」到台東的「金城武樹」,名人光環再加上交通便捷,為後山的觀光產業注入新的生機。

圖:蘇花改路線圖。(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圖:花蓮的「王菲草原」吸引遊客前往。(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趁這次選舉 讓選民作個抉擇 傅三不政策 蔡主動出擊 吳新象清新 田被批一無是處

趁這次選舉 讓選民作個抉擇
傅三不政策 蔡主動出擊 吳新象清新 田被批一無是處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昨日,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按鈴申告另候選人傅崐萁與徐榛蔚違反選舉罷免法,引爆選舉震撼彈,選戰煙硝塵上,究竟傅及徐如何反擊,選民關注。
  原本,傅崐萁在縣長候選人抽籤後,發表他的「三不」原則:「不插旗」、「不評論其他候選人」、「不中斷縣政」。昨天的震撼彈,不知渠等如何反擊。
  傅的三不政策,這樣才叫乾淨選風,不少人都讚譽:「將軍額頭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只是,要真能做到這「三不」原則,實在大不易!以傅先生的知名度,根本用不著插旗;再說,是插1號旗?2號旗?還是1號2號做成一面旗?確實傷腦筋。
  「不評論其他候選人」已是意有所指。今天敢捋虎鬚者,唯獨蔡啟塔一人而已。其實,蔡先生的高明之處,在於指桑罵槐,他的「向花蓮鄉親的十大保證」,雖然並未指名道姓,稍有知識的人都心知肚明是在對誰喊話。像這樣的文宣,傅先生真會堅持「不評論」,一點都不會懷恨在心嗎?萬一忍無可忍,他還會不發一語嗎?
  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的選戰策略也不遑多讓。他的形象佳,操守清廉,形勢佔了優先。雖然臨危受命黨中央強力徵召,所以起步慢,沒有行政優勢,再加上縣黨部主委本身參予縣長選戰,無法給予全力輔選。吳此役倍感艱辛,他了解大局,亳無怨言,只有一步腳印,馬不蹄停的勤走基層,傾聽民意,同時聽到不少的市政亂像,尤其是自由街大排水溝開闢成「日出大道」,殊不知曾經在此因汙泥雜物淤塞及海水倒灌淹過大水,老一輩市民都知曉,不少市民大駡田智市長的無能,任憑擺佈。吳專注民意勤做筆記,預備做為未來執政之所需,確實感動市民不少。
  現任市長田智宣站在亮處,總是吃虧,受檢驗的缺失自然不勝枚舉。一個主政者,不可能像聖人一樣,一點瑕疵都沒有。所以,在環境髒亂、交通紊亂、重慶市場被批評得一無是處,招架無力。甚至車站前的中山公園、新郵局旁的自由廣場,以及過去吉安鄉長任內連門牌號碼「全面綠化」的意識心態作風及吉安火車站前公園改了又打掉,總共發包三次工程,樣樣都成為被攻擊目標,一路被追著打。
  花蓮市自由街大排水溝,傅縣長和田市長都主張溝面封閉,開闢成「日出大道」。一個城市中心的一條活水,一旦被封存路底,是對汙水道淨水工程沒信心?還是刻意要成為千古罪人的「城市殺手」?如果此處黃金地段再度淹大水,是否成為歷史罪人,市民可以檢視,無妨趁這次選舉,讓選民作個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