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白鐵武士DR2700型將功成身退 7月15日末班車將進行畢業巡禮

白鐵武士DR2700型將功成身退
7月15日末班車將進行畢業巡禮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曾是台灣最快的光華號列車(DR2700型柴聯車),風光半世紀後,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即將走入歷史。
  「白鐵武士」光華號列車,是台鐵局首輛以以不銹鋼打造的高速列車,民國55年開始行駛西部縱貫線,創下當時台北-高雄間4小時45分最快行車紀錄,民國75年縱貫鐵路電氣化後,「白鐵武士」退居東部成為普通車,近30年的歲月裡,日復一日,始終擔任花蓮-台東間通勤(學)運輸任務。
  光華號(DR2700型柴聯車)在民國55年上路,不鏽鋼車體與當時黑色的蒸汽火車形成強烈的對比,因而獲得「白鐵仔」的稱號。民國85年在退居成東部普通車後,擔任花蓮-台東間通勤(學)任務,不少學子每天都搭乘上下學,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窗戶卻可以打開,在火車奔馳間吹涼風、飽覽山海風光,陪伴不少人走過青春歲月。
  隨著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完工,7月16日時刻調整後,台鐵局將開行備有空調且車廂寬敝舒適的EMU500型電聯車,取代DR2700。白鐵武士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功成身退,不再擔負定期列車的任務。
  台鐵訂於7月15日(星期二),開行以「DR2700型白鐵武士」擔綱末班普通車,於車頭懸掛光華號銘板,進行畢業巡禮。台鐵說,本次活動備有精美紀念品(限量1千份送完為止),全列車以6輛車廂行駛,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把握最後體驗白鐵武士的機會。
  車次:4677次(玉里17:20→花蓮19:27)全車自由席。


圖:光華號列車(DR2700型)將於7月15日退役。
圖:DR2700型車廂內部裝飾有拱門,稱作「月洞門」。

夏戀之夜 陳詩妤站上家鄉舞台

夏戀之夜 陳詩妤站上家鄉舞台
 記者張麗英/報導
  收錄亞洲最經典的聲音,盡在花蓮夏日音樂慶典「夏戀嘉年華」!定調為「夏戀之夜」的昨(9日)晚,由吳克羣、李唯楓、吳申梅、潘裕文、王思佳、陳詩妤等人熱力獻唱,會場吸引逾四萬人潮湧入,花蓮縣長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也再次歡迎全國鄉親,大手牽小手,闔家遊花蓮!
  傅縣長致詞表示,夏戀嘉年華是指標性流行音樂舞台,透過一點一滴匯聚,今年正式邁入第六屆,過去蕭敬騰、嚴爵也曾以青澀模樣登台,在最幸福的城市、快樂的花蓮,也是孕育國際音樂巨星的搖籃,希望不吝給予最大鼓勵。
  傅縣長也叮嚀大家,亞洲先進地區的台灣花蓮,在這流行音樂殿堂分享幸福,會場邊也有宜花東最大的觀光彩虹夜市,不僅以最高衛生標準把關,道地美食小吃也能滿足饕客的味蕾,歡迎鄉親聆賞音樂、迺夜市、吃美食。
  「新世代理想美男」李唯楓率先登台,一連演唱「you don't know」、「轉角那個女孩」、「捨不得」、「你是我的寶貝」等偶像劇插曲,堪稱「最佳偶像劇情歌王子」的他展現誠懇好聲音,演譯多首催淚抒情歌曲,為夏戀之夜深情開場。
  「台語歌壇最傳奇女聲」吳申梅則帶來《阿爸的願望》主題曲「手紙」、插曲「思念無罪」,以及演唱KTV必點「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追追追」等曲目,甜美的獨特嗓音,伴隨歌迷在太平洋輕送的微風中,感受閩南語歌曲的清新氣息。
  從星光一班畢業後的潘裕文,嘗試挑戰多元曲風,日前雖透露將暫別歌壇生涯,昨日受邀再次登上戶外露天舞台,演唱「捕夢人」、「好想放假」、「給我一個吻」、「年紀大了一點」,以及五月天「瘋狂世界」等歌曲,他不改空靈溫柔的優美聲線,擄獲台下歌迷的心,也為花蓮增添俏皮、輕搖滾的仲夏夜風情。
  「大家好,我是荒唐妹陳詩妤,我希望能用歌聲,讓世界變美麗!」剛奪下「超級偶像Super idol 8」總冠軍陳詩妤,昨日登台演場「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身騎白馬」、「寂寞寂寞就好」,以及個人首支單曲「心口的微光」,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小姑娘,以嘹亮輕甜的歌聲,在家鄉的舞台上發光。
   藝人王思佳今年發行首張「哈電音專輯-BaBaBa」,昨晚帶來專輯歌曲「BaBaBa」、「Beautiful」、「女王」,話題女王跨界唱片圈,以「性感時尚風」展現獨特自信風格,動感魅力、超強電波橫掃台下樂迷感官知覺。
  最後壓軸登台獻唱的「全能星天王」吳克羣,一連演唱「殘廢」、「不屑紀念」、「傻瓜」等慢歌,並重新詮釋經典歌曲「一場遊戲一場夢」,近年人氣在台灣及大陸內地急速攀升的他,唱功細膩、深情內斂,透過大型螢屏、音響在現場直播放送,全場歌迷隨著音浪揮動五彩螢光棒,為戀戀夏日的音樂盛會掀起一波高潮。

圖:李唯楓演唱多首偶像劇抒情插曲。
圖:「台語傳奇女聲」吳申梅演唱。
圖:潘裕文優美聲線感染聽眾。
圖:因演唱A-LIN歌曲「荒唐」成名的陳詩妤,站上家鄉舞台開唱。
圖:王思佳演唱電音歌曲。
圖:吳克羣深情演唱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