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端節物資發放新城、秀林、豐濱

端節物資發放新城、秀林、豐濱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103年度「幸福花蓮」端節生活物資發放23日為第三天,發放地點為新城鄉、秀林鄉及豐濱鄉。縣長夫人徐榛蔚及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同仁到場協助發放民生物資白米共約一千七百份,讓鄉親在端午節前夕感受來自縣府的溫暖關懷,過個快樂的端午佳節。
   縣長夫人徐榛蔚感謝縣府同仁群策群力為基層弱勢鄉親服務,不畏雨天、不因距離遙遠,對鄉親的關心一年三節都不間斷。也提到人和人之間的相處,要廣結善緣,以和為貴,並培養同理心,將心比心,對於需要幫助的人要及時伸出援手,才能創造祥和安樂的生活環境。
   徐榛蔚夫人說,活得快樂、健康是每天活力的泉源,多照顧自己身、心、靈的健康就能少生病,也讓家人安心。此外,對於自身安全也要特別注意,尤其是端午假期間,出門在外都要注意交通安全,才能愛惜自己的生命,也照顧他人的安全。
  最後,夫人親手發放每份物資,並和現場民眾握手問候,甚至互相擁抱,場面溫馨。縣府社會處表示,尚未領到物資的民眾,可於一周內憑明信片至戶籍所在地的各鄉鎮市公所補領物資。如果沒收到明信片的民眾,一周內可憑身分證、印章或身障手冊至各鄉鎮市公所查詢補單,領取物資。

圖:縣長夫人徐榛蔚親手將物資交給鄉親。

吉安鄉福興村「粽藝傳承慶端午」

吉安鄉福興村「粽藝傳承慶端午」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吉安鄉福興村25日舉辦「粽藝傳承慶端午」趣味競賽活動,出席來賓有縣長傅崐萁、鄉長黃馨、議員林春生、邱永双、縣議員參選人黃晨霖、吉安鄉農會理事長黃福勝、總幹事徐永滿、常務監事邱丁松、村長黃朝彬、吉安國小校長李國清。
  鄉長黃馨指出,端午佳節即將到來,邀集社區居民透過活動傳達節慶的意義及重要性,不僅能提升村內凝聚力,更重要的是社區共同營造、攜手打拚,一定能創造地方最大的幸福。
  在「一帆風順」吹氣划龍舟趣味競賽,鄉長黃馨與現場小朋友一起合力吹龍舟,小朋友說鄉長就像是很親切的阿姨陪著我們一起玩。黃馨也與嘉賓們一起挑扁擔、拿韭菜,象徵「挑幸福」到吉安,幸福「長長韮韮」。

圖:傅縣長以童心未泯,下場參加「吹氣划龍舟」趣味競賽。

吉安鄉客屬會「慶端陽‧獻愛心」

吉安鄉客屬會「慶端陽‧獻愛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吉安鄉客屬會主辦「慶端陽‧獻愛心」活動昨(25)日上午於南埔公園舉行,以耀馬吉安、耀客家為主題,展開一系列包粽、立蛋等端午節慶活動,縣長傅崐萁、縣議員邱永双、林春生等人也到場向客家鄉親致意問候,並表示將全力推動客家文化建設,促使客家精神永續傳承。
   傅縣長表示,縣府雖然財政拮据,但對於文化傳承、扎根工作相當重視,期勉客家鄉親凝聚一心,多多參與客家文化事務,發揚客家精神及文化之美,也預祝大家端午愉快,家庭平安順遂。
   縣議員邱永双則表示,政黨有深藍、深綠的色彩,而我則是深「客」,感謝傅縣長逐年增列預算推動客家文化傳承,也期勉在地方基礎建設外,投入客家精神倫理的建設,振興地方客家產業文化。
   身為客家子弟的傅縣長在縣府客家事務處副處長劉美珍、花蓮縣吉安鄉客屬會理事長黃金旺等人陪同下,向在場鄉親逐一握手問候,受到客家鄉親的熱烈歡迎,同慶端午。
   昨日活動內容包括,吉安鄉客屬會舞蹈班「荷塘月色」、「寶島曼波」演出,以及夏季環境衛生、環保節能減碳等政令宣導,此外,更安排親子包粽、立蛋活動,現場吸引上百人參加。

圖:傅縣長出席南埔公園的「慶端陽‧獻愛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