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520愛老人運動會 接力動起來

520愛老人運動會 接力動起來

記者吳思怡/報導
  73歲黃阿公從小患有小兒麻痺,獨居瑞穗鄉的山腳下,平時除了就醫外出外,只能以電視來排除內心的孤寂。華山基金會自103年4月開始提供服務:關懷訪視、年節關懷、物資協助等,每當站長分享到長輩出遊趣事,黃阿公總是充滿羨慕的神情。今年,黃阿公提起勇氣問站長:像我這樣的老人家,可以跟你們一起參加活動嗎?
  華山基金會於104年5月20日在「鳳林鎮鳳仁國小羽球館」舉辦第三屆520愛老人運動會,全花蓮區200位長輩一同參加,現場立委王廷升、副縣長徐祥明、鎮長蕭文龍、市民代表魏嘉彥等貴賓出席共襄盛舉,本次活動邀請原民舞蹈團跳了反璞歸真舞蹈作為開場,並由王立委、徐副縣長、蕭鎮長及魏議員帶領擔任運動員代表的黃爺爺一同將聖火點燃,並陪著長輩一同進行遊戲闖關,還有13位站長帶領來賓們及長輩們跳了一段現今最火紅的小蘋果,現場笑聲不斷,除了讓到場的長輩能夠觀賞表演外、更重要的是能結交不同地區的新朋友一起參與活動,增進彼此默契。長輩們分成紅藍2支隊伍,進行紅藍大對抗。競賽包含趣味保齡球、棒球九宮格、套圈圈、長短不一樣等,透過競賽讓長輩活動筋骨,更有精彩表演讓長輩歡度開心的一天。
  華山‧創世基金會為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目前於花蓮縣已成立13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老人到宅服務。6月20日就是端午佳節,華山基金會正在籌募端午關懷禮,每份包含粽子、麥片、關懷禮等,價值約350元,花蓮需籌募約800份,但目前僅募集到三成左右,縣站長林敏期待各界能夠幫忙,讓花蓮獨居失依長者過一個溫馨佳節。邀您一起支持弱勢長者關懷計畫,更期盼在地鄉親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3)8246051 林小姐。

圖:華山基金會舉辦愛老人運動會,全花蓮區200位老大人與志工們合影。

圖:立委王廷升、副縣長徐祥明、鎮長蕭文龍、市民代表魏嘉彥等與華山老人運動會宣誓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