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揭開政客假面具下的真醜陋系列報導(九) 好恐怖火葬爐!完全相同規格採購 繼任者採公開招標 三分之一價發包 老田稱清白?豈不汗顏?

揭開政客假面具下的真醜陋系列報導(九)

好恐怖火葬爐!完全相同規格採購

繼任者採公開招標 三分之一價發包 老田稱清白?豈不汗顏?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政客最厲害的功夫,就是黑心外加偽裝,利用大眾媒體天天自吹自擂,當然花下的銀兩,全為百姓納稅公帑或A來的黑心錢,本報系皆獲各方訊息,發現咱們花蓮地方政壇,果真是好山、好水、好恐怖!如果一一揭開政客假面具後,醜陋的真貌,可以寫出「花蓮官場現形記」的厚黑學現形報導。
  話說某鄉民代表在認真審查公所預算時,翻至某頁的「焚化爐標案」,回想六年多前,也有同一規格、完全相同的「火葬爐改建案」,為何此回換了女鄉長後,卻是改採「公開招標」方式進行,該名鄉代特別注重及追蹤這兩個採購案,數月過後,終於得到令人髮指的真相!
  人生的送往迎來,火葬場的建設及開銷收支,一向是各地方首長「不敢碰觸」的清白區域,因為,人在做,天在看,也有很多鬼在看,鬼在追償貪官污吏,必給黑心官吏應有之報應。
  但該名鄉代透露,前任地方首長利用資格標、限制標方式綁標,同一火葬爐每座發包為九百多萬元,又怕日後繼任者「不懂行情」,附帶該招標工程書上載明,日後若還有增購發包時,依樣畫葫蘆即可,不必公開招標(如此有好處多多)。
  然而,繼任者就是怕神、怕鬼,她堅持公開招標來購置火葬焚化爐,一模一樣的爐子,競標下,三百多萬完成,得標者更稱,還是有利潤,只是不必給官員們好處!
  如果此事為真,該名鄉代認真替納稅公帑審查把關,值得各界給予稱頌,且那位女鄉長的清廉勤政,該與選票大力支持。
  反之,前任者連「死人錢」、「百姓納稅錢」都敢A,花別人的公帑,用心如此髒黑,天理昭彰,屢試不爽,聰明的花蓮市民,豈可輕忽!
  花蓮市民也爆料指出,曾經有過地方首長在公墓內設立新焚化爐,「明知」建設有「瑕疵」,卻借由地方媒體發佈「附近居民抗爭」消息,「順便」廢了此「爐」,如此,一兼兩顧,呼應民意廢之,成就了該「爐」已經支付的公帑,且不必「驗收」了事。對照上述,兩案的「利差」,還是前勝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