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花蓮觀光產業論壇 產官學界交流

花蓮觀光產業論壇 產官學界交流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舉辦103年「樂遊花蓮觀光產業論壇」,於昨(12)日下午於花蓮福容大飯店精彩落幕!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出席,希冀透過這場產官學的論述激盪,讓花蓮的觀光產業發揚光大,同時也將帶動觀光旅遊人士的投入,全面提升就業機會。
  傅縣長致詞表示,期盼與會的產官學各界代表,共同為花蓮觀光產業再升級提供真知灼見,他提到,花蓮好山好水,觀光資源豐富,客源不僅來自國內,也包含國外,因此花蓮必須以廣闊的視野面向全世界,並應積極爭取設立自由貿易港,以及自由經濟區,帶動地方經濟成長。
  傅縣長也表示,今年暑假精彩可期,活動熱鬧非凡,包括花蓮市的夏戀嘉年華、壽豐鄉的紅面鴨重出江湖及啤酒屋一條街、鳳林鎮環保科技園區的水上樂園、熱氣球翱翔季、輕航機等,將會一次性引爆全台灣,陪伴大家度過最快樂的暑假。此外,縣府未來將致力於推動接駁巴士,把飯店的客人送至觀光景點,讓觀光客可以更加便利地遊玩花蓮。
  縣府觀光處長蘇意舜則表示,花蓮是發展觀光產業的重要城市,近年花蓮縣提出「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的核心施政目標,透過縣府團隊戮力深耕發展,一連舉辦太平洋燈會、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及金針花季等大規模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來花蓮進行深度之旅,展現國際觀光水準,為花蓮觀光產業產生可觀的經濟效應。
  本次論壇朔望雲集,座無虛席。與會貴賓包括,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許高慶、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盛治仁、中華電信交通旅遊處長王景弘、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容繼業、雄獅集團傑森全球整合行銷資深總監李正聰、旅遊達人吳駿聲等產官學界代表,紛紛為花蓮觀光產業再升級提供寶貴意見。

圖:花蓮103年觀光產業論壇上,傅縣長與各界來賓於台上合影。

彩虹夜市招商名單出爐 6月底進駐完畢

彩虹夜市招商名單出爐 6月底進駐完畢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12)日宣佈彩虹攤販集中區招商結果,計有宜蘭香炸螃蟹等12攤入選,預計6月底前進駐完畢,擴大彩虹夜市經營規模,共同為發展優質觀光夜市而努力。
  花蓮縣彩虹觀光夜市今年元月正式營業,原規劃135攤,目前進駐101攤,為擴大營業規模,藉以吸引觀光人氣,縣政府於5月1日公告辦理招募12攤商,5月23日截止報名,共計44家攤商報名,經過激烈評選後,計有宜蘭香炸螃蟹等12攤入選,預計6月底前與溝仔尾拆遷戶7攤一起進駐彩虹夜市,讓訪花遊客與在地鄉親體驗更加多元繽紛的優質觀光夜市。
  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彩虹觀光夜市是縣政府今年的重大施政目標,觀光處也積極輔導彩虹夜市的營運,除透過文宣網路及媒體報導大力宣傳行銷外,也陸續進行整體環境優質化工程,並積極籌設原住民一條街與18省一條街,讓整個彩虹夜市更加多元性,提供旅客與鄉親一個優質的夜間休閒去處。本次的公告招商,非常感謝在地的店家熱烈參與,報名踴躍,最後入選的12個優質名攤,其中包括了目前其他夜市正盛行的著名小吃,如臭著條、起司馬鈴薯、芋頭鴨等,也涵蓋了本縣的道地小吃,如宜蘭香炸螃蟹、肉圓、手工葱油餅等,商品多樣且美味,可望帶起消費浪潮,增加彩虹夜市的商機。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蘇意舜表示,「2014夏戀嘉年華」在六期重劃區舉辦,預期將會帶動相當多的觀光人潮湧入彩虹夜市,可藉以增加夜市的整體知名度,提升攤商的業績;也由於彩虹夜市已在今年初正式營業,往年夏戀嘉年華皆會辦理的臨攤設置,今年將不再辦理。縣府將強力打造一個優質觀光夜市,提供給花蓮鄉親及訪花旅客一個健康有趣的夜間去處,創造更大的觀光產業商機,期望花蓮鄉親能全力配合,共同提升花蓮縣的觀光產業商機。

圖:縣府盼彩虹夜市於夏戀嘉年華期間,將吸引大量觀光客及民眾。
圖:情人的眼淚。
圖:烤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