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花蓮大西瓜好甜沙很大上市囉!

花蓮大西瓜好甜沙很大上市囉!

記者張麗英/報導
  民眾張先生一口咬下紅肉大西瓜,臉上露出滿意幸福的笑容,直說「好甜、沙很大喲!」。
  花蓮玉里盛產大西瓜5月16日在花東公路三民段台九線南下282.7k處,舉辦「阿強西瓜節」系列活動,民眾免費品嚐又沙又甜花蓮大西瓜的好滋味,還有矇眼抓大瓜、吃西瓜比賽、猜斤數等遊戲,也宣告大西瓜正式上市。
  玉溪地區農會輔導的「阿強西瓜」品牌,打頭陣促銷花蓮大西瓜。玉里西瓜產銷班班長羅榮廣在玉里地區種植西瓜達30年。他指出,玉里大西瓜產自於秀姑巒溪河床砂質地,排水佳、陽光足,今年由於雨水少、日照足夠,西瓜品質、甜度比往年更佳。每顆西瓜最少都有約30台斤以上、甜度都達14、15度。而為了減少中間商剝削,以網路行銷為主,25斤及30斤的大西瓜,宅配到府分別為510元及610元。
  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大西瓜由玉里西瓜打頭陣,接著瑞穗、鳳林以及壽豐果豔西瓜都將陸續採收上市,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近日也馬不停蹄協助農友,希望外界認明花蓮產地標章,才能買到真正潔淨山水所生產的正港花蓮大西瓜。

花蓮聯合豐年節最佳大會舞 頒獎

花蓮聯合豐年節最佳大會舞 頒獎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經激烈的評選後,由花蓮市天公祖樂舞的「袋代相傳」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大會舞舞碼。頒獎儀式於18日上午舉行,由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頒發最佳年度大會舞獎座與獎金五萬元整。
  「天公祖樂舞」由一群熱愛龍舟的原、漢青年所組成,團員沒有舞蹈底子、沒有韻律感,一個節拍、一個舞姿,不斷持續苦練,在不服輸和自我突破的強烈企圖心下,2014年首度參加花蓮縣豐年節大會舞徵選活動,即以舞碼「舞愛傳奇」勇奪表演組第三名,2015年推出「袋代相傳」(A'lufu),再度脫穎而出,獲選為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大會舞。
  舞蹈指導老師楊良傳說,「袋代相傳」以樂舞文化詮釋花蓮縣六大原住民族群舞蹈特色,包含阿美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賽德克族、太魯閣族及布農族。「袋」,即A'lufu情人袋,是阿美族青年男女在豐年祭的定情之物,也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古調,表達母親對子女的疼愛之意。「袋代相傳」亦傳達原住民族與大地和平共存,不論是農作耕種、山林狩獵或是溪湖海洋漁牧,都與大自然共存共榮,和諧共生。
  徐祥明致詞時表示,來自全縣頂尖的28支原住民舞團,在激烈的競賽過程中,彼此觀摩、交流,將原住民文化透過動態的舞蹈傳承。「天公祖樂舞」薈萃代表性的原住民舞蹈,在舞蹈中蘊含音樂、服裝等元素,以及對大自然、對天與地的尊重等豐富內涵。「袋代相傳」舞碼易於學習、易於推廣的特性,將有效的推廣與延伸原住民文化,縣府也透過錄製DVD、種子教師訓練等方式加強推廣。

圖:花蓮市天公祖樂舞的「 袋代相傳」獲選2015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副縣長徐祥明頒發獎座與獎金五萬元整。


洄瀾科教月 全民一起玩科學

洄瀾科教月 全民一起玩科學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4年行動科教館暨全民科學週活動將於5月22日、23日於花蓮德興體育館 (小巨蛋) 盛大展開。活動分為兩大項目,包含「行動科館縣市巡迴活動」及「全民科學週」。前者設有「戶外旗艦區」、「體驗區」、「DIY研習區」等30餘項科學闖關活動;後者則提供6項體驗活動及3種能源玩具。當天亦展示花蓮縣第55屆國中小科學展覽會優秀學生壁報論文,活動免費入場,洽詢電話8462860分機567。

中華職棒本週五花蓮開打 搶先體驗LED看板直播魅力

中華職棒本週五花蓮開打

搶先體驗LED看板直播魅力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賽事將於5月22日至24日於花蓮縣立棒球場開打,展開為期三天的象牛之戰,比賽期間將增設LED看板,讓縣民近距離享受更高品質的賽事,機會難得,歡迎鄉親朋友前往觀戰。
  今年是中華職棒連續第三年到花蓮,觀賽人數逐年攀升,去年的中信兄弟與桃猿Lamigo之戰,三連戰累計觀眾人數15,122人,是花蓮球場歷年之最!今年花蓮在地球員中信兄弟象周思齊、陳鴻文及江忠城,以及義大犀牛隊的張建銘、高國輝及范玉禹也將於球場展現精湛球技,觀賽人數可望再創新高。
  為讓球迷觀賞球員精彩美技,縣府教育處特於球場增設長7.3米、寬6.5米的大型LED看板,提供優質的觀賽設備,並整修球場、維護周邊環境,讓球員能放心全力對戰,也讓觀眾能擁有舒適的觀賽場地。此外,教育處與中華職棒聯盟亦共同辦理相關公益活動,邀請明星球員以學長的身分指導本縣學生棒球隊,讓小球員們透過與專業球員的互動,增進棒球實力。
  本次賽事分別於5月22日晚間6時30分及5月23、24日晚間5時開打,比賽前1小時持票入場。購票方式、票價及觀賞球賽注意事項可至中華職棒大聯盟網站www.cpbl.com.tw/ticket.aspx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