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黎明向陽老母雞功成身退 只送不賣 11月底前捐款2000元以上民眾有機會獲得健康老母雞

黎明向陽老母雞功成身退  只送不賣
11月底前捐款2000元以上民眾有機會獲得健康老母雞
  記者張麗英/報導
  黎明教養院位在志學村的向陽園農場飼養七十多隻牧草雞隻,自去年七月開始飼養,就由身心障礙學員給予健康無毒的牧草加玉米、蚵貝粉、高梁酒酒糟、豆粕餵養,養了一年多由於年紀漸增、產蛋量下降,功成身退預備騰出空間,讓新的雞隻進駐,讓身心障礙學員繼續用自然生態的方式養出最健康的雞、生產營養的蛋,除了培力身障朋友擁有自給自足的能力,也能回饋善心人士健康安全的農產品。
  這批老母雞從小雞開始就以蛋雞品種養殖,由黎明向陽園的五位身心障礙學員每天輪流餵飼料、撿雞蛋、包裝至裝蛋盒,期待在不使用藥物、不施打抗生素的情況下養育出最健康的雞。雞隻飼養至十八週開始產蛋,平常一天的產蛋量最多到四十多顆,現在由於老母雞飼養達一年多,產蛋量下降至一天十幾顆,因此希望將老母雞分享出去做更適當的用途。
  在黎明堅持的友善安全照顧下,雞隻溫馴乖巧毫不懼怕人,即使雞舍閘門不小心開啟,也只有一、二隻雞安步當車的散步出來。雞舍以厚厚的粗糠作為雞隻的發酵床,使雞舍完全沒有異味,提供棲架和沙浴池符合雞隻生活習性的環境,每天放音樂讓雞隻享受人性化的照顧和對待,生產的牧草雞蛋每天自然是品質優良、好吃新鮮又營養,常常供不應求。
  飼養一年多的母雞肉質彈韌、油質豐厚,坊間盛傳使用老母雞燉湯最為滋補養顏。時序入秋,溫暖度寒冬,黎明教養院秉持著「只送不賣」的精神,希望將好東西分享給好朋友。由於數量非常有限,期待有支持黎明的愛心人士領養,11月底前捐款2000元以上的民眾有機會獲得,詳情請洽(03)8321280。

圖:黎明教養院位在志學村的向陽園農場牧草雞生產健康營養的雞蛋,讓身障院生有自給自足的能力。
圖:黎明堅持友善安全照顧,雞隻溫馴乖巧不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