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自由街排水整治 5月拆除溝上人家

自由街排水整治 5月拆除溝上人家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自由街排水整治計畫-溝上人家拆除工程施工前說明會」31日上午在市公所展開,會議由市長田智宣親自主持,市公所再次針對拆除期程進行報告與說明,會中縣府人員也同時進行工程說明,市公所希望在良性的互動溝通中進行說明取得共識,並讓自由大排整治的重大公共工程能順利進行。
  縣府及市公所31日上午在市公所三樓禮堂再次召開「自由街排水整治計畫-溝上人家拆除工程施工前說明會」,由市長田智宣親自主席會議,縣府下水道科科長鄧子瑜、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代表吳東昇、江如玲、傅國淵及多位里長皆出席這次的會議。
  田市長表示,上任後他承諾待溝上人家官司全數三審定讞、工程經費到位後才會進行拆除工作,現判決已定,市公所也於今年初召開說明會,會中和民眾說明農曆年後才會進行拆除工作,現已擬定將於5月6日上午正式進行拆除作業,希望74戶民眾可以配合拆除作業的進行。
  在年初召開的會議中,已提供住戶優先選擇進駐彩虹夜市、重慶市場或福德段觀光夜市等輔導安置方案,大部分民眾也已填寫意願表,其中14戶也已於彩虹夜市營業。
  市公所表示,因氣候及環境變遷,自由街排水容量不足,且年久失修、水道淤塞嚴重,造成排水不易。為避免大雨及颱風造成花蓮市區積淹水,縣府將進行箱涵水道改建及增設箱涵增加通水斷面,上方可做為兼具交通、休憩功能的景觀道路及公共空間,此區未來可串連周邊觀光遊憩資源及藍綠帶網絡,提升整體觀光遊憩環境,也可有效解決排水問題,避免逢驟雨周邊積水造成不便等問題,創造景觀營造兼具治水功能雙贏的局面。

圖:市公所召開溝上人家拆除工程施工前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