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把花蓮觀光議題搬到國際學術上

把花蓮觀光議題搬到國際學術上
傅立委:花蓮縣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觀光縣市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立委、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昨天參加臺灣觀光學院觀光導覽及休閒文化人員培訓班舉行「花蓮縣政府委辦職前訓練--觀光導覽及休閒文化人員培訓班」結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時指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觀光縣市在花蓮縣,花蓮擁有天然國際景觀,國際機場,國際海港,但是沒有完善交通網絡就沒有建設,各項產業無法蓬勃發展,企業投資意願低,觀光事業亦無法帶動,把花蓮觀光議題搬到國際學術上。
傅崐萁昨天與結訓學員合影致詞時提及,聯合報日昨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院長魏思炯來台發表專題演講,表示最看好台灣觀光業,台灣是最適合發展觀光的地方。
傅崐萁說,年底選舉是花蓮人的背水一戰,他已為花蓮許下美好未來,他要全力以赴,打造一座亞洲國際觀光城!他說,花蓮人的委屈與苦惱長期以來不斷累積,去年他歷經近半年的遊說,終於促成「2009太平洋國際觀光節」跨年盛會,作為回報鄉親對他的真摰期待,今年再辦「第二屆太平洋國際觀光節—夏戀嘉年華」回饋鄉親,遇到八八水患而暫停。   傅崐萁說,回首八年來的從政之路,一路上受到鄉親真情力挺,尤其鄉親的恩情他始終銘記在心,他是正藍戰將,為鄉為國盡心盡力,為了花蓮爭取重大交通建設經費,問心無愧。然而,每當想起花蓮縱使擁有豐富天然資源及最佳的觀光渡假、生態旅遊和原鄉探索之旅的優厚環境,是其他觀光城市無法比擬。但卻因交通不便因素,在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能見度和城市競爭力受限。
最近連日大雨,蘇花、中橫相繼中斷,他不怕泥濘、不畏落石、不懼坍方,前天踏入危險的災區地段實地了災情狀況,目睹災區,他的心境與落石一樣的沈重。他說,他擔任三屆立委期間,在蘇花高的公共議題上著力很深,從「還我蘇花高」到「給我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即便因違反集會遊行法被判拘役55天亦無怨無悔。這次颱風造成蘇花公路重大災情,蘇花替的重要性再次凸顯,花蓮人迫切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傅崐萁指出,在花蓮,我們的痛苦指數全國第一,經濟衰退率連續三年全國最高,離婚率全國第一,失業率全國第一,子弟在地就業率全國最低,面對國際、中央、地方三重難題當中,我們不斷聽到民眾抱怨。花蓮是唯一一個未曾被政黨輪替的縣市,始終藍天白雲,他是正藍戰將,他肩負著花蓮人背水一戰的重責大任。傅崐萁有能力、有魄力、有決心、有理想、有熱情,他願意為鄉親開疆闢土,願意全力建設觀光花蓮,讓人民重新看到幸福與希望。
傅崐萁說,他承受鄉親栽培三連任立法委員,熟絡中央所有事務,具有全國性的格局與國際性的宏觀,願將所學完全貢獻熱愛的花蓮。他擔任立委八年多,往返花蓮、台北之間搭乘一千多趟飛機,每天工作十六小時,戰戰兢兢努力為鄉親服務,終於順利完成爭取花東鐵路電氣化、台九線拓寬工程、蘇花山線規劃、花東火車站改善工程及花東縱谷觀光自行車步道等五大重要交通建設325 億預算,這是花蓮創縣以來最大的交通建設預算,傅崐萁願意扛下重建花蓮的重責大任,為花蓮 35 萬鄉親的福祉全力來打拼,建設花蓮成為幸福大縣觀光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