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彰化埔心鄉玉世宮王母娘娘全台繞境 14日駐駕勝安宮 傅縣長晚間前往參拜

彰化埔心鄉玉世宮王母娘娘全台繞境

14日駐駕勝安宮  傅縣長晚間前往參拜

記者張麗英/報導
  彰化埔心鄉玉世宮王母娘娘全台繞境出巡,14日駐駕花蓮市勝安宮,花蓮縣長傅崐萁前往祈福,祈求王母娘娘庇祐花蓮縣運昌隆、物阜民豐,百姓安居樂業、闔家康泰。
  傅縣長率勝安宮副主委黃永裕、宮廟委員及信眾捻香敬禱,並行三跪十二叩首最敬禮,向王母娘娘虔誠敬拜,為斯土斯民祈福,祈求天上聖母厚愛花蓮,護佑花蓮合境平安順遂、百業興盛。
  玉世宮王母娘娘自本月7日(農曆正月十七日)啟程,展開為期十五天的遶境活動,14日上午自秀林鄉崇德進入花蓮縣境,並於晚間抵達花蓮市勝安宮,吸引逾三千名信眾前往參拜,沿途接駕信眾絡繹不絕,鐘鼓、鳴炮響徹雲霄,場面盛大熱鬧。

圖:彰化埔心鄉玉世宮王母娘娘全台繞境駐駕勝安宮,傅縣長前往參拜。


市公所開辦志工教育訓練 培育更多人投入社會服務

市公所開辦志工教育訓練

培育更多人投入社會服務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提升花蓮市志工專業知能,花蓮市公所14、15日一連兩天開辦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課程,計有百位志工踴躍參加。市公所希望透過專業知能及教育訓練的辦理,鼓勵更多人加入社會服務的行列,同時提升更專業的志工服務,使更多民眾受惠。歡迎更多有志投身志工工作的民眾踴躍加入服務行列。
  花蓮市公所14、15日一連兩天在市公所禮堂辦理「志工特殊教育訓練」,兩天的課程包括「社會福利概述」、「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志願服務工作內容說明及實習」、「人際關係」、「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業務介紹」等等,並聘請專業團康老師,教導志工們打破人際藩籬的小技巧,也讓志工服務更活潑、更生動。市公所這次培訓五十名青年志工及五十名銀髮志工,將為市公所志工體系更佳的健全與完整,其新生力軍的加入,也為花蓮市民提供更多的服務。
  15日的結業典禮,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韓林梅等人出席為志工們打氣鼓勵,田市長更頒發證書予出席的志工,他感謝志工們無私投入公共事務,彌補公部門人力不足,並且擔任最佳「幸福代言人」,將歡樂與愛分享到花蓮市各角落。

圖:花蓮市公所舉辦志工兩日教育訓練,田市長與志工學員們合影。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與業者攜手募血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與業者攜手募血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永群輕鋼架公司,及綿花田烘培紡昨(15)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及花蓮捐血中心捐血室,再度攜手合作舉辦一○四年度第一次愛心捐血活動。在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理事長李建東的帶領下,參與的會員們除熱誠服務捐血人外,更以身作則踴躍上車捐血來帶動熱潮,把對花蓮鄉親的關懷與愛付諸行動,獲得鄉親們的熱情響應。一日下來共募得296袋,73750西西鮮血,為血庫注入新血,嘉惠花蓮鄉親。
  昨日的活動,一大早即有捐血人陸續湧入會場,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理事長李建東及幹部們,竟日駐點提供服務。服務團隊人員加起來將近十多位,可以說是聲勢浩大。大家秉持「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服務精神,為花蓮民眾服務,著實令人敬佩不已。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李建東理事長表示,今日要特別感謝這麼多捐血朋友,發揮高度愛心來參與、支持,因為有大家的幫忙,得讓更多用血病患能重享健康的生活,也激發了我們更強的服務動力。
  花蓮捐血中心企劃黃任成及護理長蔡惠如昨日亦專程到會場,向愛心捐血人及所有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對主辦捐血活動的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的募血能力是深具信心,募血成果果然如預期般豐碩。對於捐血團體及愛心捐血人持續的默默行善,嘉惠用血傷、病患,也促進社會和諧的用心,向大家說聲:「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佈建監票系統 民進黨舉辦七場巡迴座談

佈建監票系統  民進黨舉辦七場巡迴座談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強化監票組織系統,維繫監票人員向心力,以擴展監票團隊規模,並積極為2016年大選預作準備,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自3月12日(四)起連續四天,在各鄉鎮市舉辦七場『2015守護者聯盟巡迴座談會』, 總計400人參加。
  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表示;這次座談會主要對象係以曾擔任各選舉監票人員為主,活動內容主要針對2014年五合一選舉投票監票過程及報票系統,做實際的問題檢討、聽取建議,以供作未來總統大選強化監票系統之參考,以提昇監票功能。
  江淑君說,花蓮全縣總計有300個投開票所,預計每個投開票所內部及外部監票人員各配置一名,總計需要600名,另外每20個投開票所配置一組機動小組,負責機動巡察及臨時緊急狀況之處理,所需人力目前尚有不足,仍須積極招募,並預計今年8月期間會再舉行監票人員培訓。
  她說,為讓監票作業更具效率及準確,將來監票資訊傳遞會運用雲端網路化之科技,因此將來監票人員之招募會盡量以年輕族群為主,她鼓勵有熱情有理想性的年輕人,可報名參加,讓2016年的大選有您共同參與的機會。
  黨部報名專線:03-835-9030

圖: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在各鄉鎮市舉辦監票員座談會,檢討五合一選舉監票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