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春安工作前夕 警分局長積極走訪巡守隊


春安工作前夕 警分局長積極走訪巡守隊
 記者吳佳俊/報導
  距離102年度的「春安工作」已經不到10天,花蓮警分局為了統合民力,凝聚警民共同維護治安的共識,近日由分局長林宏輝親自偕同分局業務組長、承辦人、派出所長等,逐一拜訪轄區的守望相助巡守隊,期能在春安工作期間有效運用社會人力資源,全力維護春節治安、交通安全及提供貼心服務的主要工作內容。
  分局長林宏輝表示,花蓮分局輔導成立的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計有12隊,隊員人數達599位,是一支不可小覷的治安維護力量,尤其今年春安工作從1月31日深夜22時起展開,前後為期25天,光靠有效的警力是絕對不夠的。
  因此林分局長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治安維護理念,於農曆春節期間,結合守望相助力量來執行維護民眾舉家外出家戶安全社區巡守、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保護婦幼安全、訪視獨居老人等社區服務措施,並加強防竊、防盜、防詐騙及查報災害等作為,進而穩定社區治安,發揮守望相助,敦親睦鄰之功能,共同防制犯罪,維護社會治安。
  此外,每年春節期間,花蓮市區勢必湧入大量返鄉或出遊民眾,人車活動往往增加數倍,民眾對生活秩序與生活安全方面的需求更甚於平日,因此花蓮分局長林宏輝在春安工作即將展開之際積極走訪轄區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期能結合民間力量,展現維護治安之決心及服務民眾之同理心,有信心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如意的春節假期。

圖:花蓮警分局長林宏輝(左四)拜訪轄區的守望相助巡守隊,期望共同做好春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