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戴勝益勉學生敢拚能讀愛玩

戴勝益勉學生敢拚能讀愛玩
 記者謝予恩/報導
  王品戴勝益董事長應臺觀學院之邀,為臺觀師生進行專題演講-「敢拚‧能讀‧愛玩」,分享王品為何每年聘用五千位工讀生,以及肯定大學生是顆可久放的「蘋果」,並從中傳授要如何在紅海競爭中存活,最後提出王品人的三要,現場近七百位聽眾聽得入神又開心。
  戴勝益董事長表示王品人的演講費都要捐出來,交通也必須自理,所以今日演講不保證精采,因為沒花學校的錢,不用負責可以隨意講。幽默風趣的開場立即引來觀眾的買帳,以及一個又一個趣味與發人省思的故事,讓全體聽眾無不全神貫注聽講。戴董提到臺觀很認真邀約他來演講,透過不斷的連繫,讓他感受到非來不可,所以就來臺觀演講,這就是王品箴言:「你認真,別人就當真」,從中也鼓勵學生要認真持續學習,任何一個專業必須超過一萬個小時的磨練,天下沒有一步登天的便宜事,而這世界沒有藍海策略之說,你只能在紅海中持續努力,最後就會勝出。
  戴董也提到王品鼓勵每個員工要成為王品新三鐵:登玉山、騎單車環島、游日月潭,以及修30個學分,一生遊30座百岳、30個國家,鼓勵大家實現自己夢想,就像電影「練習曲」所傳達的經典對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來不及了。
  演講過程相當肯定大學生,表示王品從訂位、服務生、經理、廚房工作都是工讀生,有一位從大一工讀到大四的學生,畢業後立即升遷為店長,年薪可能一百萬到二百萬之間,從中可驗證「大學生打工聰明死了」,另外戴董還鼓勵學生一定要做三件事:三分鐘自我介紹、會一種樂器、跟60個朋友保持聯繫,這樣你離成功就越來越近了。
  短短90分鐘演講毫無冷場,戴董此行也花了一小時在劉家榛代理校長及餐飲、廚藝兩位系主任陪同下、參觀臺觀院的實習旅館、廚藝大樓及學生實習餐廳。 他也看到年年都參加王品盃托盤大賽得獎回來的老師和學生,他讚美學生們的笑容並肯定的說服務業這樣就對了,除了專業,態度最重要了。 臨行前戴董說他很驚訝在東部花蓮的臺觀學院有這麼專業的設備,這麼務實的培育觀光專業的人才,他承諾會考慮再找機會到臺觀學院來進一步交流。
  臺灣觀光學院代理校長劉家榛表示,非常感謝戴董在百忙中,專程到觀光學校演講,對全校師生是一大鼓勵,亦是對學校的一大支持。本校有不少學生在王品集團工作、實習與打工,得到王品相當多的照顧與提攜,未來期望和王品持續培育出優質的餐旅人才。

圖:臺灣觀光學院邀請王品戴勝益董事長(左二)到校演講,代理校長劉家榛(中)與其合影。

王廷升要求速建花東快

王廷升要求速建花東快

 記者劉家和/報導
  立委王廷升28日在立法院表示,對於交通部在四月二十二日宣布北宜直鐵興建拍板定案,由台北到宜蘭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較目前節省18分鐘,自強號可省下38分鐘,路線容量增加,宜蘭將成為台北通勤圈範圍。王廷升說,對於興建北宜直鐵各界都質疑其效益、尤其路線要開挖六處斷層與三十座礦坑,對環境、土地的衝擊及風險極高,相對於投入巨額經費,究竟能有多少正面效益?交通部後續必須要說明清楚。
  王廷升說,106年蘇花改工程將完工通車,預計為花蓮帶來的車流量相當可觀,估計平日到花蓮的人數將由3.8萬人,增加至10.8萬人,假日將由5.8萬人暴增至13萬人,這些增加的遊客不僅在花蓮北區活動,也會到花蓮中南區和台東地區,可以預見是以目前花東的台九線公路容量,到時將無法快速紓解車流,每到假日台九線必定大塞車,如果沒有一條花東快,來大量紓解進入花蓮的車潮,花蓮交通的夢靨預期將會發生。
  王廷升說,有鑒於此,自99年擔任立委以來,便積極爭取興建「花東快速道路」,使花蓮南北交通任督二脈可以打通,在立法院主動提案「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已交付交通委員會審查。101年12月10日交通部核定編列1,500萬元辦理花東快速道路的可行性評估,目前評估報告已經完成期中審查。
  王廷升強調,「蘇花改」及「花東快」是花蓮地區向北與向南交通的任督二脈,興建「花東快速道路」的效益除了可紓解台九線車流及安全性不佳問題、便利重大傷病患北送醫治,可說是一條「救命道路」,另外也可成為國防戰備跑道或是旅遊道路,是花東地區整體發展的重要基礎建設。
  王廷升說,「花東快速道路」的興建效益、工程條件比起北宜直鐵都要好的太多。如果北宜直鐵可以花費五百億元興建,那政府更應該支持興建花東快速道路,王廷升強調,「花東快速道路」是他競選立委連任時的政見,這個會期將大力將已付委審查之「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完成三讀,對改善長期以來花蓮到台東間交通不便的問題,做出一大突破,北上「蘇花改」、南下「花東快」,以奠定重大交通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