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啟動鯉魚潭不夜城 帶動周邊夜間商機

啟動鯉魚潭不夜城 帶動周邊夜間商機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日前公告招商啟動「鯉魚潭不夜城」計畫,期待結合當地特有湖光風景及現代人夜間消費習慣,適度發展當地夜間商業活動,不僅可提供國內外遊客安全及舒適之消費場所,並可帶動周邊夜間活動商機。
  鯉魚潭為花蓮著名的觀光景點,為推展當地旅遊活動,花蓮縣政府今年初結合太平洋燈會活動,於鯉魚潭設置大型充氣紅面鴨並辦理雷射燈光秀等各類活動,觀光熱潮引爆全台,活動期間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有效活絡當地商業活動。暑假縣府再度加碼,推出「紅面鴨家族fun暑假」活動,共有1隻大鴨、15隻小鴨與蛋殼鴨,晚間更搭配排雷射水幕秀,因此帶來洶湧人潮,也成功讓這股熱潮繼續延燒,更帶動周邊觀光產業商機,成為花蓮縣最具吸引力的遊憩場所。
  近年來縣府努力增加觀光亮點,這次為規劃「鯉魚潭不夜城計畫」,不斷走訪鯉魚潭周邊環境,感謝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大力協助,並在縣府建設、地政、環保等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之下,首先選擇在「鯉魚潭水上舞台」試辦,在日前公告招商,期待花蓮餐飲業能共襄盛舉,儘速報名申請經營權,提供訪花遊客友善的夜間休閒空間,讓他們不僅可以熱情參與「紅面鴨家族fun暑假」活動,也可以感受鯉魚潭夜間特有的美麗。
  蘇處長指出,鯉魚潭水上舞台臨近「紅面鴨家族fun暑假」活動,觀賞留影角度極佳,縱管處平時除了提供辦活動場地外,並不外借。本次提供縣府規劃「鯉魚潭不夜城計畫」,為提升鯉魚潭的觀光效益,付諸相當大的心力。  本次縣府招商經營家數1家,提供有主帳1座面積約25平方公尺,15座3M*3M*2.8M帳棚,每帳1桌4椅,並供應110V電源,水龍頭1只及水槽1個等設備,歡迎本縣辦妥公司或商業登記達6個月以上及所營項目登記為「餐飲業」之營利事業踴躍報名申請,洽詢電話︰觀光處工商管理科8224774或可查詢花蓮觀光資訊網詳細招商資訊。
  縣政府積極建構優質的觀光環境,以帶動觀光人潮,本次精心規劃的「鯉魚潭不夜城計畫」,「鯉魚潭水上舞台」僅是好的開始,未來更是希望能擴大經營區塊,例如潭南的腳踏船碼頭、綠帶等均列為考量的場地,逐步擴大「鯉魚潭不夜城計畫」經營範圍,期盼創造鯉魚潭周邊觀光產業更大的商機,並提供給花蓮鄉親及訪花旅客一個健康有趣的夜間去處。

圖:紅面鴨家族在鯉魚潭的夜間景況,仍可見遊客人潮,帶動週邊觀光產業商機。

紅面鴨攝影比賽 徵件至本周三為止

紅面鴨攝影比賽 徵件至本周三為止
 記者張麗英/報導
  紅面鴨家族於鯉魚潭展出,每日吸引萬人參觀,遊客無不駐足拍照留念,甚至與紅面鴨互動擺出各種姿勢,拍出許多有趣照片。只要於本周三(20日)前將手邊照片上傳至紅面鴨官方網站(www.happy-duck.com.tw),就有機會獲得5000元禮券!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蘇意舜表示,為促進本縣觀光產業發展,鼓勵全民參與觀光活動,特別舉辦「Kuso紅面鴨創意攝影比賽」及「紅面鴨愛花蓮攝影比賽」,邀集全台民眾藉由鏡頭記錄引起轟動的紅面鴨,無論是呈現鯉魚潭及紅面鴨之美的風景照,或是創意無限的KUSO照片,都歡迎民眾踴躍上傳照片至花蓮紅面鴨官方網站,就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收件日期原訂為即日起至7月31日,為鼓勵更多民眾參加攝影比賽,截止日期特別延長至8月20日,歡迎攝影好手及全國遊客把握最後三天踴躍參賽,不但留下美好的回憶,還能競逐大獎!
  本週三攝影作品徵件結束後,將經過兩階段評選:第一階段(8/23~9/1)將開放民眾至紅面鴨官方網站及「花蓮紅面鴨」Facebook粉絲頁投票,兩組票數前30名作品進入複賽,由專業評審選出前三名及最佳網路票選人氣作品。
  「紅面鴨攝影比賽」活動簡章及相關活動詳情請見「2014紅面鴨系列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happy-duck.gov.tw)。

圖:只要在20日前上傳照片至紅面鴨官方網站,就有機會競逐大獎。

自強夜市兩攤商義賣捐助高雄 響應市公所祈福音樂會 裸捐16日晚間營業額共135,992元

自強夜市兩攤商義賣捐助高雄
響應市公所祈福音樂會 裸捐16日晚間營業額共135,992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於15日晚間舉辦「天佑台灣‧高雄加油」祈福音樂會,獲得基層民眾廣大迴響,在花蓮縣記者協會前會長范振和的牽線下,「第一家烤肉串」店長陳賜郎與「螃蟹王」主人謝順泉,再度推動「高雄氣爆.裸捐送愛」的活動,捐出16日當晚全部營業額共135,992元,透過花蓮市公所轉送至「花蓮縣捐助高雄受災專戶」,市長田智宣回贈感謝狀,感謝兩攤商店主的義舉,他說,加上市公所同仁日前捐出的一日捐,已經匯集超過20萬元的愛心,協助高雄受災戶早日回復生活正軌。
  「螃蟹王」老闆謝順泉說,所謂的「裸捐」就是不計成本,有多少食材、賣多少、就捐多少,赤裸裸全捐,如果扣除人事、水電、材料、攤租費等再做公益,「這是打折扣的愛心,我不幹!」
  花蓮自強夜市曾經在四年前舉辦過「夜市人生、自強有愛」義賣活動,以顯示人間處處有溫情,政府能力有限,而社會愛心無限,20家攤販將一日營業額捐出,濟助畢士大教養院、花蓮善牧中心等慈善弱勢團體,小人物大愛心,攤販義舉從此打響自強夜市愛心名號。
  此次,「高雄氣爆」震驚國際,死傷多人,後續救災作業持續進行中,各界捐款已破30億元大關,陳賜郎與謝順泉也知道他倆能力有限,但看到電視、報紙報導,就覺得「總有一樣我們可以做的」,而他們得知花蓮市為了喚起更多民眾「人溺己溺」的同理心,於15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天佑花蓮‧高雄加油」祈福音樂會,當晚所有演出團體、音響公司不收酬勞、義務贊助,就是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高雄市民,於是「裸捐送愛」的火苗再度燃起,決心最少要義賣湊足10萬元,透過市公所轉送,企盼小小愛心能引起更多、更大的回響。
  16日當晚,兩家店主比往常準備三倍以上的備料,希望能夠「賣光光」,擴大裸捐金額,一個晚上的營業額果真超過10萬門檻,到達135,992元,他們也毫不吝惜,將所有款項封箱後,交由市公所帶回,並將於星期一上午專人送達縣府賑災專戶。
  市長田智宣回贈感謝狀並表示,為了讓高雄市政府能夠順利收到這筆款項,特別透過縣府社會處詢問高雄市受款相關事宜,確定在星期一上午之前捐至縣府賑災專戶的款項,依然可以如期、順利捐至高雄市政府,他說,愛不分縣市,「高雄有難,花蓮關懷」,底層攤販能做,深信其他的人更有能力做,市公所當晚則出動公所同仁協助促銷、收錢、維護秩序,為打造花蓮成為「有愛城市」,盡一分心力。

圖:自強夜市兩攤商貼出「義賣裸捐送愛高雄」的布條。
圖:捐款箱可見民眾的愛心及店家的努力。
圖:田市長頒發感謝狀給「螃蟹王」老闆謝順泉及「第一家烤肉串」老闆陳賜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