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啟動鯉魚潭不夜城 帶動周邊夜間商機

啟動鯉魚潭不夜城 帶動周邊夜間商機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日前公告招商啟動「鯉魚潭不夜城」計畫,期待結合當地特有湖光風景及現代人夜間消費習慣,適度發展當地夜間商業活動,不僅可提供國內外遊客安全及舒適之消費場所,並可帶動周邊夜間活動商機。
  鯉魚潭為花蓮著名的觀光景點,為推展當地旅遊活動,花蓮縣政府今年初結合太平洋燈會活動,於鯉魚潭設置大型充氣紅面鴨並辦理雷射燈光秀等各類活動,觀光熱潮引爆全台,活動期間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有效活絡當地商業活動。暑假縣府再度加碼,推出「紅面鴨家族fun暑假」活動,共有1隻大鴨、15隻小鴨與蛋殼鴨,晚間更搭配排雷射水幕秀,因此帶來洶湧人潮,也成功讓這股熱潮繼續延燒,更帶動周邊觀光產業商機,成為花蓮縣最具吸引力的遊憩場所。
  近年來縣府努力增加觀光亮點,這次為規劃「鯉魚潭不夜城計畫」,不斷走訪鯉魚潭周邊環境,感謝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大力協助,並在縣府建設、地政、環保等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之下,首先選擇在「鯉魚潭水上舞台」試辦,在日前公告招商,期待花蓮餐飲業能共襄盛舉,儘速報名申請經營權,提供訪花遊客友善的夜間休閒空間,讓他們不僅可以熱情參與「紅面鴨家族fun暑假」活動,也可以感受鯉魚潭夜間特有的美麗。
  蘇處長指出,鯉魚潭水上舞台臨近「紅面鴨家族fun暑假」活動,觀賞留影角度極佳,縱管處平時除了提供辦活動場地外,並不外借。本次提供縣府規劃「鯉魚潭不夜城計畫」,為提升鯉魚潭的觀光效益,付諸相當大的心力。  本次縣府招商經營家數1家,提供有主帳1座面積約25平方公尺,15座3M*3M*2.8M帳棚,每帳1桌4椅,並供應110V電源,水龍頭1只及水槽1個等設備,歡迎本縣辦妥公司或商業登記達6個月以上及所營項目登記為「餐飲業」之營利事業踴躍報名申請,洽詢電話︰觀光處工商管理科8224774或可查詢花蓮觀光資訊網詳細招商資訊。
  縣政府積極建構優質的觀光環境,以帶動觀光人潮,本次精心規劃的「鯉魚潭不夜城計畫」,「鯉魚潭水上舞台」僅是好的開始,未來更是希望能擴大經營區塊,例如潭南的腳踏船碼頭、綠帶等均列為考量的場地,逐步擴大「鯉魚潭不夜城計畫」經營範圍,期盼創造鯉魚潭周邊觀光產業更大的商機,並提供給花蓮鄉親及訪花旅客一個健康有趣的夜間去處。

圖:紅面鴨家族在鯉魚潭的夜間景況,仍可見遊客人潮,帶動週邊觀光產業商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