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自強夜市兩攤商義賣捐助高雄 響應市公所祈福音樂會 裸捐16日晚間營業額共135,992元

自強夜市兩攤商義賣捐助高雄
響應市公所祈福音樂會 裸捐16日晚間營業額共135,992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於15日晚間舉辦「天佑台灣‧高雄加油」祈福音樂會,獲得基層民眾廣大迴響,在花蓮縣記者協會前會長范振和的牽線下,「第一家烤肉串」店長陳賜郎與「螃蟹王」主人謝順泉,再度推動「高雄氣爆.裸捐送愛」的活動,捐出16日當晚全部營業額共135,992元,透過花蓮市公所轉送至「花蓮縣捐助高雄受災專戶」,市長田智宣回贈感謝狀,感謝兩攤商店主的義舉,他說,加上市公所同仁日前捐出的一日捐,已經匯集超過20萬元的愛心,協助高雄受災戶早日回復生活正軌。
  「螃蟹王」老闆謝順泉說,所謂的「裸捐」就是不計成本,有多少食材、賣多少、就捐多少,赤裸裸全捐,如果扣除人事、水電、材料、攤租費等再做公益,「這是打折扣的愛心,我不幹!」
  花蓮自強夜市曾經在四年前舉辦過「夜市人生、自強有愛」義賣活動,以顯示人間處處有溫情,政府能力有限,而社會愛心無限,20家攤販將一日營業額捐出,濟助畢士大教養院、花蓮善牧中心等慈善弱勢團體,小人物大愛心,攤販義舉從此打響自強夜市愛心名號。
  此次,「高雄氣爆」震驚國際,死傷多人,後續救災作業持續進行中,各界捐款已破30億元大關,陳賜郎與謝順泉也知道他倆能力有限,但看到電視、報紙報導,就覺得「總有一樣我們可以做的」,而他們得知花蓮市為了喚起更多民眾「人溺己溺」的同理心,於15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天佑花蓮‧高雄加油」祈福音樂會,當晚所有演出團體、音響公司不收酬勞、義務贊助,就是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高雄市民,於是「裸捐送愛」的火苗再度燃起,決心最少要義賣湊足10萬元,透過市公所轉送,企盼小小愛心能引起更多、更大的回響。
  16日當晚,兩家店主比往常準備三倍以上的備料,希望能夠「賣光光」,擴大裸捐金額,一個晚上的營業額果真超過10萬門檻,到達135,992元,他們也毫不吝惜,將所有款項封箱後,交由市公所帶回,並將於星期一上午專人送達縣府賑災專戶。
  市長田智宣回贈感謝狀並表示,為了讓高雄市政府能夠順利收到這筆款項,特別透過縣府社會處詢問高雄市受款相關事宜,確定在星期一上午之前捐至縣府賑災專戶的款項,依然可以如期、順利捐至高雄市政府,他說,愛不分縣市,「高雄有難,花蓮關懷」,底層攤販能做,深信其他的人更有能力做,市公所當晚則出動公所同仁協助促銷、收錢、維護秩序,為打造花蓮成為「有愛城市」,盡一分心力。

圖:自強夜市兩攤商貼出「義賣裸捐送愛高雄」的布條。
圖:捐款箱可見民眾的愛心及店家的努力。
圖:田市長頒發感謝狀給「螃蟹王」老闆謝順泉及「第一家烤肉串」老闆陳賜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