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廣西藝術學院附中與海星中學音樂交流

廣西藝術學院附中與海星中學音樂交流

記者張麗英/報導
  組團赴臺交流的廣西藝術學院附中21日下午與花蓮海星中學師生在花蓮縣開展音樂交流活動,廣西壯族自治區副書記危朝安與花蓮縣長傅崐萁共同出席交流活動並致辭,廣西代表團向海星中學捐贈了一批珍貴的桂版圖書。
  危朝安稱讚桂花兩地師生民樂演奏旋律歡快流暢,動聽悅耳,令人難忘。技藝熟練、技法高超,令人賞心悅目。
  危朝安說,廣西是“歌仙”劉三姐的故鄉,素有“歌海”之稱。民族民間音樂精彩多樣、富有特色,各少數民族能歌善舞,研製改良了許多具有民族文化特點和獨特民族風格的樂器,創作了許多廣為流傳、影響深遠的音樂作品,音樂藝術遺產十分豐富。花蓮的民族音樂氛圍濃厚,底蘊深厚,特色鮮明,有著廣泛深遠的影響。兩地民族音樂、民族文化交流的潛力很大。兩地師生音樂交流,實現心靈的溝通和契合,並藉此進一步豐富廣西和花蓮兩地校際之間、師生之間交流的形式和內涵,促進桂臺兩地青少年增進瞭解,增進友誼。
  活動中,廣西代表團向海星中學捐贈了一批介紹中華歷史文化、文學藝術、旅遊觀光等方面的書籍。危朝安表示,希望花蓮青少年通過閱讀這些圖書,增進對中國大陸和廣西的瞭解。

國民黨延緩花蓮縣立委徵召 王廷升:我本將心托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國民黨延緩花蓮縣立委徵召

王廷升:我本將心托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記者吳佳俊/報導
  國民黨21日舉行立委輔選策略會議,決議將通過黨內預先民調的現任立委蔣乃辛、賴士葆、林德福、林滄敏,以及協調成功的盧秀燕等人提報22日中常會徵召,然而同樣通過民調門檻的王廷升卻因黨中央以「保留與友黨合作空間」為由而暫緩徵召。王廷升對此感到傷心,也不斷接到上百通黨員電話表示不能接受黨中央出爾反爾的作法,王廷升昨(22)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既然黨內舉辦民調就應辦理徵召提名,再來談友黨的合作空間。
  王廷升以「我本將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來形容此刻心情,王廷升指出,自2000年政黨輪替後,王廷升由東華大學借調到黨部擔任中央黨部海外部主任,為黨的改革盡心盡力,還擔任第16、17、18、19屆中央委員,進入立法院也都有擔任黨職,更擔任黨書記長來為黨服務。整個黨有自己的提名機制,王廷升也通過民調門檻,何來需要暫緩徵召?
  王廷升亦表示,在擔任一屆半的立委任期內爭取蘇花改動工,花東快速道路逕付二讀,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並通車,更成功推動藍色公路啟航,完成花東發展條例立法並設立四百億花東基金。也在王廷升擔任黨團書記長任內強力要求下,成功推動修改鐵路法,將花蓮火車站升格為特等站,而長期花蓮鄉親感到非常無奈的第三月台缺乏電扶梯問題,鐵工局決定進行第三月台電扶梯施工,充分展現其與人為善及調和鼎鼐處事特質,因為王廷升的這個職務讓花蓮基層聲音更能在國會及行政部會受到重視。
  王廷升認為,黨有黨的提名機制,既然已經由民主機制辦理民調初選,理應由民調勝出者代表國民黨打贏2016立委大選選戰,黨祕書長李四川亦致電王廷升表示,黨將依提名作業機制提名王廷升為唯一徵召對象;但王廷升認為,黨應該先徵召再來談所謂的整合,況且目前整合對象為何?王廷升認為,五年來立委任內所推動的花蓮各項建設讓鄉親有目共睹,也認為在連任後有責任來繼續推動花蓮發展,因此相信自已有信心代表國民黨贏得這場選戰。

圖:國民黨花蓮縣立委王廷升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已通過民調,無法接受黨中央暫緩徵召的作法。


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訪花 深化並落實對花蓮邀訪交流的“百千萬”計畫

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訪花

深化並落實對花蓮邀訪交流的“百千萬”計畫

記者張麗英/報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書記危朝安4月21日下午,率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抵達花蓮,花蓮縣長傅崐萁率縣府局處主管熱烈歡迎。
  危朝安愉快地回憶起去年2月參訪花蓮,花蓮鄉親的熱情好客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危朝安向傅縣長介紹此次訪臺主要目的是繼續深化和擴大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進一步加強廣西與花蓮的交流,同時也為即將舉辦的第二屆臺灣產品展、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和兩岸產業共同市場論壇做準備。
  危朝安回顧近年廣西與臺灣,尤其是與花蓮各個層面的交流交往。截止2014年底,廣西共邀訪花蓮各界民眾累計109個團組,4117人(次)。廣西到花蓮舉辦各類文化聯誼交流活動260多場次。去年,廣西先後有3名自治區領導率團到花蓮參訪,全年共有300多個團組、2400多人次到花蓮開展交流合作活動;傅縣長兩次率團到廣西參訪,花蓮共有26個團組、760人來桂參訪交流。廣西與花蓮的交往覆蓋城鄉、涵括社會各界,從高層互訪到基層民眾交流始終保持熱度不變、力度不減,極大促進了兩地民眾相互瞭解,深化了交流,增進了感情,厚積了互信。如今,“兩岸一家親,桂花親上親”的理念已經根植在兩地民眾的心間。
  危朝安表示,2015年,廣西繼續深化與花蓮的交流合作,落實對花蓮各界民眾邀訪交流的“百千萬”計畫,重點推動廣西和花蓮的青少年足球交流、音樂交流、校際交流,把交流活動推展到廣大農村、農民之中,推展到廣大的青少年之中,讓更多的基層民眾和青年一代參與到兩岸的交流大潮中來,成為兩岸交流的使者和橋樑。
  危朝安表示,廣西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這為進一步深化廣西與臺灣、廣西與花蓮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帶來了新的機遇,兩地交流合作前景無限美好,未來大有可為。真誠希望進一步持續推動廣西與花蓮兩地各界民眾的互訪交流,進一步深化兩地農業、漁業、旅遊觀光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促成一批有價值、有新意、可長久、很實在、惠民生的經貿合作專案,造福廣大民眾。

圖:廣西壯族副書記危朝安(左)與傅縣長相見歡。


運動促情誼 首屆桂花兩地聯誼賽盛大舉辦

運動促情誼 首屆桂花兩地聯誼賽盛大舉辦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推廣兩岸體育賽事深化交流,昨(22)日花蓮縣體育會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總會在花蓮縣體育館隆重舉辦足球、繡排球及籃球等聯誼賽簽約暨開賽儀式。花蓮縣長傅崐萁、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偕同出席見證簽約,並由危副書記率先開球,展開精采賽事。
  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總會副會長胡英清在多位貴賓見證下,簽署桂花青少年足球交流、桂花萬村全民籃球賽合作備忘錄,具體內容包含加強桂花青少年足球基層交流,協助推廣廣西14個市與花蓮各鄉鎮積極展開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並強化兩地人才培訓,成立青少年足球交流工作小組;桂花萬村全民籃球賽則規劃每兩年舉辦一次,增進兩地友好關係。
  傅縣長提到,桂花飄香代表廣西與花蓮真摯友誼,由花蓮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合辦首屆足球、繡排球及籃球等兩地聯誼賽,深化體育交流,以球會友,促進兩地人民情感互動,期盼選手們在賽場爭取優異表現與最佳的運動精神。
  危副書記則指出,兩岸人民同根同種,盼藉由首屆桂花體育聯誼賽事,促進兩岸交流,拉近距離,增進聯繫,也預祝今日賽事圓滿順利。他也致贈一千顆繡排球予花蓮縣體育會;傅縣長則回贈感謝狀與「羊年開泰」紀念座,雙方互動真切、熱絡。

圖:花蓮縣體育會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總會舉辦足球、繡排球及籃球等聯誼賽,並於賽前簽約合作體育培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