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吳施鴻訪董椿霳 獲熱情支持

吳施鴻訪董椿霳 獲熱情支持
 記者吳佳俊/報導
  國民黨強力徵召提名花蓮市長參選人吳施鴻3日依約拜訪「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董椿霳親自帶領重要幹部在公司門口歡迎吳施鴻的到來,並帶吳施鴻跟所有員工一一介紹,讚揚吳施鴻任民代十多年來,對地方服務,關懷民眾,不遺餘力,倍受市民肯定。
  吳施鴻除積極的向董董懇託拜票外,也逐一的遞上宣傳單向曾記員工誠懇拜票,更感佩董椿霳平時熱心公益並是犯保協會委員,取之社會回饋社會,董椿霳經營事業有餘,且經常運用所屬資源(曾記麻糬、後山電台等)提供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宣導保護業務及協辦活動嘉惠馨生人,更積極投入保護工作,對於保護工作運作,更是親力親為到場為馨生人加油打氣;長期擔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委員,關懷社會邊緣的更生人或其家庭。
  董椿霳指出,十多年前就認識吳夫人,當時「曾記麻糬」事業規模稍小,董椿霳都事必躬親的在店面參與工作,他時常看到吳夫人至店裡購買曾記麻糬,但並不曉她是吳代表的夫人,對吳夫人的處事作風低調,肯定有加,相信吳施鴻副主席有賢內助加持,這回參選花蓮市長一定會成功,眾望所歸。
  吳施鴻表示,「曾記麻糬」在董椿霳董事長創立品牌之後,「曾記麻糬」成為全國盛名的招牌,董以傳統手工麻糬「口味不凡」而聞名國內各地,甚有東南亞國家遊客也聞名欲要品嚐一番,這塊「曾記麻糬」招牌,是花蓮人的光榮,也為國家爭光,吳施鴻大力讚揚董椿霳董事長經營有方。

圖一:吳施鴻拜訪「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
圖二:逐一的遞上宣傳單向曾記員工誠懇拜票。

單車背包節 長者單車騎跡送愛

單車背包節 長者單車騎跡送愛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昨(5)日下午2點30分舉辦「2014單車背包節記者會暨門諾環島轉動愛-環島長輩再創單車騎跡」,為凸顯園區文創與觀光運動結合的定位,現場除了邀請台灣之星4G代言人,同時也是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表演花式溜溜球特技之外,會中更迎接200多位單車環島的銀髮長輩們抵達終點,完成圓夢達陣。
  此次與會的貴賓除了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惠之外,還有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縣長秘書邱增良、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花蓮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門諾醫院副院長周恬弘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花蓮的好山好水向來是旅人們喜愛駐足的原因,而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居花蓮市區的中心位置,正是可以扮演起旅人們感受花蓮人文風情的最佳地點。本次於光輝的國慶10月舉辦「2014單車背包節」系列活動,期望藉由旅人們的裝備「單車」與「背包」,乘載旅人們記憶的每一處角落,輪胎間的淤泥、已有磨損的背包拉環,來到花蓮文創園區,分享彼此在旅途間的驚奇,與旅行間最質樸的感動。
  花蓮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表示,「2014單車背包節~Let's Love Together Festival」,係以「輪‧語」貫穿活動精神主軸,「車輪」是開啟旅程的重要零件,藉此隱喻,一方面表達舉辦的意義,一方面車輪代表旅程前進的勇氣,透過「輪‧語」的意念,以車輪為媒介,讓車輪牽引出旅人的故事。主題活動規劃四週週末,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四大主題「愛老人」、「愛親子」、「愛年輕」、「愛極限」,再搭配整月份的周邊活動,讓遊客充分感受文創活動多面向的呈現。
  花蓮文創園區與門諾基金會首次合作「門諾環島轉動愛」活動,以園區為終點站,9/27從台北出發,為期12天,騎了850公里的路程,於10/5記者會中圓夢達陣。「門諾環島轉動愛」是門諾第三屆舉辦長者單車環島活動,號召超過60歲以上的長者與陪騎親友,其中年紀最大的長者更是高達74歲,共200多位進行單車環島,期望藉由帶起公益議題與討論熱潮,讓門諾醫院的東部獨居老人照顧計畫更受關注。
  另外,為呼應「2014單車背包節」的活動主軸「輪‧語」,以及向環島長輩們無法取代的騎士精神致敬,邀請到同樣追求成為無法取代的世界溜溜球金氏紀錄保持人楊元慶,透過一條線和一顆溜溜球,帶來這最單純而純真的感動。花蓮文創園區藉由公益與圓夢並行的活動,以運動結合藝術人文,開創另一種花蓮創意生活價值。
  2014單車背包節Let's LOVE Together Festival,為建立花蓮文創園區成為自由行旅人必去的景點,持續發展多元跨界合作的可能,並希冀成為單車背包客年度的友善環境。單車背包節從10/1至10/31為期一個月,為營造友善的園區環境,花蓮文創園區遊客服務中心也提供免費單車充氣、飲用水補給、簡易維修工具、行李置放櫃等,提供來自各地的單車旅人與背包客休憩的便利。
  更多活動訊息請洽園區官網www.a-zone.com.tw或花蓮文創園區FB粉絲專頁。

圖:環島長輩從台北騎單車850公里到花蓮,眾人夾道歡迎。
圖:來賓與單車騎士們合影。

松成號公司再度獲評鑑唯一優等 引領花蓮殯葬業的改革 創新企業文化 造福地方鄉親

松成號公司再度獲評鑑唯一優等引領花蓮殯葬業的改革 創新企業文化 造福地方鄉親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松成號國際公司是地方上聞名已久的殯葬業,除了是老字號的品質保證外,堅持改革創新的企業文化,是松成號成為花東最大殯葬業的主因。時代的進步,松成號也持續成長,年年評鑑唯一優等的績效,屹立不搖,昨日甫接到花蓮縣政府熱騰騰公文,再續獲評唯一優等的廠商。
  松成號國際公司董事長廖美燕表示,松成號從不自掃門前雪,要將殯葬文化做一全面性的檢討,自接掌家族企業後,做了多項改革,把殯葬禮儀繁鎖的費用,完全公開透明化,讓消費者成為最大的贏家!
  為何別家做不到的事而松成號做到了!董事長廖美燕表示,從前殯葬業的價格收費不透明,往生者的家屬就只能任由殯葬業胡亂收費,莫可奈何!但是松成號卻能打破不成文的傳統,導入價格透明化的制度,讓往生者家屬能清楚收費明細,不當冤大頭。
  由於松成號國際公司獨樹一幟,價格公開透明,也影響其他殯葬業者跟進,使得地方上的殯葬業漸漸導正不良的歪風。
  再接縣政府民政處的殯葬業評鑑,又是花蓮唯一優等的一家「松成號」,董事長廖美燕不因此自滿,她表示,企業的經營要多角化,好還要更好,例如,在營業項目範圍外,公司還投入社會公益、關懷社區及濟助弱勢民眾活動,雖獲諸多公益社團讚許,但廖美燕表示,今年她會編列更多的預算投入公益相關費用,幫助弱勢與需要幫助的人。
  此外,松成號的專屬員工均已通過丙級喪禮服務技術士的檢定,是花東陣容最大的專業團隊,也是其它殯葬業所望塵莫及,素質優良的員工,以人為本,從心做起的專業服務態度,是松成號的特色與保證。
  民政處人員表示:松成號在評鑑時,書審資料完整,看得出來很用心。除了契約詳細外,在員工規範、績效考核、工作手冊、工作職掌等各方面都相當落實,確實是值得其他家業者學習標榜的目標。
  松成號以專業的服務來用心關懷每一位家屬,年年榮獲花蓮縣政府殯葬禮儀服務業評鑑唯一優等之單位,並為政府合法許可,收費透明化、公開化,秉持實在的提供服務,花東第一葬儀公司的名號,實屬名歸!

圖:廖美燕把殯葬禮儀繁鎖的費用,完全公開透明化,讓消費者成為最大的贏家!

「松成號」獲殯葬業評鑑 四度蟬連第一
獨得「禮儀服務業」項優等 做社會公益獲肯定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政府公布花蓮縣殯葬業評鑑,其中「殯葬禮儀服務業」項,「松成號國際公司」優等第一名;「松成號」已連續四屆稱冠,「私立殯葬設施」項目,今年「法華山瑤池宮納骨塔安樂園」為甲等。
  「殯葬禮儀服務業」項優等的「松成號」一家獨得,甲等為「極樂園禮儀服務社」、「龍巖公司」、「和豐生命禮儀」、「瑞穗禮儀社」等四家,乙等為「合禮儀社」、「信基生命禮儀社」、「慈祥園生命禮儀公司」等三家。另「圓滿生命禮儀社」因欲辦理營業地址變更,放棄複評。「愛心禮儀社」因係公會總幹事擔任複評委員,也放棄複評。   
  花蓮縣政府評委對「松成號」的評鑑提出的評語是:用心、社會公益做的多。配合青少年就業方案,提供實習機會。創新推展紀念郵票,提供免費製作追思光碟,喪葬服務流程及契約規範詳實。具領導業界能力,產品也能出新,對社會奉獻付出心力。對員工在職訓練,充份利用空中大學進修。價格公開,供消費者選擇其需求之服務。
  松成號董事長廖美燕表示,殯葬事業是永續經營的,一直以來我們都是用戰戰兢兢的態度完成喪家的託付,並以用心、專業、熱忱的服務,以達生死兩相安的結果,非常感謝縣政府給予的肯定與指導,期待能再接再厲,以提升殯葬服務品質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