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吳施鴻1馬當先 市民當選聲不斷

吳施鴻1馬當先 市民當選聲不斷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中國國民黨花蓮市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昨(27)日一早與部分支持的市民共赴市公所,參加年底五合一選舉競選號次抽籤。當抽中「1」號那一刻,瞬間掌聲、當選聲不斷,顯現吳施鴻後勢看好的選舉路。
  昨(27)日是年底五合一選舉決定競選號次的抽籤日,花蓮市市長候選人吳施鴻一早即與部分支持市民相約在競選總部,共同驅車前往市公所參加年底五合一選舉競選號次抽籤。
  吳施鴻在出發前表示,競選號次的決定是在天,抽到幾號就幾號,改不了。但是,當選與否是在人,只要我一步一腳印,把好的牛肉端出來,讓市民感受到我要為市政打拚的真誠與認真負責的態度,相信老天一定會給我一個「一馬當先」的號碼,讓我打贏這場艱苦的選仗,讓藍天重現花蓮市。
  吳施鴻車隊沿途受到支持的市民夾道歡迎,「當選!當選!」的聲音震耳欲聾。到了市公所各候選人依次抽籤,當主持人叫到吳施鴻抽籤時,靜默的空間,隨著「吳施鴻“ 1 ”號」的聲音打破沉默,伴隨著的是一陣陣綿延不絕的掌聲,更激起了吳施鴻為市民服務的決心,因為他相信「人在做,天在看」,老天給予的就是這份責任與信心。
  吳施鴻車隊在回競選總部的路上,一路將「1號市長候選人吳施鴻」這個好消息告知所有花蓮市市民,市民則以「加油!當選!加油!當選!」來回應。這條路上陽光依然燦爛,藍天就在前方。

圖:吳施鴻抽中1號,拿著「一馬當先」的掛軸振奮比「讚」!

【揭開政客假面具下的真醜陋 專欄報導(一)】 四年一次的地方首長改選 唯有這一次機會 市民是主人 用選票唾棄政客 選賢與能

【揭開政客假面具下的真醜陋 專欄報導(一)】
四年一次的地方首長改選
唯有這一次機會 市民是主人 用選票唾棄政客 選賢與能
 本報專欄組/報導
  來自全花蓮市,另包括吉安、壽豐、新城、鳳林等有識花蓮人,不約而同地湧入大量資訊至聯統報系,針對花蓮市長改選一役,提出寶貴意見,為饗讀者大眾,即日起,以「揭開政客假面具下的真醜陋」為主題,做成一系列報導,更歡迎廣大讀者,踴躍投稿或來電提供資料,共襄盛舉,並為大花蓮市政新猷,提出激濁揚清的建言!
  依歐美民主國家的政黨政治常規推論,花蓮市政四年來的不綠且紫,並對外奉承阿諛地方土皇帝的種種作為,市政花費歷來最高的支出,到底良窳優劣?市民們仔細想想,諸多負面評價出現。
  如果花蓮市長整日以瞻仰縣長關愛眼神為施政首要目標?如果花蓮市長甘願淪為土皇麾下的「小甜田」自許?那麼花蓮市政要與其他縣市的首要城鎮相比,則不勝唏噓。
  在花蓮縣內素享「醫界大老、政治良心」之稱的前花醫院長鄒永宏醫師,他獨拒地方政客們的威脅、利誘,正式出面力挺吳施鴻來擔任花蓮市長,既可收拾市政被一小撮人士主控的權力集中歪政;又可拯救市政向下沉淪的瀕危,年逾六十而耳順的鄒院長,不惜得罪地方政客權貴,他也要親自上台呼籲支持吳施鴻,趕快讓花蓮市民脫離沉痾,鄒院長大聲說,擁有選票決定花蓮市未來的花蓮市民,容許或只有這一次唯一的良機,不要再被過往的「縣市長候選人綁一起騙票」來誘惑,要做出良心的抉擇,政黨對決,換人換黨做,花蓮市才有重現藍天的契機。

台灣政治 本是政黨政治 有人以"政績亮麗及拒絕政黨認同"自我吹捧 民眾譏無感!

台灣政治 本是政黨政治
有人以"政績亮麗及拒絕政黨認同"自我吹捧  民眾譏無感!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大選的熱門話題,有人喜用「真心愛台灣人、拒絕政黨認同及選人不選黨」耳語去分裂他黨對手票源,結果三次大選,暗喜以「一支嘴」贏得選戰,而且屢試不爽!
  這回再臨大選,村子裡婦女早有所警覺,譏「嘸通拵一支嘴」去騙選票,忠黨的老伯伯也加上一句「麥擱騙啦」!
  台灣的選舉本是政黨政治,沒有政黨背書,何來做為施政後盾。有人為了騙選票,採變色龍方式去分蝕對手政黨票源。更以「真心愛台灣人,應拒絕政黨認同」說這是學者主張,並述,不認同政黨沒關係,不會失去你的權力。
  同時利用媒體大肆吹捧「政績亮麗」及散播「選人不選黨」的耳語分化,要選民丟開政黨認同。
  民眾譏市政所有重大建設如自由街水溝蓋、美崙山公園及南濱黃金海岸公園等等建設,現任當權者雙手一攤,統統交給縣政府去施做,我們何需這樣的市長呢?
  甚有,重慶市場四年九個月也蓋不好,停車空間不足,攤商駡,菜籃族哀嘆!這樣的市政叫做政績亮麗?難怪市民搖頭的說,三歲囝仔也會做市長。
  美崙地區田媽媽質問,亮麗政績?在那?她無感!
  本次市長選戰如火如荼展開,國民黨強力徵召吳施鴻挑戰民進黨現任市長田智宣,當前兩人相較,現任市長田智宣確實略勝一籌,因其擁有現任行政優勢,長達四年多人事及社團助益,尤在上屆得票率低地方,更以鋪天蓋地方式灑下資源,也難怪村子裡某位深藍幹部,悄悄散播「選人不選黨的」耳語,讓起步較慢的吳施鴻,倍感壓力。
  記者問到吳施鴻對此耳語看法,吳笑笑表示,沒有國,何有家!沒有家,何有您?沒有黨,何今在!怎可不認同政黨呢?吳施鴻更說,目前處在劣勢環境及耳語分化,但他會全力突破,相信此時藍軍選民已非昔比,個個都有高度危機意識,堅信泛藍會大團結。
  吳施鴻另表示,大選舉,本就是政黨政治對決,候選人除了政黨徵召或提名外,同時也要端出優質牛肉等作為,他會陸續推出市政藍圖,讓選民看得到,有信心重回執政之路!

圖:昨日抽籤,吳施鴻抽到1號「一馬當先」,支持者喊一定當選!凍蒜!(詳見新聞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