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花東優先 為民前鋒


【社長的話】花東優先 為民前鋒
  今年農曆春節後,我接到聯統日報創辦人的電話,邀請加入聯統日報的行列......,我當下婉拒這份工作。因為,我在花蓮、台東這塊土地,擔任記者採訪工作十五年,且離開前一份記者工作半年多時,就已經打消新聞執筆的念頭,不想熱衷於眾人之事,投入所謂八卦是非圈裡!
  幾經思索,並與親友討論,且在創辦人再次邀請,我轉變了人生方向,決定重新回到媒體,也謝謝創辦人吳耀欽先生給我機會,讓我繼續發揮新聞專長。
  新聞這一行,是我大學新聞系畢業之後,八十五年秋天回到花蓮故鄉時,即投入地方報新聞採訪工作,先後在其他兩家地方報擔任記者職務,接著又派駐前往台東新聞採訪工作,一去又是三年餘。
  十幾年來,許多台灣報社一一熄燈,無法抵擋經濟環境的日益艱困。二十一年來,聯統日報曾贏得新聞局金鼎獎,為台灣地方媒體盛事,也歷經雨飄搖、營運艱困的日子,但在創辦人領導下,依然沒有被艱困環境擊倒,令人欽佩。
  走過21年,艱苦日子已經有前人一一走過,未來如何發揚光大?繼續走過下個二十一年,持續成長茁壯,我們也誠摯邀請花東鄉親一同參與;花東優先、為民前鋒這八個字,是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繼續打拚的承諾。
  當我接下這份工作,社慶請柬發出後,有人問:今後很辛苦,你知道嗎?
  我一一笑答,如果您知道四年前,我前往台東開疆闢土的困境,受到許多打壓與排擠......,今天比起來可算輕鬆了,聯統報份(媒體影響力)也比我去台東時,與當時任職媒體發行的數量,多了幾個零;如果我還做不好,才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聯統日報的過去,或許你我都不曾參與,但是從今天開始,凡經我手者必使其更美好,也期待更多花東鄉親來關心地方事,讓中央聆聽我們的聲音,給下一代美好、幸福、健康的未來。

社長 劉家和  敬上

吳耀欽:讀者意外 自己也難置信


吳耀欽:讀者意外 自己也難置信
聯統日報走過21年 吳創辦人以好酒不怕巷子深 期許下一個21年 
 本報新聞中心
  本報創辦人吳耀欽常自我調侃,聯統日報能夠走過二十多年日子,不但許多讀者感到意外,就連自己也深深覺得難以置信。
  每次例會,吳創辦人總是感謝眾多知音讀者,不離不棄支持我們,他鼓勵員工說:好酒不怕巷子深,有眾多聯統知音關愛,聯統就會有許多的21歲,期許大家!
  受電子媒體影響,報社規模不得不縮編,但是同仁上下一心,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就以本報自勉的一段話「宵衣旰食,三更燈火五更雞;過冬毋驚霜風寒,蕃薯毋驚落土爛;有苗不愁長,人正影不斜;尊嚴兩字終成聯統的附加價值。」
  新社長劉家和日前報到,全體同仁竭誠歡迎劉社長成為聯統的一份子,劉社長走訪多處,各界傳來不同聲音,甚有人訝異聯統日報如今安在,劉社長稱,一家報紙的好壞,在於它的「格」,也在於有沒有能力為民眾發聲,而不在於它的規模有多大、厚山有多少、或資本有多雄厚。「雅室何須大,花香不在多」如此而已!
  身為聯統日報一份子,雖然我們不是大報,但做為一個「唯一」的忠實地方報,大夥以聯統日報為榮,創辦人一向秉持「不分階級,真實報導」的辦報理念,「感性建言,關懷弱勢」而獨樹一幟。
  聯統新聞臉書首頁斗大標題寫著:吹笛按在節眼上,說話說進骨子裡。吳創辦人說,這是報人的天職,聯統日報一向不屈意奉承,敢於直指眉心說真話,指陳缺失,不懂裝聾作啞,不願打躬作揖,那是因為報社不忍污辱地方人的智慧。吳創辦人希望全體同仁用心體悟:「不同的音符,才能譜成動人的樂章」的道理,其實也是地方之福。
  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可被遺忘。聯統日報走過二十一載,的確拚得一身剮,獨力之筆,執春秋斧鉞,使地方大小事物,無所遁形,祈望廣大聯統知音讀者續於鞭策與掌聲,該知,劍戟不利不可以割斷,毛羽不豐不可以高飛。在這二十一周年社慶的日子,看見有您的支持,聯統就會有許多的2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