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蘇花公路隧道真危險

蘇花公路隧道真危險
  蘇花公路「仁清、和清」隧道,上方落實岌岌可危,卻不見公路局加強防護,或把隧道口延長,令許多駕駛人看了膽顫心驚,直呼官員們無視人民行車安全。
  有許多FB臉書網友也在網路上痛批「交通部長葉匡時」,大家說「葉部長是花蓮子弟」,他到底有沒有自己開車走完蘇花公路,看看蘇花公路多危險?有危險的馬路不修,還講什麼「花東快速路」評估要出來了。網友們說,評估什麼?葉部長「廢話連篇」,花東快速路當然要蓋,難道不蓋嗎?花東快能在葉部長手中「動工」才是重點,到了今天「工程預算」在哪?葉部長心知肚明。

圖片:熱心網友提供

花蓮農田水利會第4屆長選舉 國民黨提名溫芳榮

花蓮農田水利會第4屆長選舉
國民黨提名溫芳榮
 記者張麗英/報導
  農田水利會第4屆會長選舉,國民黨確定提名溫芳榮,縣黨部表示:溫會長在任內盡心盡力為水利會解決各項問題,修繕老舊溝圳,讓農民的灌溉排水圳路能提供穩定的供水系統,確實解決民瘼,成為黨部提名的重要依據。
  溫芳榮自65年進入水會工作至今,惟在99年1月至4月曾任職縣府農發處處長,其餘時間都在水利會服務,曾在南區水利會20餘年,對於水利會大小業務非常熟悉,深知農民所需。
  就任近三年來,致力協調縣內農業用水,讓農友在耕作期間,能夠不虞匱乏的穩定用水灌溉、插秧,孕育出花蓮優質的農特產品,更逐步進行老舊水圳全面改善、解決灌溉排水圳路供水系統的穩定,更配合農委會近年來的「三生政策」,讓水圳設施能融入農村、社區周邊環境生態,帶動縣內農業休閒觀光產業。
  在邁向新的一年,溫芳榮也提出水利會的年度新計畫。溫芳榮表示,由於花蓮土地面積狹長,水圳線路南北總長度達三百多公里,加上花蓮的地理環境特殊,許多的灌溉設施,原來都是土渠,所以年久失修,每逢汛期時,豪大雨、颱風侵襲,造成滲漏嚴重,難以發揮灌排功能,要全面性徹底整修,所需經費龐大,因此透過計畫分年、分段方式,來改善縣內老舊農田水利設施、圳路,以解決農民用水需求。
  溫芳榮表示,如去年度,爭取到六千多萬經費,已先針對超過六、七十年的主要圳路、幹線進行修繕。今年度也爭取到八千二百多萬的經費,計畫將針對富里秋林圳二幹二支線、玉里迪佳圳幹線、瑞穗瑞西圳幹線、光復南富圳一支線、鳳林平林圳二支線、壽豐豐田圳二支線、吉安吉安圳二幹二支線、新城北埔圳九支線、玉里玉里圳六支十二分線等多處分支、幹線等進行改善工程,以讓縣內重要的老舊水圳都能確保滴水不漏。另外關於水利相關設施,溫芳榮也表示今年也將針對光復太巴塱地區的抽水站,配合興建堤防。

圖:國民黨確定提名溫芳榮參與農田水利會第4屆會長選舉。(資料照片)

服貿協議必須立院實質審查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邀請鄉親到立法院抗議

服貿協議必須立院實質審查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邀請鄉親到立法院抗議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19日召開反服貿記者會,包括主委郭應義、縣議員施金樹、莊枝財、黃振富、劉曉玫、代表傅國淵、鄭乾龍及支持者約30人,一起聲援立法院內的學生,呼籲鄉親21日(五)前往立法院,展現全民反服貿的力量,要求「服貿協議」必須經立法院實質審查。

 記者劉家和/報導
  主委郭應義表示,國民黨「黑箱作業」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危害台灣產業及全民經濟甚鉅,現在更不惜撕毀之前業經立院各黨團,已簽訂逐條審查的協商,強行逕付院會存查,30秒就宣布「服貿協議」自動生效,表露出國民黨在中國限期通過的壓力下,無所不用其極倒行逆施的蠻橫做法!
  施金樹說:「服貿協議」對花蓮地區而言,首當其衝的是觀光旅遊業,「服貿協議」一旦執行,中國資金必然投入旅遊業,上中下游整合的結果,包括航客運、餐飲、旅行社、住宿飯店、藝品店、遊樂禮品茶葉,甚至是賣鳳梨酥的糕餅店,都將難以生存。
  莊枝財表示,營建業是花蓮重要的經濟產業,包括住宅公寓興建、房屋修繕、系統廚櫃設施、油漆粉刷、水電業、太陽能板安裝、室內裝修等等,是推動花蓮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一旦開放所受到的衝擊,勢必拖累花蓮經濟的發展。其他如洗衣店、美容美髮、住家水電裝修、殯葬業、安養機構等,也將因中國不對等的競爭,而影響業者的生存。
  黃振富強調,馬政府口口聲聲強調不開放中國勞工來台,但「服貿協議」只要投資達一定金額,就可申請白領勞工來台,還可申請配偶與子女同行,勢必造成台灣勞工就業更困難,且必將降低台灣薪資水準。未來也將讓中國對台統戰工作,成為「在地化」、「社區化」、「長期化」、「企業化」,將成台灣國家安全的重大隱憂。

圖:花蓮縣民進黨立委在黨部前呼籲鄉親一同聲援立法院內的學生,向馬政府展現全民反黑箱服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