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國民黨徵召吳施鴻參選花蓮市長

國民黨徵召吳施鴻參選花蓮市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民黨經花蓮市委員會、花蓮縣委員會通過徵召吳施鴻同志成為103年花蓮市長候選人(相關公文已轉呈中央黨部核准),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指出,這陣子徵詢花蓮市里長、市民代表、頭目、縣議員等等基層幹部,大家共同極力推薦吳施鴻參選,原本,吳的家人並不同意,但是、經過他自己把對黨的熱忱、願意犧牲奉獻的心意表明後,終於說服家人同意,懇請各界支持!
  吳施鴻民意代表問政十二年,現任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國民黨徵召吳施鴻披戰袍參選花蓮市長,他表示,距選戰僅剩九十幾天當中,會在最短時間內成立競選團隊,同時跟以往一樣,繼續服務選民,並全力以赴加緊腳步勤走基層,傾聽民意,這回是請纓之旅,也是學習之旅。
  他說,年底的花蓮五合一選舉,希望每位參選人都能理性參選,不要流於口水戰,或負面抹黑及流言破壞,花蓮縣泛藍選民大團結,才能贏得勝選。

圖: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將代表國民黨參選花蓮市長。

花蓮國中小新生減 恐面臨整併

花蓮國中小新生減 恐面臨整併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縣教育處統計今年全縣公立國中小學新生人數,國中新生3152人、國小新生2148人,比去年減少約450人;學校人數少,面臨整併隱憂。
  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羅燕琴昨天表示,受到少子化衝擊,國中小新生人數逐年下降,全校學生人數低於50人者,將會依照「花蓮縣小型學校整合發展實施辦法」進行整併作業,不過,也會考量學校區域位置、交通性等多項因素。
  教育處國教科長林毓敏表示,花蓮全縣人數低於50人以下有38所國小、1所國中,人數低於30人的有14所國小;今年新生1人的學校有豐濱鄉港口國小、瑞穗鄉奇美國小、卓溪鄉卓楓國小。
  其中,奇美國小因為所在位置附近均無學校,因此,並未在整合名單中。
  林毓敏說,對於人數少的學校,鼓勵發展特色學校;今年也與原住民行政處研商,一些位處部落的學校,計畫發展為實驗性質的原住民族學校。
  林毓敏說,101學年度裁併鳳林鎮鳳信國小、富里鄉富南分校,102學年度整併光復鄉大富國小,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前置作業,取得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共識。

拍攝金針花 遊客踩花 針農痛心

拍攝金針花 遊客踩花 針農痛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的六十石山、赤科山正值金針花盛開期,美麗的景象可以媲美歐洲的瑞士,因此花蓮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金針花季活動,補助農民留花不要摘除,留下大片花海,邀請遊客上山賞花。不過這樣的盛況,卻也吸引不肖遊客直接進入金針花區取景照相,踩爛不少金針,讓農民大罵沒公德心!
  到六十石山放眼望去,一堆觀光客為了拍照走進金針花田裡,花蓮縣政府已經和富里鄉公所在現場道德勸說,但還是有少數人根本不予理會。
  六十石山金針花農表示,金針花根部被踩可能就會枯死,明年不會開花,得等三年才會慢慢恢復。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我們的遊客已經爆滿了,旅遊品質已經稍微受到影響,事實上我們透過富里鄉農會以及鄉公所,還有地方的金針農都道德勸說,我們也有插牌子公告,希望遊客愛護這些金針花。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了豐富金針花季,縣府有補助花農們每公頃十萬五千元,在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和玉里鎮的赤科山,留下70公頃的金針花供遊客欣賞。但要是民眾將花踩死,金針花農少說要兩、三年血本無歸,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否則以後將沒有花農願意配合金針花季留花。

圖:大量遊客踩進金針花田,損壞不少金針。(圖片來源:新聞翻拍)
圖:遊客為拍照進入金針花田,讓當地針農痛心。(圖片來源:新聞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