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拍攝金針花 遊客踩花 針農痛心

拍攝金針花 遊客踩花 針農痛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的六十石山、赤科山正值金針花盛開期,美麗的景象可以媲美歐洲的瑞士,因此花蓮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金針花季活動,補助農民留花不要摘除,留下大片花海,邀請遊客上山賞花。不過這樣的盛況,卻也吸引不肖遊客直接進入金針花區取景照相,踩爛不少金針,讓農民大罵沒公德心!
  到六十石山放眼望去,一堆觀光客為了拍照走進金針花田裡,花蓮縣政府已經和富里鄉公所在現場道德勸說,但還是有少數人根本不予理會。
  六十石山金針花農表示,金針花根部被踩可能就會枯死,明年不會開花,得等三年才會慢慢恢復。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我們的遊客已經爆滿了,旅遊品質已經稍微受到影響,事實上我們透過富里鄉農會以及鄉公所,還有地方的金針農都道德勸說,我們也有插牌子公告,希望遊客愛護這些金針花。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了豐富金針花季,縣府有補助花農們每公頃十萬五千元,在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和玉里鎮的赤科山,留下70公頃的金針花供遊客欣賞。但要是民眾將花踩死,金針花農少說要兩、三年血本無歸,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否則以後將沒有花農願意配合金針花季留花。

圖:大量遊客踩進金針花田,損壞不少金針。(圖片來源:新聞翻拍)
圖:遊客為拍照進入金針花田,讓當地針農痛心。(圖片來源:新聞翻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