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陳揆派高揚昇慰問因公殉職齊治華站長家屬


陳揆派高揚昇慰問因公殉職齊治華站長家屬
 記者張麗英/報導
  行政院院長陳?指派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慰問公路局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太魯閣監工站站長齊治華家屬,對齊治華因公殉職搶災任務,表達哀痛及慰問之意。
 洛韶工務段太魯閣監工站站長齊治華,7日在指揮中橫公路洛韶段坍方搶修作業時,一顆直徑超過一公尺的巨石,突然從山壁滾落,直接砸中他,彈飛至溪谷因公殉職。
  高執行長在6月4日針對防汛期準備、台八線用路人安全情形、洛韶工務段施作重大工程等工作,特別前往洛韶工務段了解相關情形,並代表陳揆慰問第一線同仁之工作辛勞。當時在洛韶工務段與齊站長一小時交談,齊站長針對公路安全問題提出個人許多專業看法,並在自己負責管轄的工程,都希望能在預期完成,讓中橫公路暢通更安全。
 高執行長表達內心的悲傷及不捨表示,在短短的幾天內,齊治華卻因進行搶災殉職。他說,有許多民眾對公務人員的辛勞,並非充份了解,尤其在偏遠的高山及海邊,有許多第一線的工作人員,都扮演著默默英雄角色,但得到的關注卻有限,尤其當災害來臨,基層公務人員,奮不顧身救災,其負責任的身影及精神更令人欽佩。
 高執行長呼籲社會大眾,對這些第一線的基層公務人員,應給予更多同理心、關懷及鼓勵。齊站長的因公殉職,政府及社會大眾,應致上最高的敬意,以表彰其事蹟足以為社會之典範。

圖:高揚昇(中)代表行政院長陳?慰問因公殉職齊治華站長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