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勞動部1日起提供四合一職涯服務

勞動部1日起提供四合一職涯服務
 記者劉家和/報導
  為提供民眾與企業更全方位的職涯服務與人才培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轄下的各地就業中心將自5月1日起,全面提供四合一職涯全方位服務,即是整合就業服務、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創業服務等四大功能與資源,在轄區的所有就業中心,透過單一窗口、一案到底的專人服務,提供求職民眾與求才雇主專業、多元的客製化服務平台。
  今年2月,前北區職訓中心、泰山職訓中心、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三單位正式整併改制為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北分署自整併日起,整合「就業服務」、「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創業輔導」四大功能,進行各項資源與供需的整合,以提供勞工朋友終身職涯服務、培訓企業所需勞動力為目標,經過2個月來的營運與整合,將自5月1日起,在轄區9個就業中心及2個就業分站,正式全面提供民眾與雇主一案到底的四合一職涯全方位服務。
  北分署周丁安分署長表示:四合一職涯全方位服務包含了所有求職朋友所需的服務與資源,除了提供求職媒合、就業諮詢與輔導,對未找到方向的求職朋友們提供多元職訓訊息並協助推薦適性的職業訓練課程;希望透過技能檢定為自己履歷加分的朋友,也能在就業中心詢問相關資訊並購買報名簡章;有創業興趣的朋友們更能透過創業諮詢服務一步步朝向自己的夢想前進。透過一案到底的服務方式,個案管理員深入了解求職者的需求,陪伴民眾繪製自己的職涯藍圖,在職涯的不同階段都能提供最適切的客製化服務。
  周丁安指出,四合一服務也整合企業端的求才服務與各項企業人才提升訓練資源與計畫,培育符合產業趨勢與需求的人才,促進企業的人力資源發展,進而強化企業競爭力,創造企業與勞工共榮的雙贏,以達到「人盡其才、才盡其力、適才適所」的願景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