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立委王廷升爭取104年台灣燈會在花蓮


立委王廷升爭取104年台灣燈會在花蓮
記者湘仕/報導
    立法委員王廷升在立法院院會,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施政總質詢,針對「104年台灣燈會在花蓮」,呼籲政府應多運用花蓮好山好水,以多樣化的行銷方案推動花蓮觀光,特別是可透過一年一度大型台灣燈會,讓全世界看見花蓮的人文美景。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表認同,並期盼花蓮規劃出代表東台灣特色的燈會,在104年台灣燈會主辦縣市評選中脫穎而出。
    王廷升指出,臺灣燈會(Taiwan Lantern Festival)是由觀光局主辦,於每年元宵節舉行,將特有傳統民俗節慶推廣至國際的大型燈會活動,已成為全國性的國家級文化活動。以往因皆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而稱為台北燈會,90年起結合民間及地方政府資源,開放全國各縣市角逐主辦權。
  王廷升表示,台灣燈會自民國79年起,至102年已舉辦25屆,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各地接連主辦,但就是沒有在東部舉辦過。王廷升強調,花蓮的好山好水也希望讓全世界看見,103年的台灣燈會已確定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行,他認為104年正是台灣燈會在花蓮舉辦的最佳時機,屆時「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全線完工、普悠瑪136輛車輛就位上路、花東各車站改建效能提升亦已全數完成,能藉舉辦台灣燈會吸引國內外遊客,一起來享受政府在花蓮所推動完成的交通及文化建設成果。
  有鑑於102年的新竹燈會吸引1,200萬人潮觀賞,並為新竹縣市帶來超過100億元經濟效益,王廷升呼籲政府為振興花蓮觀光休閒產業,104年的台灣燈會應移師花蓮舉辦,給東部地區一個發光發熱的機會與平台,也讓國內外遊客好好感受一下花蓮的真善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