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花蓮縣政府103年秋季集團婚禮報名

花蓮縣政府103年秋季集團婚禮報名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愛戀花蓮幸福一生」秋季集團結婚報名活動以80對為限,昨天早上8點在縣府民政處受理登記,首日受理68對新人,受理登記期限至8月1日止登記額滿為止,清晨5點左右已有40多人排隊,雖然天氣微涼,仍抵擋不住新人的熱情,搶頭香的林宏俊及徐如玲準新人,更是前一天下午4點就到現場排隊,希望在眾人祝福下,為彼此創造難忘的回憶,縣府希望即將步入禮堂之新人,未登記報名新人請把握報名機會,受理名額設限80對,若造成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搶得頭香的準新人林宏俊及徐如玲,她與男友兩人都在花蓮工作,兩人交往8年多決定步上紅毯,希望自己一生一世的婚禮能熱熱鬧鬧的,為了參加集團結婚,報名前一天下午4點就到民政處門口排隊,感謝花蓮縣傅崐萁縣長給新人參與由縣府舉辦的秋季集團結婚,以辦喜事的心情前往登記,留下一生珍貴美好的回味。
  「103年度花蓮集團結婚」採西式婚禮活動,預定10月5日及6日以2天1夜活動方式,結婚典禮在28日下午在遠雄悅來大飯店隆重舉行,由縣長傅崐萁伉儷福證,秋季以80對為限,其中16對原住民優先保留名額,應同意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參加婚禮始得參加。
  縣府民政處表示為了確定報名對數,以利後續婚禮規劃,新人至縣府現場報名參加活動保證金每對新台幣5000元整,經核定參加活動者,含未於活動結束30日內辦妥結婚登記者其所繳保證金5000元將予以沒收繳庫。
  凡參加活動新人縣府提供住宿一晚、餐宴、參加活動行程、交通接送(花蓮機場及車站交通車)免費提供,結婚新人不負擔任何費用,並致贈家電禮品、結婚證書及活動攝影DVD各乙份,其活動相關贈品詳細內容於本縣全球資訊服務網站或廠商網頁公布。
  此次將邀請80對新人共度浪漫難忘的婚禮活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花蓮縣政府至今辦理13屆集團結婚,已促成1198對的新人的家族在花蓮留下美好的回憶。花蓮縣政府邀請全國新人以及親友,一同在花蓮的好山、好水美景中,留下一生一次的難忘回憶。

圖:不少新人及家屬到現場排隊登記參加「愛戀花蓮幸福一生」秋季集團結婚。

花蓮再擁台灣第一幸福城市 金牌縣長

花蓮再擁台灣第一幸福城市 金牌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民眾幸福感節節攀升, 躋身台灣幸福城市前三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於28日公佈「2014台灣十大幸福城市暨施政金牌縣市長」民調結果,即刻揭曉獎落誰家,花蓮縣長傅崐萁再度榮獲雙料冠軍,持續以五星五連霸「金牌縣市首長」、台灣本島幸福城市第一的盛名領航花蓮,稱雄全台!
  「所有的榮耀皆歸於花蓮全體鄉親。」傅縣長發表感言時表示,由衷感謝各位鄉親及縣府辛苦的同仁,他指出,在花蓮縣財政艱鉅、資源匱乏的環境當中,有幸大家能夠齊心協力,與鄉親攜手同心打拚,為了共同的目標奮力向前邁進,並打造這樣一個幸福的城市「美麗的花蓮」。
  「讓花蓮成為台灣的驕傲!」傅縣長提到,在四年半前,花蓮的痛苦指數、失業率居高不下,如今不僅突破窘困重圍,名列十大幸福城市,本次更達到了台灣本島幸福城市第一的殊榮。有了五星的鍍金加持,花蓮人民的幸福感也水漲船高,由去年幸福城市的第七名次,晉升至全台第三,於台灣本島獨占鰲頭,成績僅次於離島縣市!
  「幸福的花蓮,我們會更加努力。」傅縣長說,縣政團隊將持續以最高的行政效率,全面配合民眾的期待。他表示,花蓮去年在國際花園城市競賽中,獲得全球第二名的佳績,而日前就業率也躍升為全台第二,十分謝忱各界對花蓮的肯定,以及所有鄉親的信賴與支持。
  花蓮縣因地利和多項優質生活條件,打響了「有機農業」、「移民的新故鄉」、「養生村」等名號,足顯推手傅縣長「施政滿意度」表現,為何能夠依舊亮眼,根據本次民調調查結果顯示,傅縣長滿意度逾八成,受到在地縣民高度的肯定與愛戴,共與高雄市及台南市入列前三名。

花蓮榮獲觀光局總評優勝縣市 獲1,000萬觀光工程及20萬觀光行銷補助獎金

花蓮榮獲觀光局總評優勝縣市
獲1,000萬觀光工程及20萬觀光行銷補助獎金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遊購讚 觀光我最行」全台縣市觀光大PK,花蓮縣以太平洋燈節、年貨大街,成功創造3.2億經濟效益,勇奪交通部觀光局「總評優勝非直轄市縣市」,並獲得1,000萬觀光工程及20萬觀光行銷補助獎金。
  「花蓮,真的很行!」花蓮縣政府結合傳統農曆年節、元宵節慶,今年初首度推出紅面鴨、藍虎鯨創新行銷花蓮,並結合農業年貨大街,以十三鄉鎮市特色農特產設攤展售,提供遊客農曆年前逛街、採購伴手禮的新選項,成功活絡地方產業、刺激消費。
  此外,縣府團隊更整合各界資源,推出相關食宿、遊購的配套措施,以花蓮整體觀光進程完善規劃,並透過各家媒體露出、行銷,拉抬觀光知名度,創造可觀的經濟收益。
  交通部觀光局為鼓勵各縣市政府發展觀光產業,達到全民拚經濟的目標,自去年10月15日至今年2月底,啟動「台灣遊購讚 觀光我最行」活動,短短四個半月期間,各縣市政府締造7,116萬遊客人次,312億元的經濟收益,經由中華民國戶外遊憩學會評選,此次績優縣市得獎直轄市組為臺北市政府,創造44億經濟效益;非直轄市組則由花蓮縣政府、屏東縣政府勝出,分別創造3.2億及2.6億的收益。
  花蓮縣政府為讓觀光產業經濟持續發酵,研擬進行花蓮火車站、鯉魚潭潭北石雕公園、環保科技園區「漫畫主題廣場」設置,以及南濱公園景觀廁所、鯉魚潭露天吧台新建計畫等,俟提報觀光局審核同意後,觀光局1,000萬觀光工程補助款挹注,加上縣府自籌配合款500萬,藉由景觀設施改善工程,活化閒置空間,將能開發嶄新的觀光視野。
  花蓮縣政府為讓觀光城市、美麗花蓮更添活潑、幽默氛圍,希望運用《烏龍院》漫畫大師敖幼祥筆下的漫畫情節,透過色彩形象鮮明的漫畫人物,以三度空間的立體展現,融入車站候車、人行道等公共空間,讓民眾與甫升格為「特等站」的花蓮火車站,以及鯉魚潭、環保科技園區拉近距離,以中長期效益來看,也能全方位發展週邊商品、漫畫地圖、漫畫節慶等,成為包裝行銷花蓮的新管道。
  至於,南濱公園景觀廁所、鯉魚潭露天吧台等新建計畫,審慎通過水土保持、空氣污染防治等可行性評估後,將以不破壞自然景觀為前提,提供更友善的觀光環境,強化當地觀光特色,延續整體觀光效益。

圖:花蓮縣太平洋燈節、年貨大街活動,創造3.2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