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台東熱氣球no.1完成國際首航

記者林昀融/報導
 3月13日是台東歷史上重要的一刻,台東熱氣球完成國際首航,也宣示正式進入國際熱氣球家庭。在澳洲成功升空完成國際首航的台東熱氣球飛行員吳金曄、林沅霆也載譽歸國。
 兩位飛行員表示,當熱氣球由坎培拉 Stromlo 運動公園升空,飛行1小時後,降落在坎培拉 Tuggeranong 湖濱公園的那一剎那,他們興奮又感動,想到能夠為國家、為台東家鄉完成任務。另外這些天他們在大會裡聽取簡報,與多位國際頂尖的熱氣球專業人士交流,了解氣象掌握、風險控管、周邊體驗活動設計,令她受益匪淺,更增加自己無比的信心。
  黃縣長表示,台東一號球成功的在澳洲升空,台東在發展熱氣球活動不到兩年的時間,就能完成國際自由飛行首航的重要的里程碑,並與國際其他熱氣球發展成熟的國家接軌,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台東這一小步實在是台灣熱氣球產業一大步,對台灣未來熱氣球產業的紮根和發展有著深遠的意義及影響。
 201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將從第一年的一場到第二年的四場,增加到今年的六場,首場光雕音樂會於5月31日晚間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舉行,當天除了熱氣球要幻化為全世界最大顆的明珠在夜空綻放光芒及美麗,將結合國軍樂儀隊展現一場氣勢磅礡、獨一無二的動感光雕音樂會。
 其他五場主題式光雕音樂會在鹿野高台大草原舉行,除了6月12日端午節及8月11日閉幕場,其他三場都選在週五晚間,分別是6月28日、7月12日、7月26日等三天,所有場次都以不同風格主題呈現。
 空軍737副聯隊長范顥說,6月1日將是空軍737聯隊志航基地102年營區開放活動的日子,當天有F-5型機編隊起飛、F-5、IDF、F-16、M-2000型機開幕式衝場、三軍儀隊/空軍樂隊表演、神龍小組跳傘表演、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及園遊會等,精彩又親民的系列活動,歡迎台東鄉親攜家帶眷進入營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