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重陽節前夕 縣長夫人祝福百歲人瑞

重陽節前夕 縣長夫人祝福百歲人瑞
 記者張麗英/報導
  重陽佳節前夕,縣長夫人徐榛蔚前往花蓮榮民之家為本縣百歲人瑞獻上滿滿的祝福,除致贈重陽禮金、敬老狀、金鎖片及敬老禮品外,徐榛蔚夫人也特別為長輩清唱家鄉歌曲,柔和歌聲蘊含滿滿的關心,老人家臉上洋溢著開懷的笑顏,現場氣氛溫馨祥和。
  昨日代表受贈重陽禮金的百歲人瑞分別為陳尚選、何厚傳、洪錫趙、張廣順四位老先生。
  徐榛蔚夫人感性地說,長輩們年輕時為臺灣的發展付出歲月及心力,為後代打造出宜居的良好生活環境,她希望伯伯在花蓮榮家安心養老,每週與社福團體、志工一起跳健康操,走出戶外踏青、曬太陽,健康呷百二。
  徐榛蔚夫人在縣府社會暨新聞處處長劉嘉泰及花蓮榮民之家主任羅貽翔等人的陪同下,親切地將重陽禮品及禮金送至老人家手上,並為長輩佩帶金鎖片,關心長者的身體近況,逐一噓寒問暖話家常,貼心的叮嚀讓長輩備感溫馨。
  社會暨新聞處表示,本縣於每年重陽節向年滿九十歲以上縣民致贈重陽敬老禮金,以表示對長輩之敬意與禮遇,今年滿百歲以上者共有42人,每人致贈兩千元重陽禮金,並由縣府親送;90歲至99歲之長者共有1690人,每人致贈一千元重陽禮金,由各鄉鎮市公所代為發送,在重陽前夕為長輩帶來全縣鄉親滿滿的祝福。

圖:縣長夫人徐榛蔚到花蓮榮民之家致贈四位百歲人瑞敬老禮品及重陽禮金。
圖:徐榛蔚逐一與長者話家常。

農會家政班團隊技術交流暨研習成果發表

農會家政班團隊技術交流暨研習成果發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加強本縣農村婦女團隊組訓教育,特於昨(25)日於花蓮市統帥大飯店辦理「103年度花蓮縣加強家政推廣教育計畫」,四百位縣轄各基層農會家政班班員共襄盛舉,縣長傅崐萁夫婦在農業處長張智超的陪同下出席致意,並表揚本年度方法示範競賽得獎單位及29位績優家政班員及農業推廣教育耆老。
  昨日與會貴賓冠蓋雲集,包括花蓮縣農會理事長許雲琳、常務監事陳錦竹、總幹事官俊彥及縣轄各基層農會代表出席。活動內容更是豐富多元,包含各級農會家政班員發表家政教育推廣成果及經驗交流、在地農產美食料理展示及品嚐推廣等項目,發表柚香酥、火龍果奶酪凍等25道農產料理研習成果,桌上陳列的每道料理都凝聚了家政班員巧思,展現出創作者充沛的創意。
  縣長傅崐萁表示,家政班的成員都是推動農業發展的尖兵,她們運用巧手將在地優質的農產烹調成一道道可口佳餚,其創意與巧思不僅令人驚艷,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更為行銷花蓮農特產品做出最佳代言。
  傅縣長指出,花蓮縣農會與各基層農會輔導農民有機農作、提升產量及品質等工作更是不遺餘力,為國人提供天然無污染的優質農產。傅縣長進一步指出,儘管縣庫財源拮据,但縣府會全力投入推動農業發展的工作,與各個農會攜手擦亮花蓮有機農業金字招牌,形塑優質農產品牌價值。
  農業處表示,花蓮縣政府特別重視本縣農村家政教育推廣,家政教育範圍非常廣泛,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在我們生活上無時無刻都在運用家政知識,目的就是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所以農村家政教育肩負農村社會安定的重任,農村家政教育做得好,農家生活就過得好。
  為落實各級農會家政教育推廣工作,花蓮縣政府將透過家政班組織運作,讓家政教育成為農村婦女的終身教育,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無時無刻吸收新知,讓生活教育與家政教育落實,不僅培養獨立自主的個體、家庭生活適應良好的成員,更能規劃未來具備農業專業發展的潛力,建立和諧的農村家庭,提高農家生活素質,以達成促進社會和樂與進步的目標。
  表揚名單如下:
  家政耆老─方美玉、黃寶珠、張紅珠、蔡彩鳳、游秀英、丁玉蝶、李罔卻、楊招治、潘枝連、劉金鳳、陳素鳳。
  四健熱心─陳永哲、潘昀、溫志祥、溫文遠、謝和安、李蕙宇、葉齊生、鄭晉瑜、謝鎮遠。
  熱心家政─劉玲靜、王鳳玉、林玉霜、王秀蓮、鍾瑞娥、楊月麗、徐瑞英、陳梅花、潘金菊。

圖:傅縣長頒發「心繫家政 貢獻殊偉」獎牌給家政班游秀英女士,參加家政班年資30年。
圖:傅縣長與或表揚的家政耆老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