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103年模範母親暨婆媳表揚大會

103年模範母親暨婆媳表揚大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崇尚孝道、弘揚母教,昨(8)日於美侖大飯店分別舉行「103年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及「花蓮縣政府員工親節感恩餐會」,縣長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親自為縣內模範母親及婆媳頒發獎匾,也一一分送康乃馨給為人母、為人妻的縣府員工,在光輝燦爛的五月,向花蓮各界敬愛的母親獻上最崇高的敬意,適逢傅縣長生日,眾人也為花蓮縣的大家長高唱生日快樂歌,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傅縣長首先向所有敬愛的母親表達最高的敬意,感謝模範母親及婆媳讓花蓮的善風美德發揚光大、廣為流傳,他表示,臺灣過去幾十年來社會的進步、國家的發展、地方的祥和,都是因為婦女同胞照顧家庭、孝順公婆、相夫教子為社會安定付出相當大的心力,國家自然能進步繁榮。
  傅縣長表示,近來社會動盪不安,青年學子對未來感到茫然焦慮,因而產生了許多嚴重的衝突,他身為花蓮的一份子,會努力做好地方事務,讓地方有長足發展、經濟更加繁榮,人民收入也能逐年增加,地方自然能更加幸福美好。
  他指出,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四年前花蓮人痛苦指數、失業率、離婚率皆居臺灣之冠,而家戶可支配所得為全臺最後一名、平均餘命倒數第二;四年後的今天,花蓮的幸福指數全臺第一,家戶可支配所得躍升第十三名,失業率去年首度低於全國平均,離婚率也大幅下降。
  「因為有你們,花蓮才有更幸福美好的明天」傅縣長說,花蓮確實逐步走向更燦爛美好的明天,也盼媽媽們身上的重擔與心理的壓力能大為減少,他請大家不用擔心煩惱,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花蓮會一天比一天更好。
  本次大會中表揚13鄉鎮市公所評選模範母親代表13位、模範婆媳代表11對(22位),國際社團評選模範母親代表12位、模範婆媳代表8對(16位),表揚人數總計63位,每位模範代表皆獲頒獎匾及禮品,並於會後於美侖大飯店共進午餐。
  副議長賴進坤、縣議員施金樹、光復鄉鄉長謝忠淵、花蓮市代表會主席蘇美珠、花蓮市婦女會理事長林月美及多位國際社團負責人皆到場觀禮。
  表揚大會後,傅縣長及夫人隨即前往「花蓮縣政府員工親節感恩餐會」,縣長雙親、縣府一級主管及全縣府近400位女性同仁齊聚一堂共同歡慶母親節,傅縣長也特別獻上康乃馨及玫瑰花束給親愛的母親及夫人。
  傅縣長表示,特別感謝各位姊妹多所協助、幫忙,不僅肩負養兒育女的家庭責任,更扛起花蓮11萬5,000個家庭的重責大任,集個人的力量化為千千萬萬的巨大影響力,縣府團隊所耕耘的一切,皆對花蓮在地有深遠影響,對台灣而言,更有著前瞻性指標的施政。
  他也以「一枝草一點露」期勉,不論薪資多寡,每個人都是縣府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鼓勵大家學習小草「大風吹、彎著背,大雨來、讓它淋,雨過天晴伸直背、挺直腰」的精神,並展現母性光輝、韌性,提供社會源源不絕進步、國家發展的動力!
  「103年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獲獎名單如下,13鄉鎮市公所評選模範母親代表13位:花蓮市林碧雲、花蓮市邱金妹、新城鄉林月、吉安鄉江溫桂英、壽豐鄉陳瑞美、鳳林鎮賴月英、萬榮鄉姜春美、光復鄉黃瑞朝、瑞穗鄉曾髻、豐濱鄉林秀英、卓溪鄉陳玉寶、玉里鎮林月娥、富里鄉黃鄒盡妹。
  13鄉鎮市公所評選模範婆媳代表11對(22位):花蓮市林曾樓及王美鑾、新城鄉康房及賴玟嘉、吉安鄉陳玉琴及馬諸妙、壽豐鄉許伍妹及盧慧美、鳳林鎮黃張英桃及童秋娥、萬榮鄉林桂花及胡英妹、光復鄉鄭嬌妹及李秋菊、豐濱鄉丁金菊及朱瑞琴、卓溪鄉高玉美及劉金娟、玉里鎮蔡玉緞及邱秀芬、富里鄉童林玉梅及李金冬。
  國際社團評選模範母親代表12位:花蓮國際同濟會黃麗玉、花蓮縣天祥國際同濟會黃寶珠、花蓮女國際同濟會童秀鳳、花蓮縣美侖國際獅子會蕭玉桃、花蓮縣龍吟國際獅子會林美淇、花蓮縣蓮花國際獅子會程秀蘭、花蓮縣第一國際獅子會黃秀雲、花蓮縣中山國際獅子會游金粉、花蓮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曹月華、國際崇她社花蓮社謝慧中、花蓮縣晶英國際獅子會江秀蓮、花蓮縣東岸獅子會呂彩鳳。國際社團評選模範婆媳代表8對(16位):花蓮女國際同濟會徐鄭玉英及羅月美、花蓮縣美侖國際獅子會林玉雲及葉瑞芬、花蓮縣蓮花國際獅子會廖玉桂及李銀真、花蓮縣第一國際獅子會吳林山綢及林慧雅、花蓮縣中山國際獅子會詹陳阿招及吳季蓉、花蓮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汪邱雙妹及林美珍、花蓮縣國際崇她社吳秋菊及莊肖蜀、花蓮縣東岸獅子會李張綢及邱雅瑀。

圖:傅縣長與獲表揚的模範母親及模範婆媳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