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百號齊鳴震山河 峽谷音樂會26日登場

百號齊鳴震山河 峽谷音樂會26日登場
溪谷為舞台 融合大自然樂音 不容錯過的百年盛會與天籟之聲
聯統日報2011.11.14
記者黃宣寓/報導
邁入第十屆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11月26日登場。屆時將有上百隻法國號「百號齊鳴慶建國百年」活動,為宣傳這項活動,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先行帶領法國號手在長春祠的立霧溪谷演奏,讓不少遊客提早聆賞樂音與溪流合鳴的天籟之聲。
  有別於在音樂廳的演奏,此次活動總監張正傑說,在山壁環繞的溪谷間合奏,對演奏者而言不僅是特殊的體驗,對聽眾而言,更將是難得的感受,太管處今年舉辦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除了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演出外,適逢建國百年,也號召120隻的法國號共同演奏,盛況空前。
  於11月26日登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當天上午十點半到十二點的序奏,在長春祠立霧溪谷,包括大提琴、小提琴、豎琴與中國笛、琵琶等演奏;下午兩點到四點半在太魯閣台地的「百號齊鳴」, 超過百隻的法國號將登場重奏,曲目包括由「法國號教父」莊思遠教授編曲的「皇家煙火」組曲與台灣民謠等小品,另還有難得一見的阿爾卑斯號演出,歡迎各界前往參與這場百年盛會。
圖:即將登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演奏家們在立霧溪谷體驗與大自然合鳴的感受。
記者黃宣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