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龍鳳甲合作社農民節慶祝大會 徐副縣長稱許花蓮有機農業品牌

龍鳳甲合作社農民節慶祝大會

徐副縣長稱許花蓮有機農業品牌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4年度龍鳳甲合作社社員大會暨農民節慶祝大會28日於龍鳳甲運銷合作社舉行,副縣長徐祥明出席給予支持,感謝農友廣植福田、與全臺人民分享最健康的農特產品,縣府會持續打開通路、全力行銷花蓮農特產,確保農友收益。本次遴選優秀模範農民共計30名,玉里鎮長龔文俊、卓溪鄉長呂必賢、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陳丁生皆到場致意。
  徐祥明指出,花蓮縣是上蒼應許的美地,近年來縣府積極推展有機農業,感謝農友共同堅持品質,為花蓮這塊鄉土孕育出最好的農特產品。過去只要提到國內品質最好的米,首先想到的即為台東池上米,而現今生長於玉里的「哇好米」,以後起之秀,迎頭趕上池上米,品質一點也不輸池上米!
  「全力行銷農業品牌!」徐副縣長提及日前與沖繩縣洽談台琉雙邊農業合作事宜,他表示,石垣島物資每年需求約一百萬噸,其民生物資主要來自日本,但經那霸轉運,運輸日程約七至十四天,若從花蓮直接載運農產品及民生必需品,僅需四小時即可抵達,希望藉此打通產銷通路,行銷花蓮農業品牌,保障農戶實質收益。
 龍鳳甲合作社哇好米團隊經理陳靜娟表示,農民揮灑著汗水,培育健康、安全、無毒的高品質農業,龍鳳甲合作社將持續與農民共同打拚,輔導在地產業,推動高品質精緻農業,提昇農民產業的競爭力。

圖:副縣長徐祥明出席龍鳳甲合作社社員大會暨農民節慶祝大會致詞。


中職賽事移師花蓮 再現洄瀾棒球精神

中職賽事移師花蓮  再現洄瀾棒球精神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賽事將於5月22日至24日移師花蓮縣立棒球場,舉行為期三天之例行賽,將由中信兄弟象、義大犀牛兩支勁旅,於場上相互較勁,展現精湛球技,千載難逢的機會,歡迎球迷前往觀戰。
  縣府近年積極推廣棒壘運動,除舉辦台彩威力盃、太魯閣盃等各項賽事外,還補助球隊對外參賽,期以深耕棒球培育,發掘深具潛力的選手。為盛大迎接職棒賽事,縣府教育處積極整修球場、維護周邊環境,不僅讓球員能放心全力對戰,也讓觀眾能擁有舒適的觀賽場地。
  縣長傅崐萁表示,今年五月與七月中職將於花蓮舉辦5場次例行賽,感謝聯盟讓東部民眾有機會欣賞頂尖一流的棒球比賽與當紅的球星,包含花蓮在地球員中信兄弟象周思齊、陳鴻文及江忠城,以及義大犀牛隊的張建銘、高國輝及范玉禹,也誠摯歡迎全國球迷一同前往花蓮觀賽,並於賽後體驗優美的花東人文環境。
  中職聯盟今年持續在花蓮地區舉辦賽事,造福東部的球迷朋友。縣府教育處與聯盟除共同辦理相關公益活動,亦邀請明星球員以學長的身分指導本縣學生棒球隊,讓小球員們透過與專業球員的互動,增進棒球實力。
  比賽於5月22日晚間5時30分及5月23、24日下午5時開賽。購票方式、票價及觀賞球賽注意事項請洽中華職棒大聯盟網站www.cpbl.com.tw/ticket.aspx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