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吳施鴻承諾爭取經費 改善醫療及照護

吳施鴻承諾爭取經費 改善醫療及照護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國國民黨花蓮市市長候選人吳施鴻,延續「花蓮心,在地情」深耕基層拜會活動,昨(23)日赴花蓮市主權里活動中心,參加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盆花製作DIY」活動,受到參加活動的市民熱烈歡迎,市民熱切握著吳施鴻的手高喊「當選、當選」聲音不絕於耳。
  吳施鴻在活動中表示,「未來我也將成為年長的人,現在對年長者的照護,就等於在照護未來的我一樣。所以,花蓮市年長者的照護政策,是我市政執行的重要項目之一」。他更期許參加活動的年長者要成為「快樂的小天使」,而不是「老天使」,頓時歡笑聲不斷。
  吳施鴻指出,臺灣高齡化的社會結構,是無法避免的趨勢,也是為政者必須正視的議題。因此,作為執政黨花蓮市市長候選人,他知道如何有效的來上下協調、左右整合,以因應這股趨勢。
  吳施鴻指出,在花蓮市有限的資源下,積極爭取上級的補助,與地方相關經費的挹注,來對我們花蓮市年長者的市民,無論是獨居的照護、醫療資源的分配、無障礙休閒設施的改善與設置等措施,都是他所應該盡心盡力做到的。
  隨後,吳施鴻又趕赴花蓮火車站參加扶輪社舉辦「花蓮扶輪日」的活動,同樣受到熱情市民的支持,高喊「吳施鴻加油、吳施鴻當選」。
  吳施鴻面對熱情支持的市民,除了一一的握手回謝外,更表示「一張票、一世情」,他不會忘記市民的期盼與支持,當選後,一定秉持劍及履及的負責精神與態度,將好山好水的花蓮市,帶出後山印象的窠臼,與國際接軌,以不負市民對他的殷切期盼與希望。

圖:吳施鴻前往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盆花製作DIY」活動,向長者問候拜票。
圖:吳施鴻前往「花蓮扶輪日」活動,向市民問候致意。

小兒麻痺國標舞后林秀霞勇於挑戰 鼓勵肢體殘障人士改變自己的人生超越自我

小兒麻痺國標舞后林秀霞勇於挑戰
鼓勵肢體殘障人士改變自己的人生超越自我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在花蓮火車站前集合來自全國各地扶輪社友騎腳踏車,齊聚在花蓮舉辦「花蓮扶輪日」,其中特別引人注意的是行動不方便的小兒麻痺國標舞后林秀霞,8天來和大夥一起要繞全台灣一週,看見好山好水的花蓮沿路優美景色,不禁深吸一口好空氣;她更要期許並鼓勵肢體殘障人士,不要躲在屋角深處自怨自哀,要勇敢走出去改變自己的人生超越自我。
  林秀霞一歲時得小兒麻痺,導致左下肢行動不方便,走路一跛一跛的她,很在意別人異樣的眼光,在學校時,也無法跟同學一樣參與體育課,使她一直很自卑,能不走路就不走。求職時更因身體的缺陷,無法順利地找到理想工作,使她更不願意接納自己。
  22歲那年看到報章雜誌上有位得侏儒症的人成功把骨頭拉長,她鼓起勇氣去嘗試,希望能成為她心目中的正常人。於是她決定進行手術,將左小骨切斷並裝上鋼架,過程非常的痛,但她選擇忍耐。當時醫生說鋼架戴三個月就可以正常的走路,不幸的是,不僅拖了九個月才將鋼架拿下,腳的功能甚至變得更糟糕,從此必須依賴輪椅才能行動,「很挫敗,不但沒有成為正常人,心裡更黑暗。」
  自卑的林秀霞不接觸殘障朋友,覺得要是和他們聚在一起,就是承認自己也是身障者。直到進入伊甸基金會工作,才發現原來還有更多比她更嚴重的人,她們的樂觀和開朗,讓林秀霞備受感動,也漸漸地接納自己、肯定自我且調適想法,原來自己還有很多優點值得與人分享。
  11年前,舞蹈開啟林秀霞另一番人生。朋友介紹她開始學習輪椅國標舞,「跳舞用的輪椅與一般輪椅不同,輪椅讓我移動的速度很快,就覺得很快樂。」但因長期沒有使用身體,讓從前巴不得只坐在椅子上的她有些挫折,不知道該怎麼跟著音樂舞動,經過不斷地練習,她看見鏡子裡的她能展現優美的動作,笑容也透過音樂、舞蹈散發出來,「真的很感動,這是上帝給予我的恩賜。」雖然一雙手要當手又要當腳使用,加上要跳在節拍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也很容易受傷,但她覺得跳舞的快樂大於辛苦,透過輪椅舞蹈林秀霞敞開了心胸,找到人生的價值,只要能充分運用肢體,再怎麼累都是值得的,甚至能有機會出國比賽,曾在日本、新加坡、德國等國際輪椅標準舞世界盃中獲得冠軍,證明努力一點也沒白費。
  除了以輪椅跳國標舞啟動身體的運動細胞外,失婚的林秀霞聽到別的殘障朋友居然可以游泳橫渡台灣的日月潭時,她也下定決心學習游泳,從憋氣開始一路挑戰,像日月潭這樣三千至四千公尺的開放海域,從2003年迄今,年年挑戰、年年橫渡,後來更從游泳再晉升到潛水,是國內第一位拿到國際潛水證照的身心障礙女性。」
  雖然肢體不便,勇於挑戰的林秀霞除了輪標舞、游泳、潛水外,並以己身經歷陪伴許多殘障者及失婚者勇敢走出來;她還曾挑戰高空彈跳、學瑜伽、跳肚皮舞,甚至還挑戰騎單車,從台北市政府騎到桃園小巨蛋約45公里,在一隻腳不能使力的狀態下,林秀霞充滿自信的踩踏著自行車。

圖:小兒麻痺的林秀霞是國標舞高手。

小兒麻痺疫苗募款 國際扶輪社單車環台

小兒麻痺疫苗募款 國際扶輪社單車環台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23)日是花蓮扶輪日,國際扶輪社花蓮地區號召全省七個地區的扶輪社友組織成自行車隊,10月17日從台北出發,環繞全省,23日經過花蓮,搭火車往宜蘭(規定蘇花公路不能騎自行車),為迎接車隊,結合社區辦理「花蓮扶輪日」活動,到場貴賓有縣府社會處劉嘉泰處長、花蓮市長田智宣夫人張美慧及扶輪社年度總監洪清暉賢伉儷、地區秘書長王銘聰、前任總監林慶明先生、前任秘書長張志賢、現任花蓮第一分區助理總監黃啟嘉、第二分區主理總監林聖元、地區副秘書許月燕、主持人劉瑞棋。
  「花蓮扶輪日」活動另由花蓮地區9個扶輪社聯合辦理社區服務,配合華山基金會照護獨居老人的計畫,舉辦獨居老人卡拉OK比賽,來自秀林、新城、花蓮市、光復、卓溪、瑞穗、鳳林地區的獨居老人160人,熱情洋溢的大顯身手。各扶輪社社友與來自花蓮各地的獨居老人一起互動聯誼,藉由歌唱給予扶輪車隊加油打氣。

轉動台灣 根除小兒麻痺
  扶輪社百年來,致力消除全世界小兒麻痺,已做出相當成就,全世界只剩2-3個國家還有小兒麻痺,其他國家都因為有扶輪社經費資助的疫苗,幫助孩子正常成長。正逢台灣人GARY擔任世界扶輪社長,全省的扶輪社總監,共同發起這項「轉動台灣 根除小兒麻痺」自行車活動,以「每騎一公里、請你捐一塊錢」為號召,由台北出發環繞全台,經過高雄地區時,全台七地區扶輪社友會集,400輛腳踏車沿著台11線,於22、23日經過花蓮境內活動,並搭火車前往宜蘭礁溪,參加宜蘭扶輪日,沿途騎車拍照、錄影在地美景及人情,將於10月24日在中正紀念堂播放。這段影片也將於2015年6月在巴西扶輪年會播放,屆時花東美景將會介紹給全世界的扶輪社友。

圖:來自全國各地扶輪社友騎單車到花蓮渡「花蓮扶輪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