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全民抗貧 各界愛心義賣助家扶

全民抗貧 各界愛心義賣助家扶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於11/16在花崗山田徑場辦理103年「Give Me Five無窮世代」小幸福大滿足全民抗貧活動,全場近200個美食攤、商品攤、遊戲攤除了動員家扶所有同仁跟志工外,此次更有24個愛心單位到場贊助,加上首度辦理的貧窮快走活動,參賽隊伍展現飽滿精神,精彩的比賽讓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花蓮市長田智宣夫人張美慧、縣議員魏嘉賢、李秋旺、市民代表游淑真、吳施鴻、韓林梅等人與會,表揚主、協辦單位花蓮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及熱心扶幼人士簡志豪與葉素月伉儷、范桂榮、張瓊元、張瑜真、日誠石業林萬樑董事長、曾朝琴、李法穆等。
  王慶豐首先向現場出錢又出力的愛心攤商們致謝,他表示,花蓮家扶中心照顧一千五百戶家庭、超過三千名孩童,而一年服務經費金額高達兩億,期望藉由一年一度的歲末慈幼聯歡活動,凝聚更多有愛心的民眾一起來關懷弱勢,幫助這些受助家庭得以實踐夢想。而與會貴賓不僅肯定花蓮家扶中心推動的兒少家庭扶助、兒少保護、寄養服務、保母托育等各項扶幼工作,也期盼花蓮鄉親共同關心貧困家庭,一起為花蓮的未來努力。
  在「Give Me Five無窮世代小幸福大滿足 全民抗貧活動」聚焦活動中,王慶豐、蕭雄彰、林有志、游淑真、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及家扶的小朋友等人,將貼有「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自立脫貧」五大需求標語的宣導手牌貼在舞台的背板上,並且與民眾大聲宣讀抗貧宣言,象徵結合眾人力量共同完成抗貧的五大訴求,從基本的營養、健康、就學、就業、急難救助五大面向,即時給予實質幫助,專業服務的推行需要大眾不間斷的支持,期盼受扶助家庭在「Give Me Five」的支持下度過難關並成長茁壯。
  除了舞台上由希望學園帶來的多支原住民舞曲及佳佳魔術表演工作坊等精彩表演外,今年特別推出「10人11腳抗貧競走比賽」參加隊伍包括有家扶中心志工媽媽、家扶大家庭的孩子、花蓮縣境內各國小、國中、高中、衛服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魏嘉賢議員服務處及諸多社會團體共22個隊伍參與比賽,大聲喊出口號一起為抗貧加油。市長夫人張美慧為了響應活動,更是特地成立『布丁勇腳隊』參加比賽,張美慧也特地到現場為所有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比賽獲得第一名的隊伍為自強國中8年8班的「14歲的超能力」、第二名為「花蓮上騰中學能高棒球隊」、第三名為新城國中「新中703隊」。參加的隊伍為了比賽練習多日,有的自備尼龍繩綁帶練習,有的用大橡皮筋捆住練習,參賽隊伍努力換來好成績,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不僅台上表演節目精彩無比,「10人11腳抗貧競走比賽」賽事激烈,台下攤位更是人山人海,除了有各式美食攤位外,花蓮縣世新大學校友會延續往年公益傳統,連續七年參與家扶中心抗貧宣導活動,在兆豐農場場長陳泰明的支持下,販售兆豐農場鮮奶酪,活動開跑一小時便搶購一空,創下歷年來最快完售佳績。還有一向支持花蓮家扶中心各項活動的傑米料理、播種者文化藝術基金會攤位『KT足球』,都吸引人潮光顧。
  根據家扶中心統計,目前花蓮接受家扶幫助的1500多戶家庭中,約八成三的家庭每月收入低於兩萬元,微薄的收入要應付基本開銷已經相當不容易,若再加上孩子就學、生病、急難事件生活容易陷入困境,因此家扶不僅每月提供其基本生活費協助,更針對每個家庭狀況給予營養補助、學前教育津貼、獎助學金、急難救助等不同的服務,針對家長及大專青年也推出就業及自立的個別服務,讓家庭能夠維持穩定的生活。
  家扶推動的五大服務就像一個保護網絡,從基本生活、健康、教育、培力、就業脫貧等各方面提供家庭協助,這個網絡除了需要持續的經費支持,更需要有友善的社會支持系統協助,例如提供高中孩子職場實習機會、家長就業等資源,對於有心想培養自己能力甚至改善家計的家庭相當重要。家扶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幫忙,讓家庭有機會學習、成長。

圖:花蓮家扶中心辦理「Give Me Five無窮世代」全民抗貧活動,向各界愛心募款。
圖:現場有近200個美食攤、商品攤、遊戲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