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聯統21周年 期許花東遍地開花




聯統21周年 期許花東遍地開花

 記者林昀融/報導
  聯統日報21周年社慶暨社長劉家和布達典禮,23日上午十時八分於本報十二樓盛大舉行,有花東兩縣各界長官到場祝賀,期許聯統日報以媒體先鋒,為地方發聲。創辦人吳耀欽及新任社長劉家和也以任重道遠的心情,感謝每一位給予祝福的長官,未來也將更加努力,善盡地方媒體應進的責任。
  簡單隆重的社慶典禮,邀請花蓮知名「樂團樂來樂文化」開場演出,在悠揚樂聲中,緩緩開啟聯統日報21年的歷史軌跡,所有與會貴賓也深刻感受聯統屹立不搖的堅定毅力;在新社長布達之後,也象徵聯統日報將開啟嶄新的未來。
  創辦人吳耀欽表示,走過21年的聯統日報,曾經創下許多花蓮媒體歷史紀錄,如今回首過往,將以更明確的方向,更札實的努力,迎接聯統下一個21年。過去,憑藉著對於地方深厚的情感,聯統日報在風雨之中走過21個年頭,未來已儲備足夠的能量,堅持辦報初衷,成為花東輿論先鋒。
  吳耀欽強調,今年社慶除了歡慶聯統21歲生日,將有新任社長劉家和接下未來重責大任,所以今天也是聯統日報另一個嶄新的開始,相信在劉社長的帶領下,聯統日報將有一番全新作為。
  聯統日報今年三月將開拓台東版圖,正式成為花東兩縣的地方媒體。因此,除了總統馬英九先生致電祝賀,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等單位也派員前來花蓮道賀,還有許多台東單位首長以書面祝賀,期許聯統日報活絡臺東新聞傳播資訊,為臺東媒體注入新力量。
  活動最後,以一幅花東地圖為目標,象徵聯統日報今天起在花東兩縣深耕開拓,並邀請與會來賓將聯統日報圖樣放置每個鄉鎮,透過貴賓長官的祝福,聯統日報將一步一腳印,走過花東29個鄉鎮,成為花東專業的地方媒體。


傅崐萁宣布花蓮觀光邁向新里程
熱氣球試飛一連8天為6月活動暖身
 記者李逸偉/報導
 花蓮縣政府23日起在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安排了熱氣球試飛活動,一連8天試飛,為了6月活動正式起跑暖身。縣長傅  萁表示,各界矚目的「2013花蓮翱翔季-國際熱氣球試飛活動」已成為中區新亮點,再次點亮花蓮觀光招牌!
◎熱氣球試飛精彩 多位貴賓蒞臨
 熱氣球試飛活動現場多位貴賓蒞臨,包括縱管處處長陳崇賢、台糖公司經理林祥真、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台開公司副理沈君如、花蓮縣議會議員陳英妹、施慧萍、笛布斯‧顗賚、光復鄉長謝忠淵、鳳林鎮長彭宗乾、萬榮鄉長蘇連進、富里鄉長黃鈴蘭、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惠慈、觀光休閒產業協會理事長林長貴、計程車公會理事長周淑華、花蓮飛行傘協會理事長栗國軫,以及花蓮縣政府各局處一級主管皆踴躍到場,見證花蓮觀光新里程碑。
 縣長傅?萁首先感謝行政院農委會花蓮林區管理處及花蓮觀光糖廠大力協助,在這片造林有成且規劃完善的平地森林園區內,提供一個絕佳的熱氣球施放地點,讓全國鄉親可透過本次試飛體驗活動的舉辦,認識到這處花東縱谷上最美麗的新珍珠亮點。另外,活動現場也特別邀集光復及瑞穗鄉內手工藝品、地方小吃美食等50多家業者設攤展售。
◎體驗活動安全至上  世界頂尖團隊前來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蘇意舜表示,熱氣球活動絕對強調安全至上、尊重專業。她說,本次熱氣球由英國零事故製造商Cameron Balloons提供,並由德安航空擔任活動總指揮,遵循民航法規定,與民航局密切監控風速與天候,以最高的安全標準為鄉親的安全把關。
 花蓮第一次舉辦國際熱氣球活動,美國新墨西哥州同時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熱氣球節舉辦地暨花蓮姊妹市「亞伯古基市」頂尖團隊,Global Media Box前來共襄盛舉,GMB是橫跨泰國、印度、美國、杜拜等國,領先業界的熱氣球運動先驅,此次試飛邀請六位擁有20年以上經驗的飛行人員,包括BENEDICT SAVIO 、FRANK WECHTER、TAWIN DUMKHUM、BUNJIRA LUANPRIDA、CHRISTOPHER PRASHANTH、SOMPONG NAKSUK操作熱氣球繫留飛行。
◎為暑假預備  暫不開放民眾搭乘
 熱氣球體驗活動「花蓮翱翔季」,現場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想一睹熱氣球的丰采,當然更想體驗翱翔的樂趣,但到了現場的民眾,卻是敗興而歸,對此,縣府則表示,三至五月試飛主要對象為觀光業界,並做為調整期,六月底至九月會開放遊客參與,屆時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熱氣球試飛活動期間,為方便車輛進出,將全天候進行周邊交通管制:大型車輛採單向通行,於台九線進入大農路之後必需直行由193縣道離開會場;小客車則依遵行方向迴轉接台九線離開,此外,車輛需停放於規定之停車場,所有車輛均禁止在活動入口處臨時停車,敬請所有駕駛人配合。
  縣長傅崐萁表示,測試熱氣球是要讓觀光業者能了解,能增強各界信心,暑假期間為期72天、15顆熱氣球在光復升空,希望熱氣球升空,給大家帶來滿滿歡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