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清水斷崖大批垃圾 縣府追究郵局責任

清水斷崖大批垃圾 縣府追究郵局責任

記者張麗英/報導
  網友賴瑞均號召多名戶外運動好手,冒險於清水斷崖清理大批垃圾,其中包括大批民眾郵件、及花蓮縣政府宣導文件與農民曆等,於19日由本縣環保局長饒忠、社會暨新聞處新聞科長彭廉翔,與製作廠商、郵局進行會勘,釐清責任並依法進行裁處。
  清水斷崖為花蓮太魯閣著名美景之一,每年到訪遊客絡繹不絕,但有網友發現斷崖下方有大批垃圾,不捨美景遭受破壞,主動號召熱心朋友進行攀岩、垂降的方式清理垃圾,因為其中包含大批未開封民眾郵件、縣府農民曆、縣政宣導文件,19日一早饒局長、彭科長特前往郵局進行相關案情的瞭解。
  花蓮縣國安郵局經理江進達立即出面解釋,並且承認此次清理出大批文件確實為相關單位委託郵局寄送之文件,目前已掌握疏失人員,但是需要進一步進行詢問釐清後才能進行相關責任追究。後續,郵局將會盡速將這些郵件送達,並且與相關人員進行討論、協助補償事宜。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目前本案仍在釐清人員責任,但是會先依據廢棄物處理法對郵局進行裁處,本件可罰緩金額為新台幣1,200到6,000元不等。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對此事件亦表示,會持續派人清除,加強宣導及巡邏,還給遊客一個最美麗的山海美景。

圖: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左)前往拜訪國安郵局經理江進達(右),瞭解清水斷崖發現郵件與縣府宣導農民曆的後續處理。

王廷升印製農民曆文宣 也遭丟棄斷崖

王廷升印製農民曆文宣 也遭丟棄斷崖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為了讓花蓮鄉親了解自己在中央為地方爭取的各項建設及經費,同時也提供鄉親實用生活資訊及便民措施,連續幾年都自費印刷農民曆發送給鄉親,但日前卻發生於花蓮清水斷崖的淨山活動中,尋獲為數不少的縣政府公文書函及農民曆遭到惡意丟棄事件,王廷升公開表示非常驚訝且遺憾。
  花蓮的好山好水中外皆知,其中「清水斷崖」更列為台灣八景之一,所有遊經蘇花公路的遊客都會駐足觀賞,因此也衍生不少環保垃圾問題,更遭不肖人士惡意傾倒廢棄物。日前花蓮「戶外亦溯休閒運動社」的溯溪教練賴瑞均號召20多名戶外運動好手,冒著生命危險以繩索垂降百米撿拾垃圾,清理出300公斤垃圾,其中不乏農民曆、文宣品及郵件等,立委王廷升印製的104年農民曆也在其中,整個發生原因尚待環保局追查。
  對此,王廷升表示,此次自費印刷了近十萬本農民曆,並透過郵局來投遞給花蓮鄉親,農民曆內容除傳統黃曆民俗外,也記載王廷升這一年來陸續在中央發聲,極力為花蓮爭取各項建設經費,舉凡蘇花改工程進度、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逕付二讀、推動藍色公路及太平洋左岸經濟圈………等,讓鄉親能清楚了解廷升的努力,另外也刊出數項便民措施資訊(如最新火車時刻表、鐵公路聯營電聯車時刻及票價、記事頁及通訊錄等),王廷升本以為自費印刷農民曆可以提供便民又實用資訊,對於農民曆遭惡意丟棄甚感遺憾。王廷升也感謝此次因淨山活動而發現惡意丟棄郵件的「戶外亦溯休閒運動社」社員志工們,更呼籲國人在欣賞花蓮的美景之際,也應做好一等國民應有的責任來維護環境清潔,讓好山好水長留花蓮,不要因為環境髒亂成為國際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