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2015太平洋燈會 13日璀璨豋場

2015太平洋燈會  13日璀璨豋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一年一度的太平洋燈會將於2月13日至3月15日熱鬧登場,今年擴大打造全國唯一「雙主燈」燈會─藍虎鯨奇幻聲光及紅面鴨璀璨水舞,營造不同以往的璀璨2015太平洋燈會。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本次燈會除延續去年滿街的火樹銀花,更打造全國唯一雙主燈燈會,於燈會期間每日晚間7時至9時30分(每30分鐘一場)展出雷射及水舞表演。在六期重劃區主燈區,將展演「藍虎鯨奇幻聲光」秀,採專業劇場燈光設計,搭配高空換色光束及撼人音樂,塑造磅礡宏偉氣勢。
  燈會現場將有五座由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自強外役監獄及花蓮監獄受刑人共同製作的羊年大型主燈,充分展現羊年意象與花蓮在地特色。學生燈區展示超過600盞由全國學生彩繪及製作之創意花燈,揮灑學子的創意。
  鯉魚潭燈區擁有全台唯一「紅面鴨璀璨水舞」,紅面鴨帶著15隻小鴨,在杜拜級全新魔幻3D搖擺水舞秀聯合展演下,重出江湖。開幕當天將採用高科技雙向影像傳輸系統及空拍攝影技術,促成鯉魚潭燈區及六期重劃燈區之即時連線,呈現「雙會場、雙主燈」的盛大氣勢。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2014太平洋燈會」是花蓮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春節燈會,完美結合在地文化及傳統燈會,榮獲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郵購讚計畫第一名。今年萬盞大紅燈籠再次點亮花蓮13鄉鎮主要道路,迎接所有旅客與歸鄉遊子。
  燈會亮點由花蓮火車站一路往金三角商圈擴延,向南延伸到吉安鄉黃昏市場,整個市區的彩色霓虹與大紅燈籠閃爍交映,形成完整的春節觀光街廓,在花蓮巿福町路的年貨大街,現場規劃「南北乾貨」、「農特產品」、「春聯、吊飾品」、「花卉」、「古早味、童玩」、「應景鮮果」、「特色伴手禮」、「在地美食」等區,將於2月13日同步登場,一同在太平洋左岸打造出獨一無二、最有味道的新春燈會。

傅縣長向機長劉自忠致獻惋惜哀悼

傅縣長向機長劉自忠致獻惋惜哀悼

記者張麗英/報導
  復興航空班機空難事件,正在國外訪問的花蓮縣長傅崐萁,5日立即指示副縣長徐祥明與秘書長顏新章向不幸罹難的機長劉自忠家屬,表達對劉自忠英勇的烈士表現,致獻上最深的惋惜與哀悼之意。    
  劉自忠的雙親目前住在澳洲,他娶了花蓮人尤姓女子為妻,半年前在花蓮置產入住,鄰居都說他們是一對充滿愛心的好夫妻。
  這次劉自忠和同僚廖建宗、洪炳衷,為避免機身擊中建築物,試圖降落河中,減少巨大傷亡,捨己救人英勇事蹟贏得國人尊敬和國際媒體讚揚。
  傅縣長在第一時間得知空難噩耗,虔心為死者默哀,傷者祈福。他和眾多花蓮鄉親一樣,對劉自忠的忠勇精神莫不以“烈士”敬勉。他同時指示副縣長徐祥明赴劉自忠設於花蓮市中強街住處慰問,誠摰地表達特別關懷之意,而劉的遺孀正好趕往台北處理善後。
  由於劉自忠家屬預訂本月十日在花蓮舉行追思禮拜,傅縣長已透過多種管道持續向劉自忠家屬聯繫,並且充分尊重其遺孀有關劉自忠入祀忠烈祠之決定。 
  傅縣長表示,劉自忠烈士,忠貞殉難英勇事蹟,充分流露忠、義品德情操,足為後人典範。劉自忠烈士的遺孀若表達讓夫婿在花蓮入祀意願,花蓮縣政府已與中央聯繋,啟動機制,將可協助入祀忠烈祠。 
  另,受傷獲救的花蓮縣民施鳳蟜(女,51歲,住花蓮市國強里),在空難中,致其右邊肩胛骨及肋骨斷裂,後送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
  縣府秘書長顏新章6日下午即刻北上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施鳳蟜,致贈二萬元慰問金,表達傅縣長特別關懷,祝其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