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市產奉送縣府 掛牌聞臭?! 美崙山新建三座公廁 落成剪綵日 害縣府鬧出笑話

市產奉送縣府 掛牌聞臭?!

美崙山新建三座公廁 落成剪綵日 害縣府鬧出笑話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市長改選前夕,花蓮市驚聞價值超過百億的市產美崙山(包含南北濱等公園)已被傅皇口稱的小田甜給奉送掉了,花蓮市民知悉後,痛心選出如此「送出市產」的外來政客,而歡喜增加公產的縣政府,花了一筆小錢在美崙山蓋了三座公廁,卻大張旗鼓舉辦落成揭幕大典,結果鬧出一場「聞臭」笑劇!
  話說,在傅皇親蒞美崙山時,可惜喜愛夾著一根外國洋煙的人未見,否則會立即趨前迎接有奶有權的傅皇。當傅皇登上美崙山麓,準備替縣府完全「公產」下的美崙山新建公廁剪綵,致詞完畢後,司儀提高音量,喊出恭請長官剪綵!不到卅秒的光景,公廁上方原被紅布遮掩的布條徐徐落下,露出「花蓮縣政府」的大字樣,現場被通知來的即莞爾笑出,暗語原來「花蓮縣政府」是在這座新蓋的美崙山公廁裡......。
  鬧出烏龍笑話的這齣「美崙山公廁貼上花蓮縣政府」字樣的鬧劇後,一傳十,十傳百,不少於美崙山運動的民眾,都搖頭大嘆咱們地方公務員的水平及阿諛功夫,真是令人不敢苟同。
  把「花蓮縣政府」放於美崙山公廁「聞臭」之餘,花蓮市民不禁要問:天底下怎麼會有地方市長以個人之私將如此寶貴市產拱手送其他機關呢?這也難怪收到大禮的花蓮縣政府,害出「公廁上貼自己機關名稱」的遊戲來。
  如果在其他鄉鎮市,出現類此美崙山、南北濱公產無償免費送出的情事,相信當地的民眾,也就是真正的市長頭家們,早就會揭竿而起,務必把這等爛官轟下台,才能消弭民怒!

圖:被送出市產的美崙山,花蓮縣政府花了一筆小錢在美崙山蓋了三座公廁,害縣府鬧出笑話。

誰在主掌花蓮市政? 打從上屆以前 就有盛傳?地下市長之說 非空穴來風!

誰在主掌花蓮市政?

打從上屆以前 就有盛傳?地下市長之說 非空穴來風!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民進黨在花蓮地方有位出錢出力的大老,曾於四年前自費印行一張「震撼人心」的文宣品,內容質疑同黨某首長,夜夜笙歌、吃喝XX之外,把人民選票選出的首長權力旁落心腹的他人,此疑已傳遍大花蓮市,檢視過去在鄉政時代裡,印證近年的市政出席率,果不其然,「地下鄉長」轉化為「地下市長」的怪怪現象,恐為進行式,而非過去式!
  花蓮市民用選票選出市政主掌的委託之人,絕非沒有選票基礎的幕僚長,但踰越這個權限,花蓮市民絕對有權可以彈劾及提出檢舉,政府政風、調查及人事單位卻是坐視不管,不僅有尸位素餐之嫌,更對不起廣大的花蓮市民!
  如果地方首長事事要由幕僚裁決,那乾脆請這位幕僚浮出檯面,公開讓市民用選票抉擇他是否適任,否則,沒有選票基礎的公務員及幕僚,盡替地方首長裁定大小政務,花連市民要問:裝孝維!
  事實如果像地方盛傳一般,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強力呼籲市民們,必須在十一月廿九日投票當天選賢與能!他比另外候選人更清廉、更潔身自愛,不會怠惰市政,也不會每日睡到中午才上班,更不會讓幕僚專斷市政!選對了市長,才是花蓮市之福!

不論住宅還是商店 為市民清溝通渠 田某人不幹 吳施鴻來做 沒有任何藉口理由 只為花蓮市更好

不論住宅還是商店 為市民清溝通渠

田某人不幹 吳施鴻來做 沒有任何藉口理由 只為花蓮市更好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市的婆婆嬤嬤、家庭主婦們,四年來最詬病的市政話題,就是前門後庭等水溝的阻塞不通問題,而花蓮市公所只願替「特權」、「有關係」者服務,派出清溝車及清潔隊員來負責施作,至於一般市民,全都以「檢察官會起訴圖利罪」來拒絕出勤,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表示,花蓮市公所清溝除淤機具不缺,原本就該為民服務,他當選市長後,一定會全面來替家戶、商店們服務!
  四年來的花蓮市政停滯且倒退嚕,包含為民清溝抽取汙水等基本服務,全都要看「官爺」們的臉色,花蓮市民感受到「市政因人而異」的不同標準,準備轉向投票給沒有包袱的新市長人選吳施鴻!
  當今花蓮市政老爺驚鬼驚神驚檢調查辦,看見一A影,就生一A仔!真正A仔生攏無,反過來害到市民生活環境品質每況愈下,有勞清潔隊員每年兩次的前溝後渠除淤服務,因為,花蓮市公所說有前車的「新城鄉長錢自立被起訴」之鑑,樂得清溝車不必天天出動,省下人力來替市老爺輔選的假公濟私!
  依照市公所高層動輒以「圖利市民會被檢方起訴」的不作為推論,為何屬於市民私人財產的「門前騎樓」,市公所卻又不覺「圖利他人」地加以「動之以利」來免費「翻新」,並且坦言「市公所錢太多,不用完全被收回中央公庫」來引誘市民簽下「同意書」,「圖利」為誰?「外來的石材」及「包商」是最大受益人!
  市長候選人吳施鴻表示,市民屋前、屋後的溝渠都要暢通,造成阻塞淤積的元凶要揪出來,田某人不敢、不願做的市政清潔工作,可由吳施鴻來做,只要市民投票支持吳施鴻,當選後的花蓮市保證市民生活環境會更好!

圖:車站前的國聯一路為何屬於市民私人財產的「門前騎樓」,市公所卻又不覺「圖利他人」地加以「動之以利」來免費「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