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兄弟象V.S桃猿 16日花蓮開打

兄弟象V.S桃猿 16日花蓮開打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長期為中職孕育出許多優秀的運動好手,為回饋花蓮地區的球迷朋友,中信兄弟象隊將特別於本月16、17、18三日,於棒球的故鄉-花蓮縣立棒球場與Lamigo桃猿隊進行三連戰。
   為了迎接這兩支職棒球隊,花蓮縣政府也再次整備球場,希望能讓球員全力拚戰,觀眾能有舒適的觀賽場地。比賽當天也將邀請原住民甜心、原鄉舞蹈團、國風國中跆拳道隊等團體,帶動現場的氣氛,展現花蓮的熱情。
   另外將邀請縣內國中小棒球隊一同觀賞賽事,小選手可在花蓮家鄉體驗職業棒球賽的氣氛,並與職業棒球員互動,是一難得的學習機會。最後希望透過這股棒球熱潮,能夠讓棒球運動在花蓮這塊好山好水紮根,選手都有機會在世界發光發熱。

端節將至豬價上漲 公平會將查價

端節將至豬價上漲 公平會將查價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豬價高漲的現象在清明節過後好不容易趨於緩和,最近又有上漲的跡象,市場提前反應端午節需求。上一波豬價的飆漲,農委會與公平會聯手調查囤貨炒作價格,最後公平會宣佈沒有查到事證,業者不違法,隨著端午節的到來,公平會將在市場加強例行查價工作,了解是否有哄抬價格或聯合漲價情勢。
  受到小豬下痢疫情影響,農曆年後豬價出現一波大漲,農委會發現疑似有哄抬價格炒作情事,把聯合購買豬肉炒高豬價的16家冷凍肉類業者名單移交公平會調查,公平會深入調查,日前判定16家冷凍肉業者沒有聯合調漲豬肉價格的事證,沒有違反公平交易法。
  調查結果讓民眾有些失望,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調查這些業者的進銷存等資料,的確沒有違規情事,所以無法開罰,至於另外一家被農委會點名囤貨1500噸的冷凍業者,公平會調查也發現,這家業者平常每個月囤貨量就是這麼多,沒有異常。吳秀明說:「他是盤商,每日進出量都有60公噸左右,所以他存1500噸是每個月通常存這個量」。
  隨著端午節腳步接近,豬肉價格又有上漲的跡象,立委擔心物價上揚,民眾端午節難過。吳秀明強調,重要節慶前後,公平會都會進行查價了解市場是否有聯合漲價行為,這次端午節前後也將加強例行查價工作。

圖:隨著物價及豬價上漲,今年的端午粽恐怕也要跟著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