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下月開辦陸客「高端團」來台 傅縣長責成相關局處做好因應措施

下月開辦陸客「高端團」來台

傅縣長責成相關局處做好因應措施

記者張麗英/報導
  針對中央有關部門研議四月一日起開辦大陸觀光客「高端團」來台,花蓮縣長傅崐萁11日表示,責成花蓮縣政府農業、觀光、衛生、原民等局處做好因應措施,為來訪的大陸優質團、高端團提供友善旅遊服務,共同與中央改善台灣觀光品質。
  傅縣長表示,花蓮縣擁有在地多元文化的特質、獨特的自然生態景觀、優質生活環境與國際級觀光景點等資源,美國時代雜誌報導花蓮是亞洲最被低估的太平洋度假勝地;英國媒體評比世界十大必遊景點,太魯閣更排名全球第五。
  他表示,我們謙卑地守護台灣最後淨土,積極推動文創產業、有機農業、生態導覽、休閒養生、部落體驗等綠色產業發展及觀光醫療政策,深化花蓮國際城市內涵,獲聯合國評為2013國際花園城市競賽D類組全球第二名之殊榮。
  2014舉辦臺灣國際觀光醫療暨健康養生產業論壇、參與2014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亞太觀光醫療旅遊會議、國際旅展等會議,今年三月初舉辦2015健康養生與觀光旅遊跨業結盟會議,期能打造花蓮成為亞洲健康養生旅遊新亮點。
  為實現「國際都會.觀光花蓮」願景,持續推動並監督蘇花改工程於2017年完工通車;強化太平洋藍色公路;花蓮積極拓展大陸十餘個城市直航,縮短兩岸人民的距離,朝向兩岸交流重要的典範城市邁進。
  另外,大陸國家旅遊局近期將率二十餘省市旅遊局長二百多人赴花蓮考察與交流,傅縣長強調,花蓮縣更樂意擔綱成為行銷台灣觀光發展的重要門戶。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區長春祠美景。

圖:雲山水美景。

王廷升要求加快花蓮各項交通建設

王廷升要求加快花蓮各項交通建設

記者張麗英/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剛開議,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做了口頭施政報告,立委王廷升10日於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施政方針報告時要求毛揆帶領所有閣員動起來,不要成為外界看衰的「看守內閣」,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內閣」,秉持著毛揆過去在擔任交通部長甚至回溯到觀光局長任內對花蓮的重視,來彌補花東落後西部多年的交通建設,投入更多資源來讓花蓮鄉親有感。

要求花東快儘速興建
  王廷升指出,目前花蓮有多項交通建設正在進行,蘇花改工程也將在106年前後陸續分段通車,因應蘇花改的通車,花東快速道路的興建刻不容緩,以避免花蓮市區成為交通的瓶頸點。花東快速道路的可行性評估經費也在毛揆擔任交通部長時通過,預計今年中旬將進行可行性評估,安排多場公聽會,王廷升要求行政院應加速辦理可行性評估,以免拖延整體建設的期程。對於可行性評估公聽會所彙集的鄉親意見,王廷升也將扮演溝通橋樑以期花東快速道路盡快興建。

花東鐵路雙軌化今年評估可行性
  王廷升也指出,任內爭取羅東轉運站的設立,推動鐵公路聯營方案,以解決目前一票難求的鐵路運輸,同時間,花東鐵路雙軌化的可行性評估亦將在今年啟動,雙軌化工程能夠讓花蓮至台東間的鐵路運量大大提升,新購四組傾斜式列車也將於年底投入營運,對解決一票難求問題助益甚多。

推動藍色公路與經貿鏈結
  藍色公路業已啟航,除了往返蘇澳間的郵輪外,王廷升更推動藍色公路與產業鏈結的「左岸太平洋經濟中心」,配合交通部推動郵輪產業,將來希望能吸引更多郵輪來到花蓮,以花蓮港為母港,將花東地區的有機無毒農業推展至鄰近的石垣、琉球等,不但促進觀光更能推銷花蓮在地產業,厚植花蓮經濟實力,未來推動自由經貿區也須很多配套措施,這「太平洋左岸經濟中心」也將會扮演重要角色。
  王廷升要求行政院本著國土規劃,加速推動花蓮各項建設的腳步,期許毛揆帶領著行動內閣,讓花蓮鄉親感受到政府更多的有感政策,王廷升也將戮力爭取花蓮鄉親更多的福祉。

圖:立委王廷升(右)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要求加快花蓮各項交通建設。